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03
謝謝你,小綠人!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2013/01/23 19:41:39

那幾年,我們總是很有默契的在12點相遇,只不過一端是正午;另一端則是子夜。而能夠跨越這12小時時差的,是我們的小媒人-那個沒有表情卻滿載了無數感情的MSN小綠人。 

 

我想,網路社群上的名單都有個雷同之處,就是總會有不少半生不熟,甚至在現實生活中根本沒講過幾句話的「朋友」,當時的我們就是這種關係,僅僅是同一個研究所畢業的學長、學妹,偶爾的MSN交談也都是簡單幾句。

 

直到某天,猶記你剛結束了新工作的受訓,或許是心情放鬆了不少;也或許是因為我說,你的新工作曾是我夢寐以求的嚮往;又或許是雙方都談到對婚姻的怯步與不追求。話匣子一開,那晩我們一口氣聊了五個小時,聊到你那端日出東方,聊到我準備收拾下班。

 

那天的漫天長談後,我們像是找到了一個聊天的伴兒,得以排遣生活的枯燥與煩悶。此後,每天的12奌,我的MSN視窗總會閃爍著你的名字。

 

不得不說,網路確實有種令人放下心防的魔力,尤其我們處於不同時空,許多內心深處的心底話,在MSN的一來一往下,反正很容易不設防地全盤托出。於是二個熟悉又陌生的人,從每天12奌的MSN約會中,聊出了依賴、聊出了情感...

 

這份說不清的情感,竟支撐了這段MSN約會持續了二年多。就如同所有戀愛中的男女一樣,當中有歡笑、爭執與挫折,只不過所有酸甜苦辣的過程都只能透過小綠人以文字、暱稱、表情符號和偶爾的幾張照片來傳達。

 

二年多後,我決定離開美國回到台灣重新開始,這段關係少了網路媒介,回歸到現實生活,對彼此來說都是一個新的局面。我們的相處不再是冷冰冰的對話框,而是真正的面對面交談與互動,如此大的転變,反而誏雙方一時間都有點難以調適。

 

幸而在一段磨合期後,我們漸漸學會了現實生活的相處模式,但二個人始終忘不了的,是曾經每天MSN約會的那段美好時光,奠定下心靈的契合與說不完的話。

 

初次在MSN上談論著婚姻有多麻煩的二個人,最後竟不怕麻煩的選擇攜手走入了婚姻。回想起這段出乎意料之外的過程,我們都認為MSN上的小綠人就像是個小媒人,安安靜靜地牽起了愛的紅線。

 

聽到MSN即將退役的消息,令我倍感不捨,相信也讓很多人懷念起每日掛在MSN上的歲月。小綠人,謝謝你,帶給無數人永恆難忘的回憶!

 

                          

最新創作
謝謝你,小綠人!
2013/01/23 19:41:39 |瀏覽 733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思念球
2012/09/24 23:10:39 |瀏覽 1051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北京印象(二)
2010/12/01 20:52:17 |瀏覽 861 回應 1 推薦 20 引用 0
北京印象(一)
2010/10/02 18:40:53 |瀏覽 921 回應 0 推薦 23 引用 0
平安喜樂
2010/05/24 00:20:33 |瀏覽 900 回應 0 推薦 23 引用 0

精選創作
雋永
2008/10/24 05:17:26 |瀏覽 1232 回應 0 推薦 31 引用 0
全球最便宜的汽車-Guess how much?
2008/05/13 03:47:32 |瀏覽 2691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當讚美&微笑成為一種習慣
2008/03/21 05:28:58 |瀏覽 1224 回應 1 推薦 8 引用 0
葵瓜子的滋味
2008/02/14 04:52:29 |瀏覽 1848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