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第237夜漫畫感想
2020/10/06 04:07:56瀏覽2599|回應0|推薦25

 

驅魔少年-第237夜彩圖

《驅魔少年》單行本第27集發售囉!聽說第27集的[談話室單元]是克勞斯和狄耶特在曬兒子……呃不是,是曬徒弟XD 感覺應該會很有趣www

 

 

 

####################################

 

 

 

走近瑪那身邊的克勞斯,看著被瑪那捧在肩上的〈赤手〉——那個左手臂有著INNOCENCE的孩子,暗自思量著自己的使命……

驅魔少年 第237夜-2

身為【千年伯爵】的瑪那目前喪失了大部分的記憶,這件事對於想毀滅【千年伯爵】的【心】來說,簡直是不能再好的絕佳機會。

克勞斯知道【心】肯定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所以自從內亞死後,他便一直潛伏在瑪那身邊,依照與內亞的約定守護著瑪那。

 

——因為「破壞瑪那的人必須是內亞」,所以不能讓其他人殺死瑪那。

 

這段訊息透露出幾個可能性,或許就像是「必須以INNOCENCE破壞【惡魔】才能使【惡魔】的靈魂得到救贖」的概念一樣,內亞所謂的「破壞」可能也才是能夠「救贖」瑪那的唯一方法。

正如同蘿特在[第205夜]所說的,內亞一直都是為了瑪那在戰鬥。

驅魔少年 第22卷-第205夜

「內亞……是為了瑪那而戰的……雖然……這是……秘密……」(蘿特/第205夜‧My home)

內亞想要拯救瑪那,為了達到這個目的,甚至不惜背叛整個諾亞一族。

但是能夠拯救瑪那的方法究竟是什麼?

為了尋找這個方法,內亞生前肯定做了無數次的嘗試和行動。

但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直到最後失去了自己的性命,內亞也仍然不想放棄任何一絲能拯救瑪那的可能性——儘管那個方法是必須由他親手殺死瑪那。

 

——殺死瑪那,由「內亞」取代「瑪那」成為【千年伯爵】,藉此讓瑪那能夠永遠脫離【千年伯爵】的悲慘宿命,於死亡中得到平靜的安眠。

驅魔少年 第20卷-第189夜

「我就知道你會來呢!兄弟……這次我一定要殺了你。殺了你,換我來當千年伯爵!」(內亞/第189夜‧猶大的呼聲)

 

七千年來,【千年伯爵】一直在永無止境的宿命中徘徊,他無法逃離自己的命運,儘管對於自己的宿命感到痛苦,他也無法拯救自己。

當初分裂成兩個小嬰兒,或許就是初代【千年伯爵】對於自身宿命所做出的抵抗行為。只是這樣子的掙扎,究竟能有什麼成效,也許就要看內亞之後採取的行動了。

我認為,內亞肯定知道很多連瑪那都不知道的內幕,正因為知道了太多,所以才總是想獨自承擔一切。

而克勞斯,大概是在某種不得已的情況下發現了內亞的秘密,然後又沒辦法放著內亞不管(克勞斯就……刀子嘴豆腐心),於是才會成為他的首席協助者吧!

 

 

驅魔少年 第237夜-3

早在[第233夜],當克勞斯從迪姆紀錄的影像中看見〈赤手〉左手臂的INNOCENCE時,他便已經下定決心要剷除這個威脅——儘管對方只是個孩子。

 

驅魔少年 第237夜-4

驅魔少年 第237夜-5

在瑪那精湛的表演下,周圍的觀眾紛紛露出燦爛的笑容。而原本總是扳著一張臉的〈赤手〉,也在這股歡樂的氛圍下展露出他鮮少出現的微笑。

驅魔少年 第237夜-6

看著瑪那與〈赤手〉相視而笑的美好畫面,讓克勞斯呆愣了一下。

……有那麼一瞬間,或許讓克勞斯覺得〈赤手〉不是對瑪那有害的存在。

但為了保險起見,克勞斯還是必須親自去確認這名陌生孩童的身份。

驅魔少年 第237夜-7

驅魔少年 第237夜-8

〈赤手〉看著眼前高大的男人,雖然穿著神父服裝,卻渾身散發出可怕的壓迫感,銳利的眼神直直盯著他,讓〈赤手〉頓時寒毛直豎。

但就算如此,面對男人將狗的名字誤當成自己的名字,仍然讓〈赤手〉憤怒不已。他鼓起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大聲否定了男人的猜測。

 

克勞斯和〈赤手〉初次見面的場合,漫畫這裡的呈現方式比小說裡來得更為劍拔弩張。

驅魔少年 第237夜-9

因為對左手臂有著INNOCENCE的〈赤手〉沒有好感,所以克勞斯決定先來個下馬威。他毫不留情地散發出自己的敵意,向〈赤手〉留下死亡威脅後,才迅速離開現場。

不明所以的〈赤手〉,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死亡威脅,加上被男人身上的壓迫感所震懾,感到害怕之餘也覺得更為不爽。

他複誦著「瑪那」這個名字,卻意外地聽到一旁有人回應……

驅魔少年 第237夜-10

好想吐嘈一下,〈赤手〉你到底是從哪裡學到「跟蹤狂」這個詞的www 看瑪那的反應,瑪那對於〈赤手〉說出的名詞一臉不知所云www……我好像突然感受到底層平民和貴族大少爺之間的隔閡了XD

然後順便恭喜克勞斯在他未來的徒弟心中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恐怖的跟蹤狂」!

 

驅魔少年 第237夜-11

聽聞〈赤手〉描述了對方的特徵後,瑪那立刻察覺〈赤手〉見到的人就是克勞斯——那個在內亞臨死前與他接觸,並且受到內亞託付的男人。

……如果內亞真的將自己的【記憶】轉移到其他人身上,那麼克勞斯絕對是最有可能的人選。

懷抱著這樣的想法,不論如何瑪那都一定要找到克勞斯,找到那個……最有可能是自己弟弟的人!

 

隨著瑪那狂奔而去的步伐,〈赤手〉也緊追在後離開了表演的廣場。

就在這時,一直徘徊在〈赤手〉身邊的Apocryphos緩緩回過頭望了〈赤手〉一眼——

驅魔少年 第237夜-12

Apocryphos表示:「克勞斯那種程度算什麼跟蹤狂,我才是你最忠實的跟蹤狂啊!」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4944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