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萬萬歲—愛玉
2007/07/04 11:16:30瀏覽3121|回應3|推薦22

有些東西似乎跟記憶連在一起,不知道大家是什麼東西又是跟誰連在一起

這是什麼呢?

看到土芒果、山葵、梅子、愛玉、把噗就會讓我想起我爸爸,因為小時候常吃到這些東西都是因為我爸爸。我爸爸的工作是造林,因此他的朋友大都是在山裡工作,有人種山葵、有人種愛玉、有人種芒果、有人種梅子。季節一到,我家就會出現這些東西。


即使我爸爸已經走了多年,我家依然有這些東西留到現在,例如愛玉。


在迪化街可以買到愛玉子,市面上吃到的,很多都不是真的,自己做其實很簡單。從小我就讓小孩玩著做,對他們是一種奇特的經驗,我兒子到現在一說要做愛玉,很自然的就去洗手來搓愛玉子。我想等到他長大、老了,只要一看到愛玉,一定會想起我,這是我為他創造的媽媽的回憶。


材料:愛玉子約
10~15、水500cc

作法:

1 乾淨完全沒有沾到油的容器加入水,愛玉子用布包起來,用手搓揉就會有黏稠的液體分泌出來

2 感覺沒有黏稠的東西即可,放入冰箱

3 吃的時候加入糖水,加點檸檬汁味道更棒

※容器只要有油愛玉就無法凝固

※愛玉子多寡做出來的硬度不同,請依自己的喜愛做調整

※愛玉子放久了黏稠性會消失,最好每年買新鮮的

光看都覺得涼快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0633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
2007/07/27 16:03

夏天還沒做到愛玉

都在做果凍

小朋友們超愛吃蒟蒻果凍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種更簡單的方法
2007/07/07 00:14
就是將愛玉及適量水一起放到果汁機中打
過濾後 凝固就是好吃的愛玉啦
我也好久沒吃了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7-07-07 00:32 回覆:
我聽過從沒試過,我兒子如果不在家,我下次試試看這種方法,謝謝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玉
2007/07/05 00:03

我也喜歡吃愛玉....去年回台在菜市場買了兩包愛玉子帶回來

結果放了一年都還沒動手洗愛玉.....那個應該已經不能吃了吧?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7-07-05 13:50 回覆:
一年還可以,趕快動手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