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色之妙
2009/07/06 07:37:00瀏覽488|回應0|推薦11

角色扮演,最普遍流行是孩提時期,扮家家九最典型。家家九,多遙遠的遊戲!遊戲之前角色的分配妥當與否,就決定這場遊戲是否有趣;或說是否比其他場家家酒好玩。如果角色分配不夠細膩,幾個重要角色鬧僵了,遊戲就可能嘎然而止;或有人半途退出。這樣情況其實也屢見不鮮,終歸一場遊戲,說止即止,了不起再另起爐灶;或向別一場示好,順勢加入。

這樣的遊戲對每個人都是一個很好的回憶與學習。這裡並不想深究角色扮演的支配、接受、奉獻、怨妒、隨制、叛逆、逃離....等等欲讓單純遊戲破壞氣氛的無聊過程;但仔細對照網格中格友間的交流互動,是不是也有神似之處?要我老叟來說,簡直是給「失樂園」一族、及「園外」之人闢了一處精密有機場域,而且門檻低到根本如未設,有意者都可加入;不論開演多久,誰都可以橫柴入灶,也可以有刀就劈。讓一場多邊戰事緊湊又有味,讓入戲的、看戲的都血脈賁張,要不然少了電動遊戲的網格,連小娃兒都望之生厭,不是?

從一開始老叟就沒提個關鍵事兒,就誰在這場遊戲前後掌有支配?少了支配權如何爭取或亂局?如何在不可能得到支配權之下搏命演出?配合奉獻。你看多少有關性事也流行這一套,愈隱而實發,益能讓參與之人獲取更大"收穫"(個人對性事家家九並沒有任何主張與偏好、偏見,那也是一種選擇,更屬私人領域,只是說出來也讓老叟之文帶點顏相.......一笑。),所以說除了支配,奉獻度高低也直直地影響網中遊戲的精彩度。

老叟在格中愈來愈多好友,我這樣寫或許有人會心一笑;也或許有人不屑一顧;甚或有人可能認真到決定不玩了。要真有這種感受,老叟在此先奉獻我的一鞠躬,老叟沒有任何貶抑或鄙視之意。同時重申老叟在格中一貫的態度,那就是絕不掀起或加入任何辯駁,了不起我說我的,你想你的。再者,老朋友!您會到如今還對老叟釋出善心善意,就在我有話就直直說;有思就亂亂...哦,不....是實實寫。今早就這事兒溜進老叟腦中,你要我不寫,不如就放棄老叟吧......再笑。

(嘿,別真這麼做哦,老叟可是很能傷心的"人"哦......三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10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