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旅遊
2010/08/23 17:31:03瀏覽551|回應2|推薦11

這是我第二次出國~

本來是只想去東京的……

但行程畢竟不是我能決定的~!=D=

所以我去的是日本的東北角~

.

五天下來,真的體驗到了日本與台灣的不同~~WW

*

【交通】

日本的車道和台灣是相反的。

也就是說日本的駕駛座是在右邊的喔!

(其實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駕駛座也都是在右邊)

還有,日本的駕駛是會讓行人的!(歐美國家也是)

我有次想過馬路的時候(那是條小馬路,所以沒有斑馬線),因為我媽已經先走過去了,而當我準備穿越馬路時,剛好來了一輛車。

於是我就先停下腳步,想等車子過去後再穿越馬路。

沒想到日本的駕駛也這麼停了下來。

我們就這樣互相等了五秒左右,然後我才迅速地衝過馬路。><

(過馬路時快走或小跑步是我的習慣。果然是台灣長大的。=D=)

還有日本很少看得到機車呢!幾乎都是汽車……

上下班時則會看到很多腳踏車~!=ˇ=(真的很環保呢~)

【產品】

就算不用我說,大家一定也知道日本的產品品質超好的吧!!ˇˇ

舉例來說,日本的食品從製作完成到可以開始上市販售,一共需要"20年"的時間!!

不僅要通過層層檢驗,還要經過人體實驗,確定一切都安全無虞後,才可以在市場上販售!

如果沒經過這些手續,產品廣告還誇大不實的話,就是犯罪的行為!

所以在日本買東西絕對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WWW

(只是物價真的很貴……)

【經濟】

日本也有嚴重的外債問題。

近年來,中國不僅買下了美國的外債,也買下了日本的外債。

(耀君要崛起,首先要用金錢把前面的障礙排除掉?=口=)

不過日本政府當然也擬定了一套方法來清還中國的債務。

(才不會像阿爾一樣呢!)

但由於國內高齡化的趨勢不斷成長,社會福利支出也會變得越來越沉重。

所以日本大概還得花上個四、五十年才能解決債務問題。

(這算好了…阿爾距離還清債務的日子還遙遙無期……(汗)

……其實……台灣的財政赤字也沒好到哪裡。(默)OAO"

不是一筆小數目……><;台灣的少子化未來也會帶來與日本相同的問題……。

(灣娘,撐下去啊!!>口<)

【公廁】

日本的公共廁所是世界上最好的公廁啊!!(絕對無誤)

不僅會提供衛生紙(還一次放好幾包!),用完後直接丟進馬桶(衛生紙可以分解),還有專人會定期清掃,真的超乾淨的!

而且完全是免費不用錢的喔!!

要是去歐洲,公廁一次都要收(折合)50多塊的台幣呢……!=口=

但我聽到最誇張的還是中國

在中國,他們的公廁行情是這樣的:

有門的要錢,沒門的不用錢。

這劃分的標準是…………我無言以對。囧(汗

【街道】

日本的街道找不到一片垃圾紙屑!

有些公司會要求員工一大早就到街上清掃街道。(穿著西裝撿垃圾呢~WW)

而且日本人也很愛護環境,並不會刻意亂丟垃圾什麼的……。

除此之外,日本街道還有一個現象。

那就是除了上下班的時間,很難能在街道上看到人!(?)

一路上看得到車子、房子、農田……就是看不到人!

與我們台灣不同的是,台灣人平時就喜歡到處趴趴走~

但日本人,男人出去工作後,就待在公司裡。

女人則待在家裡做家事、照顧孩子……。

所以一般而言,日本人很少會出現在街道上!

【餐飲】

日本的早餐重鹹!

鹹魚、鹹菜、鹹料理……。

(宅菊請注意身體。)

不過日本的米飯真的很好吃!是台灣米飯的始祖呢~!WWW

筷子萬能啊!!哈哈哈!!!XDDDD

筷子的好處只有亞洲人能了解~!WWW

(不管是剝蝦子還是夾魚骨都很方便~)

【物價】

日本的幣值大約是台幣的3.7倍。

但那裡賣的東西也幾乎是台灣物價的三倍。

飲料販賣機裡最便宜的飲料從日幣120元起跳。

(大約台幣40塊左右……)

日本果然是高消費的國家,連鄉下地區也不例外呢!

(不過這有個好處,就是不管在哪裡買東西,價錢都不會差太多~)

【販賣處】

日本到處都有飲料販賣機~(超氾濫的~!XD)

可是沒有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在台灣真的是超級普及的~~WWW。

在日本找不到7-11真令人難過……(咦?

【外語】

日本人不敢在外國人面前說英文!(確認完成)

(連機場的日本海關都不說英文的……。)

由於受到日語五十音的影響,所以日本人說的英文會顯得特別難懂。

而日本人自己也知道自己的這項毛病。

所以當你要和他們交談時,你可以說英文、比手畫腳……或說台語(?)

(台語裡其實包含了許多古字的句子與發音,這些字在日本多少是可以通的!加上先前日本統治台灣50年,所以許多日本文句都還包含在台語裡~!=W=)

但日本人幾乎都不會以英文來回答你,他們只會對你說著日文與比手畫腳~。

(放心啦!菊,亞瑟不會因為這樣嫌棄你的!)

【拒絕】

日本人在拒絕別人的要求時,通常不會把話說絕。

他們會先給予你正面答覆,再附上一些不確定性的條件。

例如:「這件事我可以接受,但是我可能要先問一下我們公司的老闆……」

其實這句話實際上就是"拒絕"的意思囉!

(菊:"我會妥善處理"、"下次再說"、"容我考慮",回答全部都是〝〞。)

【態度】

日本人最令人崇尚的就是他們認真、務實的態度!

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敬語非常地多。

做事情絕不馬虎,時間永遠是規劃得分秒不差,就如同他們每日規律的作息。

不管做任何事,一定盡心盡力去完成!

尤其在做服務業的人眼中,是把客人當成""的存在呢!

我們離開旅館時,經理與員工們都會站到門口處揮手向我們說再見~

直到看不見蹤影為止~!

.

.

.

.

.

到日本,每件事情都讓人覺得好棒啊!

我好想當日本人喔……><(但我要學好英文!!XD)

下次學好日文後,再去日本吧!WW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43419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癢癢
2010/08/24 11:36

看的我都想去日本了

不過日本沒有銷售員嗎?

路上都沒有人很可怕耶(我也是標準台灣人((笑

也沒有7-11

雖然說日本販賣機幾乎就等於便利商店一樣無所不賣無所不在

中國的公廁這麼可怕啊

你介紹的很有趣呢~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2-01-19 23:05 回覆:

因為我去的算是日本的鄉下地區~

不過聽導遊的介紹,日本人是真的不太喜歡在街上逗留。

一路上我是真的沒看到幾個日本人!OAO"

(就算難得看到人,也是觀光客比較多……觀光景點比較能看得到日本人~)

不過街上車子是蠻多的啦~(可是人在車子裡也看不到。)

而且日本路上也幾乎沒有機車呢……@@(日本的大眾運輸做的超好~!)

我當初聽到導遊這樣介紹中國的公廁時也嚇了一跳。

不過仔細想想,這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以我對中國的了解,中國的衛生與許多方面的確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tochi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不錯~
2010/08/23 17:49

解說得很不錯!!

短短幾句就能了解日本的優點~

但我更愛您那下列灰色APH式的旁白!!

感覺很可愛~


「我很好」要說幾次,才會真的「我很好」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0-08-23 23:58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

喜歡上APH後,無時無刻都會習慣把它套用在日常生活呢!XDD

(中毒很深……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