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網之醉
2009/07/12 08:01:15瀏覽415|回應3|推薦8

歌在網格中是非常出色的關鍵,很多格友表達自己的態度喜歡用歌來呈現(當然也有不少是用演奏曲或其他不同型式的樂曲,今天且先談歌),放支歌或附上歌詞,或都不,巧妙地傳達出不同的心聲與意向。聽了歌,可以很多人同時對對座號,看示歌者是不是用歌給自己述個故事,或心情,也可猜猜裡邊暗示中的明示。隱或顯各有巧妙,但其中蘊含的秘意和蜜意,為虛擬世界增添不少幻思情趣。

歌網則更是「宅一族」另種有力平台。有了歌,可以藉聲辨人,又可以從歌者表現歌曲的技巧和方式,揣度其對人對事的某些性格與樣態,不但比無聲文字圖案多了"能更貼進"的元素;同時又不致破壞曝露身份的網格鐵律。唱歌都現成的詞曲,信口聲哼就成曲調,就算識歌不多,多放多唱,幾次也就上架傳情。

唱歌不消太關注文字堆砌,也不用顧慮身份地位,甚至不必管他是否善歌,唱了就有態度,有態度就有信者與不信者。無日閒來,隨口捻樂,就成曲調。配上幀幀美圖或影相,夾帶一數幅歌者近照,形影若隱若現、或半或全,味口就全吊足了。諸君且看這等妙招,是不是為網宅一族又增添了幾許似近卻遠地神秘元素。

但有一美必有一難。歌網中社群聯結快速,成歌也繁;別人聽了你歌,就情就禮也得到人家哪兒聽聽,還得順道寫個不痛不癢的讚詞。花時間事小,欵......沒事兒常要有些違心之論......欵.....欵.....就真難煞人了。(這是為此文硬找個結點,切望格友勿任意對號入座,免因歌壞情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uyuntian20090427&aid=3125720

 回應文章

夜玫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掌聲的鼓勵
2009/07/12 09:57

雁大日安

  歌唱擁有提昇與淨化心靈的功能,當我們鼓起勇氣開懷高歌時,也請贈予「加油」的掌聲鼓勵,呀哩阿多!!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09-07-12 10:21 回覆:

知了,知了。

日來歌,夜來香。

唧唧無聲。

謝謝來言。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自推動力量--掌聲
2009/07/12 08:34

個人不喜虛偽掌聲

然,要博得別人掌聲,我想很難很難,因;我不會歌也歌不來

所以所以....

各位貴賓請;給個鼓勵掌聲.....予我有勇氣開口唱歌時,嘿!

PS.不要太大方也太不要太小氣,適時的掌聲即好,厚!

   雁行之 先生 .....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09-07-12 08:39 回覆:

哇,老叟好像誤觸地雷了。

尚請唐湘吾友舉重若輕,厚.....再笑!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好
2009/07/12 08:30

^^看完全文~完全明白您所言

因我也是那其中之一的歌者~

我的感想就是會心一笑呢~

雁行之(shauyuntian20090427) 於 2009-07-12 08:34 回覆:

嘿,看看,笑笑即可。

千萬別理"欵....欵...."那段喔......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