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中正紀念堂櫻花綻放~城市賞櫻粉浪漫
2018/03/24 08:00:00瀏覽2831|回應2|推薦39

台北人真幸福,搭捷運直接到達中正紀念堂,不需要任何門票即可免費欣賞櫻花,大漁櫻搭配中正紀念堂的懾人氣勢,真是美極啦!

首先經過國家戲劇院,古色古香的中國宮殿式建築,莊嚴宏偉,陽光照映下色彩極美!

看到宮粉梅開的很燦爛

八重櫻是緋寒櫻的改良種,花瓣較多且重疊。

shine要的不多,有一整排櫻花滿開就感覺很興奮啦!

櫻花開在中正紀念堂的主建築物前很有日本fu!

花園種植了兩種櫻花,分別為緋寒櫻(山櫻花)與八重櫻,顏色相近但緋寒櫻花瓣不重疊,而八重櫻是緋寒櫻的改良種花瓣較多且重疊,但因兩者顏色相近。

每年的23月間是台灣的櫻花盛開期,去年花期延遲,3月初居然還沒開;但今年2月底卻已經滿開囉!

中正紀念堂內信義路、杭州南路角門之步道兩側滿開的八重櫻,繽紛的粉紅花瓣令人驚豔。

中正紀念堂裡有一「原生櫻花區」,位在往信義路、杭州南路角門的透水步道兩側,這裡植有68株山櫻花(又稱緋寒櫻),平均高度約400公分,其中每到了2月中旬,這裡的霧社種緋寒櫻及重瓣緋寒櫻的開花期就會進入最茂盛的開花期,而竹子湖種緋寒櫻的花期則較晚,通常為3月。

滿開的八重櫻,繽紛的粉紅花瓣令人驚豔。特寫一下囉!

櫻花盛開時來園區遊覽一圈,享受著感官之旅真滿足….

桃紅的八重櫻熱情綻放,讓園區內的步道充滿著繽紛色彩。

滿開的桃紅色繽紛花瓣吸引民眾駐足觀賞拍照,瀰漫著浪漫氛圍。

在中正紀念堂的東側,也就是杭州南路沿著步道種植的兩排八重櫻 (台灣山櫻花的多辦品種)

緋寒櫻(山櫻花)

位於中正紀念堂後方還有其他品種且顏色不同的櫻花,粉紅色夾雜白色,粉嫩帶點柔和的大漁櫻。

整排的大漁櫻約在三月中旬左右會盛開,一片粉嫩壯觀美麗。

大漁櫻其實是大島櫻的變種,5枚淡粉色花瓣清新脫俗,不僅外觀優雅,還夾帶著一股淡淡的清香…..

大漁櫻搭配中正紀念堂為背景很有fu~~

藍天下的粉櫻真是美麗ㄝ!

大漁櫻(早開花系)英名:Japanese Flowering Cherry  學名:Prunus x lannesiana Wils. cv. Tairyo-zakula   科名:薔薇科 Rosaceae

大漁櫻花期早,樹高呈傘狀樹姿,在日本花期早在2月下旬,因花色呈鯛魚的顏色而命名。花瓣5枚,偶有旗瓣出現。花開後長葉。果實呈黑紫色球形,帶甜味。此種種植於環堂道路後方,花期為每年2~3月。

隨便拍攝也隨便漂亮喔!

滿滿的大漁櫻粉嫩又嬌美,更加凸顯出中正紀念堂本堂的懾人氣勢。

園區內的日本櫻花有紅華、紅笠、鬱金、花笠、關山、染井吉野、陽光、大漁櫻、修善寺寒櫻、大寒櫻、河津櫻等11種;其於全園區之分佈略敘如下:面對牌樓與廣場,中正紀念堂環堂大忠門側種植大寒櫻、紅笠、鬱金;環堂大孝門側種植修善寺寒櫻;環堂背面種植陽光、關山、染井吉野與大漁櫻;近雨水貯集區有一立有「友好之櫻」石碑的花圃,此區種植7種日本櫻花;毛氈花壇兩側之大草坪上種植陽光與河津櫻兩種。

園區內此11日本櫻花分屬於染井吉野系、早開花系與八重櫻系,染井吉野系有染井吉野櫻、陽光;早開花系有大寒櫻、大漁櫻、修善寺寒櫻、河津櫻;八重櫻系有花笠、紅華、紅笠、鬱金、關山。花季約從2月底開始,依序由早開花系、染井吉野系、八重櫻系循序綻放,至4月中旬或下旬為止;前二者均屬單瓣、粉色品種,花姿高雅、脫俗,後者則為重瓣品種,花色由淺粉色至深桃紅色,同一朵花的花瓣間亦會呈現粉色的漸層變化,姿態柔美、豐富,較特殊的為鬱金,其花色為黃綠色,有別於一般櫻花的紅色色系。

若沒機會上山或四處賞櫻花,在這兒就能滿足的欣賞遊樂,中正紀念堂真好!

大漁櫻近拍真的粉美ㄝ!

山櫻花滿開色彩真是超級豔麗

滿園的櫻紅真是充滿著幸福的歡愉喔! 

豔光四射的八重櫻雖然shine無法特寫,但絕對要稱讚她的美麗!

 比起大漁櫻的清淡素雅,桃紅色的八重櫻顯得更加鮮豔奪目…..

深粉紅的八重櫻在深綠的龍柏樹前綻放,紅配綠~誰說不好看呀?!

shine沿路被這紅配綠景色深深著迷喔!

重櫻(やえざくら)是八重開的櫻花的總稱。非特定的品種名,品種眾多,常見的是關山、普賢象、八重紅枝垂等。花瓣非常多又細,狀如菊花者,也稱作菊櫻。

重櫻花瓣非常多又細

重櫻紅的好亮麗喔

  紅配綠~誰說不好看呀?!

蜜蜂也聞香來採蜜ㄝ! 

蜜蜂來採蜜ㄝ

特寫八重櫻,紅的好美…. 

桃紅色的八重櫻鮮豔奪目…..

深粉紅的八重櫻在深綠的龍柏樹前綻放

中正紀念堂的櫻花綻放,在城市就能賞櫻粉浪漫ㄝ

2月底的中正紀念堂滿開的八重櫻,繽紛的粉紅花瓣令人驚豔。


賞櫻很浪漫….

  櫻紅絢麗,粉美…..

雲漢池周邊種了兩棵八重櫻,小橋流水櫻花相襯,賞心悅目!

 夜鷺和烏龜應該是好朋友?

為何夜鷺的眼睛居然是紅色的ㄝ

  另一角落的鳥友

 

夜鷺還不少喔!

夜鷺

小白鷺

雲漢池面積約三千平方公尺,為不規則形狀的人工池,配以人造假山及半圓形拱橋,景緻十分優美,內飼養各色各樣、紋彩斑斕的錦鯉;夜鷺及小白鷺也來討生活….

北側這邊有一區是梅花區

 宮粉梅花瓣粉紅,著花密而濃。


宮粉梅,粉粉柔柔開滿枝椏。 

  梅花、櫻花要怎麼分? 1.梅花有香味,特別是白梅非常的香,但宮粉梅沒香味。2.梅花的花瓣沒有裂口,櫻花有。3.梅花是貼著樹枝長的,不像櫻花有花托。

 

雲漢池是女兒小時,我們偶而會帶來餵魚的地方,W很愛來這裡。

 

花壇當前景的自由廣場牌樓&國家音樂廳

中央是自由廣場牌樓,左邊是國家戲劇院,右邊是國家音樂廳。 

  紀念堂採中國北方宮廷式建築,以藍.白基調為主,建在三層寬廣基礎上,平面為方形狀具「中正」之意,堂頂為似「人」字形的八角上與天相接, 代表「天人合一」的中心思想。 

中央是自由廣場牌樓,左邊是國家戲劇院,右邊是國家音樂廳。 

 

當年建造該牌坊規制是「五門六柱十一樓」規格,與古代帝王陵寢前「神路」建築的牌樓相同,是封建傳統中的最高等級,氣勢磅礡。

  戲劇院與音樂廳,提供國際性的藝文表演,古色古香的中國宮殿式建築,莊嚴宏偉,許多國內外之文化表演均在此進行。

  賞花完畢要走回捷運站,有漂亮喜鵲來相送ㄝ

 

中正紀念堂真是休閒散步的好地方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11214632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5 23:48

中正紀念堂的兩廳院常常提供精彩的藝文表演節目, 除此之外, 這裡也是搭捷運即可輕鬆抵達賞花散步的好地方.

格友不但遍覽大漁櫻、八重櫻、宮粉梅, 還拍到夜鷺、喜鵲, 想必那天心情一定十分愉悅.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8-03-26 16:30 回覆:

謝謝重陽來訪

中正紀念堂真是散步賞花的好地方!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5 11:00

前幾天  我們也去了  只是櫻花都凋謝了

還好有你的可以分享  真是精彩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8-03-25 14:16 回覆:
今年櫻花很早就盛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