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倫琴緣~好書推薦
2009/05/19 22:03:36瀏覽893|回應1|推薦26

        偶然在書店裡被吸引目光,那封面不正是星光2-林宜融嗎?原來她出書了耶!擁有令人羨慕學歷-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小小年紀就獨自在英國唸書,想必她在EQ方面有獨特過人之處。比賽期間就被她那古典氣質吸引,對於音樂有自己的想法,每首歌從她口中唱出就是有她獨特風味,總決賽得到第五名也能擁有絕佳風度祝福其他四位戰友加油。英國+音樂+林宜融=非買不可,因此我毫不考慮把書買回家了。

        果然在這本書中找尋到每個人學習音樂過程片斷回憶,為什麼會踏入學習音樂的旅程?對於喜愛音樂者來說原因並不是被父母逼著學習,小時候拿了本書佯裝成樂譜把樓梯當成鋼琴便哼哼唱唱起來,父母瞧見便問我想不想學鋼琴答案當然是肯定,便開始學習鋼琴之路爾後也陸續學了許多中西樂器。對待樂器對於愛樂人來說是必要課程,例如彈鋼琴前要先洗手,吹完直笛得讓它晾乾,更別說對待每樣樂器得小心輕放。樂理也是很重要的課程,從各式各樣的音符、節拍組成各種動人旋律。選擇樂器也是項難題,假若對於音準不是很拿手者得避免選擇如提琴、胡琴這類樂器。學習者本身條件也很重要,像我本身就因手指頭不夠大不足以蓋滿笛子孔而選擇弦樂器。選購樂器時常常家長會挑選便宜等級認為若是學得好再換樂器,這種觀念是非常錯誤的,好的樂器不僅能讓音色更美妙讓你更喜愛它。

        至於後續音樂知識我就不班門弄斧啦!若欲知詳細內容得親自閱讀這本書才能體會它的好,內容為林宜融學習音樂之經驗談,如正確學習音樂的態度、練習樂器訣竅、古典音樂知識。最重要要有一顆學習音樂的心,古典樂一點也不難慢慢來有耐心,相信每個人都能成為懂音樂的愛樂者。

封面


書背


內附CD


目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ron02736&aid=2964480

 回應文章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書
2009/05/20 09:29
是本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