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驅魔少年] 伏筆整理&劇情推測 (8)
2018/01/07 18:12:05瀏覽13898|回應5|推薦53

 

關鍵字:千年伯爵引誘小亞連將「瑪那」變成【惡魔】的原因、千年伯爵的「靈魂核心」、【DARKMATTER】與【INNOCENCE】、千年伯爵確信「『心』肯定已經覺醒了!」的關鍵事件、亞連的左眼。

 

#####

 

 

回顧《驅魔少年》漫畫第一集,亞連提到自己曾經將摯愛的養父瑪那變成【惡魔】的場景。

(按住圖片拖曳至新分頁可開大圖)

驅魔少年 第1卷-第3夜

驅魔少年 第1卷-第3夜

驅魔少年 第1卷-第3夜

「亞連!你竟然把我變成惡魔!詛咒!我要詛咒你!」(瑪那/第3夜‧Pentacles)

「亞連…我一直…都很愛你……破壞我吧……」(瑪那/第3夜‧Pentacles)

 

在這段過程中,可以發現幾個令人在意的現象。

 

一、【惡魔】「瑪那」的行動。

「瑪那」被小亞連變成【惡魔】後,憤怒地咒罵他,並出手砍傷小亞連的左眼——僅僅只是劃破亞連的左眼,而不是殺死他

 

二、【千年伯爵】在過程中途先行退場。

在親眼目睹小亞連左手的INNOCENCE成功覺醒並反擊【惡魔】「瑪那」後,【千年伯爵】非但沒有採取任何應對措施,還很乾脆地直接離去。

INNOCENCE是【千年伯爵】的眼中釘,明明可以趁著「適合者」還幼小時盡早斬草除根,為什麼【千年伯爵】卻放過了這個大好機會,讓小亞連活了下來?還任由INNOCENCE破壞掉他所製造的【惡魔】「瑪那」?

 

三、「瑪那」的態度轉變。

最初,「瑪那」憤怒地攻擊並詛咒小亞連。但當【千年伯爵】離場後,「瑪那」立刻一改先前的狂暴態度,轉而溫柔地安撫驚慌失措的小亞連,竭盡所能地想降低小亞連即將親手殺害摯愛之人的恐懼感與罪惡感。

 

 

原作中,可以察覺瑪那其實是個非常溫柔的人,就算被〈赤手〉用左手毆打到頭破血流,他也不曾對〈赤手〉生氣,更別說是傷害他了。

在我看來,變成【惡魔】的「瑪那」縱使會因此感到憤怒,但詛咒並出手砍傷小亞連左眼的行為,實在是太為怪異了。這項行動很可能根本不是出於「瑪那」自己的意志,而是受到【千年伯爵】的操控。

——畢竟一旦成為【惡魔】,便無法違抗【千年伯爵】的命令,也完全無法擺脫【千年伯爵】的控制。

 

藉由讓【惡魔】攻擊小亞連,促使小亞連左手的INNOCENCE為了保護宿主而覺醒並反擊殺掉「瑪那」,進而完成「瑪那」施加在亞連左眼中的「詛咒」(封印)。

 

——【千年伯爵】從一開始就不打算讓【惡魔】「瑪那」殺死小亞連,而是要讓小亞連左手的INNOCENCE殺死「瑪那」

所以在目睹「瑪那」劃破小亞連的左眼以及小亞連左手的INNOCENCE成功覺醒反擊後,【千年伯爵】才會毫無懸念地離去,甚至連唆使【惡魔】「瑪那」反抗的意思都沒有。因為一切的發展都在他的預料之中,完全按照他的劇本演出。

 

——將「瑪那」的靈魂封印在亞連的左眼裡

或許這才是【千年伯爵】引誘小亞連將「瑪那」變成【惡魔】的真正目的。

 

 

而當【千年伯爵】離去後,「瑪那」可能短暫地獲得些許自主權,但一切事態都已經成定局,「瑪那」很清楚他無法逃離被小亞連破壞的命運。

不過比起自己即將被破壞的事實,「瑪那」更擔心小亞連的心靈很可能因此受到一輩子難以抹滅的創傷。所以在最後,「瑪那」才會溫柔地對小亞連說:「亞連…我一直…都很愛你……破壞我吧……」希望藉此稍微安撫小亞連受創的心靈。

 

小亞連在最後看到的「瑪那」,才是他記憶中那個溫柔的「瑪那」。但對幼小的亞連來說,心靈上遭受的衝擊和創傷早已使他無暇思考和分辨。

 

 

—————————————————————————————————————

 

 

進一步來討論,【千年伯爵】費盡心思將「瑪那」的靈魂封印在亞連左眼裡的用意是什麼?

在先前的文章中,已經提過【DARKMATTER】與【INNOCENCE】是非常相似的存在。

以這個概念作為基礎,仔細思考兩者的關係,或許能得到更加驚人的發現。

 

還記得與諾亞一族敵對的【INNOCENCE】力量,有個特殊且重要的設定嗎?

驅魔少年 第4卷-第29夜

「在我們所尋找的109個INNOCENCE當中,有一個被稱為『心臟』的INNOCENCE。它是所有INNOCENCE力量的根源,能將所有INNOCENCE歸於虛無。」(科穆伊/第29夜‧元帥的危機)

【INNOCENCE】做為「神之結晶」,其力量全來自於【心】這個「核心」,一旦「核心」被破壞,則所有的【INNOCENCE】都會歸於虛無。

 

【千年伯爵】為了與【INNOCENCE】對抗,製造了極為大量的【惡魔】兵器,其數量不止成千上萬,甚至可能早已達到幾百萬、幾千萬以上。

【INNOCENCE】的數量不斷減少,但【惡魔】卻持續增加並進化。

若【千年伯爵】想毀滅黑教團,完全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

在這種壓倒性的局面下,僅靠目前寥寥可數的驅魔師們,真的有辦法將遍佈世界的大量【惡魔】兵器全部消滅嗎?如果不行,那這場聖戰打從一開始,驅魔師是否根本就沒有獲勝的希望?

 

驅魔少年 第21卷-第196夜

「AKUMA的核〈DARKMATTER〉,是從〈製造者〉的靈魂中所產生的物質,換句話說……就是我的分身♥」(千年伯爵/第196夜‧去吧!)

【惡魔】的力量源自【DARKMATTER】,而【惡魔】的【DARKMATTER】是從【千年伯爵】的靈魂中產生的物質。

仔細想想,這個概念是不是也與【INNOCENCE】十分類似?

 

——如果做為【DARKMATTER】力量根源的【千年伯爵】的「靈魂核心」遭到破壞,則所有的【惡魔】是否也會歸於虛無?

 

我認為這個可能性是非常大的。畢竟《驅魔少年》作為一部少年漫畫,雖然幾乎可以預料它的結局很可能是悲劇,但應該不至於會讓主角方連一點點抗衡的機會都沒有。

 

而這個可能性,便能直接連結到此篇分析文開頭所討論的主旨——千年伯爵引誘小亞連將「瑪那」變成【惡魔】、讓【惡魔】「瑪那」攻擊小亞連的左眼、最後讓「瑪那」被殺、將「瑪那」的靈魂封印在亞連的左眼裡。

這一切的行動,都是為了將「瑪那」的靈魂——將【千年伯爵】的「靈魂核心」隱藏在亞連的左眼裡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畢竟,有哪個驅魔師會料想到,「擊敗【千年伯爵】的關鍵竟然就隱藏在自己同伴的左眼之中」呢?

 

 

#####################################

 

 

如果上述的推測成立,那麼緊接著還要考慮另一個重要問題:【千年伯爵】(「伯爵套裝」)如何才能確保被隱藏在亞連左眼裡的「靈魂核心」不受到破壞?

 

從劇情來觀察,可以推知諾亞一族完全不知道【千年伯爵】(「伯爵套裝」)藉故將「瑪那」的「靈魂」封印在亞連左眼裡的計畫。

這項計畫,就連「現在的」千年公本人都不知道。

驅魔少年 第16卷-第158夜

「那個夜晚……為什麼……我沒有殺了他……是偶然嗎?還是必然?我總是夢到一半就醒了……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千年伯爵/第158夜‧惡之花)

正因為當時主導整起計畫的角色實際上是「伯爵套裝」,所以就算是現在的千年公,也搞不清楚當時的自己為什麼會採取那樣的行動。)

 

雖然蘿特曾經因為對亞連那隻「受到詛咒而能夠看見【惡魔】靈魂的左眼」感到好奇,出手使用尖銳物體刺瞎亞連的左眼。

驅魔少年 第3卷-第23夜

但事後證明,蘿特的物理攻擊完全無法破壞亞連的「左眼」。幾日之後,亞連的左眼便自己再生了。

驅魔少年 第4卷-第27夜

 

那麼進一步來考慮,如果不是受到物理攻擊,而是受到諾亞一族或【惡魔】的【DARKMATTER】力量攻擊,亞連左眼裡的「瑪那」是否會遭到破壞?

雖然目前還沒有諾亞一族或【惡魔】使用【DARKMATTER】的力量去針對亞連的左眼進行攻擊,但我想就算使用了【DARKMATTER】的力量,其攻擊很可能也是無效的。

 

先來看看【INNOCENCE】的例子。

驅魔少年 第22卷-第204夜

「INNOCENCE是無法傷害我的。」(Apocryphos/第204夜‧別離的預感)

【INNOCENCE】無法傷害【心】的守護者【Apocryphos】;同理,擁有【DARKMATTER】力量的諾亞一族與【惡魔】,很可能也無法傷害【千年伯爵】。

 

這一點,也能從漫畫[第219夜]的劇情中得到佐證。

驅魔少年 第25卷-第219夜

「那傢伙到底想幹什麼?告訴我吧!蘿特。就算是我的魔眼,也無法看穿這點。……不對,那或許是我無法看穿的東西。」(衛茲理/第219夜‧尋找A.W‧他忘了愛)

衛茲理無法使用自己的諾亞能力【魔眼】去窺視身為【千年伯爵】半身的「內亞」的想法,可以發現諾亞一族的力量某種程度上對【千年伯爵】是無效的。)

 

如此一來,「伯爵套裝」便完全不需要擔心諾亞一族或【惡魔】會不小心破壞掉被封印在亞連左眼裡的「靈魂核心」了。

「伯爵套裝」唯一需要提防的威脅,就是【INNOCENCE】的力量,以及目前暫時和【INNOCENCE】「合作」(互相利用)的「內亞」。

 

 

—————————————————————————————————————

 

 

起初,【千年伯爵】(「伯爵套裝」)以為「內亞」早已在35年前被自己殺害(吞食),直到【第14號】於舊方舟毀滅之際幫助驅魔師與自己對抗,他才驚覺「內亞」並沒有完全被自己消滅的事實。

為什麼【千年伯爵】一開始會沒發現「內亞」的存在?

 

驅魔少年 第23卷-第221夜

「和35年前的『第14號』是一樣的情況……諾亞是無法逃離諾亞的。無論身在這個世界的任何角落都無處可逃的恐懼感……將會再度深深地浸透到你的體內吧!」(衛茲理/第211夜‧尋找A.W‧重逢)

諾亞一族因為本身的諾亞氣息,注定永遠無法逃離其他諾亞的追蹤。

但我猜想,即使是在【諾亞記憶】未覺醒的狀態下,【千年伯爵】應該也還是能感應到繼承【諾亞記憶】的人類。否則【千年伯爵】製造如此大量的【惡魔】,要是不小心殘害到自己未覺醒的同胞怎麼辦?

事實上,就算【千年伯爵】製造了足以遍佈全世界的【惡魔】、就算大量的【惡魔】一直不斷地殺害人類,也完全沒有波及到任何一個繼承了【諾亞記憶】但還未覺醒的諾亞使徒。

 

「內亞」是唯一的特例。

【千年伯爵】之所以沒有察覺到亞連是內亞【記憶】的宿主,應該就是因為亞連左手的【INNOCENCE】(【神丑】)壓抑了內亞的【諾亞記憶】氣息的關係。

驅魔少年 第20卷-第189夜

「哎呀呀……都被你這個小丑騙得團團轉呢♥」(千年伯爵/第189夜‧猶大的呼聲)

 

在此,又會引出一個疑問:35年前的「亞連」身上並沒有【INNOCENCE】,那麼他是如何躲過【千年伯爵】的追蹤,並成功帶走內亞的【諾亞記憶】?

驅魔少年 第25卷-第221夜

35年前的「亞連」左手大拇指是正常的人類手指,可以得知他的左手並不是【INNOCENCE】。)

 

這一點,也是我推測35年前的「亞連」很可能是【心】本人的依據之一。

(關於35年前「亞連」的身份線索整理與分析,請參閱 [驅魔少年] 伏筆整理&劇情推測 (7)

 

驅魔少年 第16卷-第158夜

「『心』肯定已經覺醒了!在這個世界的某處毫無顧忌的呼吸。因為我很肯定,才會犧牲這麼多,承受元帥的攻擊。」(千年伯爵/第158夜‧惡之花)

千年公非常確信【心】肯定已經覺醒了,並且在這個世上毫無顧忌地呼吸。

在此之前,諾亞一族根本還找不到關於【心】的線索,為何千年公能如此斬釘截鐵地確信「【心】肯定已經覺醒了」這件事呢?

是什麼跡象讓【千年伯爵】察覺到【心】存在的證據?

 

 

——能夠帶走內亞的【記憶】並隱藏他的「諾亞氣息」阻斷【千年伯爵】追蹤的,只有【INNOCENCE】;而能夠下達命令讓【INNOCENCE】去保護敵人、又或者能夠執行這項行為而不會遭到【降咎】的存在——只有【心】。

 

 

獲取內亞那份屬於【千年伯爵】的【諾亞記憶】,對【心】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任務,也是他們獲勝的一線希望。因此,為了讓內亞願意交出自己的【諾亞記憶】,並且確保這份【記憶】能夠成功逃過【千年伯爵】的追蹤和攻擊——再也沒有比由【心】本人親自去接收並保護這份【記憶】更好的安排了。

對【心】來說,即使這項行動極有可能會暴露自己的行蹤,但這是為了贏得聖戰所必須承擔的風險。而這項行動,也確實讓【千年伯爵】察覺到了【心】的存在。

——35年前,【心】不僅早已覺醒,而且很可能還早就插手介入了諾亞一族之間的事務。

 

(順帶一提,根據官方劇情來推測,我認為克勞斯、蘿特,以及瑪那,很可能都不認識35年前的「亞連」。35年前的「亞連」很可能是內亞私底下接觸的人。)

 

 

#####################################

 

 

回歸主題討論,若「伯爵套裝」真的將【千年伯爵】的「靈魂核心」封印在亞連的左眼裡,那麼究竟該如何才能破壞掉這個「靈魂核心」?

【INNOCENCE】應該是唯一能破壞【千年伯爵】「靈魂核心」的武器。可是在【INNOCENCE】破壞掉「瑪那」的同時,還能保全亞連的性命嗎?

 

前面提到,亞連的「左眼」即使受到損壞,也會再度復原。

然而事情並不僅止於此,亞連的「左眼」不僅會復原,甚至還會更進一步地「進化」。

驅魔少年 第4卷-第36夜

驅魔少年 第4卷-第36夜

在這一幕中,可以看到瑪那以骷髏頭的形象出現。而身為【惡魔】的艾莉蒂則明顯受到震懾。)

驅魔少年 第5卷-第41夜

「我的左眼『進化』了……好像惡魔一樣……」(亞連/第41夜‧預感)

 

亞連的左眼能力進化,並且能以自己的意志操作左眼,代表「瑪那」的「詛咒」增強了,同時也代表著亞連與「瑪那」之間的羈絆變得更加緊密——這或許不是一件好事。

亞連與「瑪那」的羈絆越是深刻,他們彼此之間的連繫與束縛也會更為強烈。

一旦亞連無法擺脫「瑪那」的束縛,那麼想單獨破壞掉「瑪那」而保全亞連的性命,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了。(但是殺掉亞連,卻不一定能破壞掉「瑪那」。)

 

雖然目前還無法確認【心】是否有察覺「伯爵套裝」將「靈魂核心」封印在亞連左眼裡的可能性,但「現在的亞連」作為【心】重要的一部分,如果破壞「瑪那」的同時也會破壞掉亞連,那麼【心】就絕對不會貿然採取行動。

更別說,在這場聖戰中,除了打敗【千年伯爵】之外,【心】可能還有其他的目的。

 

 

……從諸多伏筆來看,幾乎都可以推斷亞連在故事最後還能「存活」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如果要消滅掉所有的【惡魔】、要消滅掉【千年伯爵】,那麼最終,驅魔師們很可能也不得不面對殘酷的事實——他們必須使用【INNOCENCE】親手殺害自己的同伴亞連。

而且若要成功破壞掉【千年伯爵】的「靈魂核心」,這位驅魔師的力量勢必也要非常強大(至少要達到元帥等級吧)。

 

關於這一點,漫畫中其實也早就鋪下了伏筆。

驅魔少年 神田的宣言

——最後殺害亞連並終結聖戰的人,將會是神田。

 

仔細觀察神田的【INNOCENCE】武器形狀,還有哪個驅魔師的武器比神田的刀更適合用來刺穿亞連的左眼呢……。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109219500

 回應文章

好奇
2019/07/11 01:58
不好意思,我有點疑問

關於這段
能夠帶走內亞的【記憶】並隱藏他的「諾亞氣息」阻斷【千年伯爵】追蹤的,只有【INNOCENCE】;而能夠下達命令讓【INNOCENCE】去保護敵人、又或者能夠執行這項行為而不會遭到【降咎】的存在——只有【心】。

獲取內亞那份屬於【千年伯爵】的【諾亞記憶】,對【心】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任務,也是他們獲勝的一線希望。因此,為了讓內亞願意交出自己的【諾亞記憶】,並且確保這份【記憶】能夠成功逃過【千年伯爵】的追蹤和攻擊——再也沒有比由【心】本人親自去接收並保護這份【記憶】更好的安排了。

對【心】來說,即使這項行動極有可能會暴露自己的行蹤,但這是為了贏得聖戰所必須承擔的風險。而這項行動,也確實讓【千年伯爵】察覺到了【心】的存在。

——35年前,【心】不僅早已覺醒,而且很可能還早就插手介入了諾亞一族之間的事務。

¤¤¤¤¤¤¤¤¤¤¤¤¤¤¤¤¤¤¤¤¤¤¤¤¤¤¤¤¤¤¤¤¤¤¤¤¤¤¤¤¤

如果「千年伯爵」發現「心」覺醒的起因是因為拿走了涅亞的記憶逃走而沒被找到,一定是「心」(本人或命令)有所行動,那不是說擁有涅亞記憶的人(亞連)就是「心」(的線索)✨
「千年伯爵」在第一時間<第182夜>發現亞連就是第14號(涅亞)的時候,不就要不計一切手段把亞連五花大綁,「千年伯爵」主動抓亞連回去【當老婆??】,嚴刑逼供或解剖分析【脫衣解帶??】,諾亞都把拉比和說書人他們抓到基地裡好好伺候過了,對亞連就不一樣,哦哦哦~~
p.s.【~~~~~腦中風暴~~~~~】沒法,太有畫面感了😂😂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9-07-17 03:59 回覆:

抱歉抱歉,我最近不常登入部落格,不好意思這麼晚才發現你的留言XD"

【千年伯爵】肯定已經在懷疑亞連和【心】有所關聯了,但他也很清楚【心】非常聰明且狡猾,應該不太可能讓「內亞」的【諾亞記憶】直接附生在自己身上,所以現在的驅魔師亞連也很有可能是【心】刻意製造出來的替身或陷阱。

表面上是武力戰爭,實際上卻是心理戰啊~!

更別說現在內亞覺醒了,千年公怕內亞怕得要死,想抓亞連之前,千年公可能要先克服一下自己對內亞的恐懼XD(千年公和內亞見面之後被內亞兇了幾句,回家都在哭,好可愛ww)


Joy
2018/06/04 22:10

天阿感謝你的解析!

最後真的是燒腦燒得我都要再把整部從頭看一次了!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8-06-05 00:16 回覆:

不客氣~ 看《驅魔少年》真的很像在看推理小說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11:57

看到最後一句

開始想像李娜麗黑靴的鞋跟插進眼睛~~~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8-04-13 03:57 回覆:

哈哈XD 這樣的話《驅魔少年》就變成搞笑獵奇漫畫了~ 嚴肅感盡失XD

(不過以利娜莉的個性來說,她大概無法狠下心對亞連做這種事,所以最後由神田來殺死亞連的可能性還是最高的~)



2018/03/05 14:04
真的很感謝分析啊啊啊,不然我看完一臉懵.......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這部漫畫太燒腦了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8-03-10 02:34 回覆:
不客氣,我也很高興可以幫到大家唷XD


2018/03/05 13:56
突然想到克勞斯曾經說過亞連有天必須殺掉自己摯愛之人,應該就是眼睛裡的瑪那
Black夜(shell01234567893) 於 2018-03-10 02:32 回覆:

克勞斯應該不知道「伯爵套裝」的這項計畫,他之所以會對亞連說那句話,是因為他知道「內亞想殺了瑪那」的事情,而瑪那正是亞連的摯愛之人……只要內亞成功復活,他必定會藉由亞連的手去殺害瑪那。

驅魔少年 第17卷-第167夜

「變成『第14號』之後……你就必須親手殺了你認為很重要的人。」(克勞斯/第167夜‧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