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醬冰淇淋
2007/03/30 09:49:25瀏覽1531|回應0|推薦3

初夏,不覺得熱,樹蔭下更是舒服。

能有一點冰冷的入口,會身心舒暢。


兒子騎車回到家每每喊熱,點心只想吃冰淇淋。他只要有就好,我就講究一些,香草冰淇淋上淋些草莓醬,香甜的冰淇淋配上微酸、充滿香氣的草莓醬,照片看起來好吃,其實也非常好吃,因為這一碗在我拍完之後,就被我吃掉了...

草莓,一盒一百兩盒一百五時,你會買一盒還是兩盒?


當然是買兩盒,但是足足4斤的草莓,只當水果吃,一家四口要吃完也要花個兩三天。而這麼一大袋提回家,當然多少會有一些碰傷,一邊洗一邊將碰傷的草莓挑出來,就拿來做果醬。


草莓洗好放進鍋子裡先加上檸檬汁,再灑些糖讓它出水再煮,煮開後用小火煮約10分鐘,草莓就變軟就可加糖了,加糖後,中火煮到糖溶化即可,試試味道(每一家對甜的味道不同,自己取決糖加多少),倒入用烘碗機烘過乾淨的玻璃瓶即可。

因為沒有加入任何添加物,放涼後,請放進冰箱保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85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