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紗與人情事故
2009/07/17 07:28:41瀏覽420|回應1|推薦9

有線視台即將開放給照經營前,有一次到一家當時規模很大的台,聽經營人談他的經營理念和方法,有個說法讓人啼笑皆非,但也很實際。有線電視七十多個頻道,但頻道商自製或代理的國內外頻道卻有數百個,到底哪個頻道該納入有線統內,有很多不同的角力和邏輯,但這位經營者的說法是,當兩三個頻道一定要下架一兩個時,他就要求機房臨時將某個頻道封鎖,讓收視戶突然看不到,他說,哪個"幹譙"的電話愈多,那個頻道就不能撤。好玩吧?很江湖味吧?很瞎吧?也很無奈吧?

電話響起對方劈頭就問:你怎麼都不接我電話,連我的聲音都認不出云云。你正忙的一頭霧水,對方嬌叱的聲音依舊,你才恍然大悟,不是酒店"公關",就是詐騙電話,回一句:對不起,我不認識你。電話掛了還想了一兩秒,晃個頭露出無奈的微笑,這事也就過了。然後開始有些電話響一兩聲就掛了,你緊張地審視對方奇怪的來電號碼,恐怕失掉國際客戶電話,胡疑地回電,接電話的依然是嬌滴滴地罵聲,說:你怎麼那麼久都不打電話給我等等....,你一時憬悟,又把詐騙電話掛了。直到有一天你女性主管罕見地從不曉什麼地方急急地來電找你,你卻接都不接了。瞎嗎?

網格中社群圖文相交,志趣一同,又悟出對方和自己一般、是有禮又有理的網友,你自然地心態上逐漸將他或她當成格中好友,也很自然地把他或她升格做心理上的好朋友。一旦說到見個面、聚一聚,就好像犯了天下大忌般,會很強烈地受到極度地懷疑和警戒,甚或乾脆停止交流互動。瞎吧?無奈吧?

我漸漸地發覺,虛擬這個名詞就像那個有線電視台的經營者一樣,無奈卻傳神。每個人進到這個世界就變得像不再接不明電話的那個人,無奈也無方。虛擬已經離人性遙遠,更何況大家習慣性地罩層面紗,什麼都沒有保住面紗重要。是這樣嗎?這個世界除了不信任,就沒有其他自我保護的機制或方法嗎?於我,只能再想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140762

 回應文章

venus, moon & star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差異
2009/07/17 09:30
雁兄乃性情中人
故以職場喻人際
實不知諸多誤解
差異與期待所致
因人生高度不同
惟善解心圓人生
^_^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09-07-17 09:38 回覆:

識得,知了.

網上為文,一抒己見,

所見,無大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