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文
2009/11/07 00:47:54瀏覽374|回應0|推薦15

有時候期待你的新文,雖然知道寫的經常不定是你的故事,但從寫的態度、想法、還有描寫內心的筆觸,多少可以探知你的處境。就好比看別人腋下夾的小說書名一樣。這樣的期待驚奇,像是兩個虛間豐實的聯結,心則是其中的膠劑。

就這樣,挑著跳進你處變成一種早覺會式的習慣,和不由自主的催眠;有時候也成為一種自我滿足的因子。不消太多心思,不消絲毫費力。

這樣的直覺動作一再持續,直到最近。突然覺得望見你的文題和時日仍與前次相同,卻有說不出的輕鬆。不知道這樣的突然為何這麼突然;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有如此的演變。

不能說你佔據了我許多時間,因為我也這樣回應著佔據你的。不能說你的故事不再讓我心動,正因為我的故事也嚐試著一樣讓你心動。

這樣的事,不那麼確認,只到了該想一想的田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47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