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W先生九點多便入睡,今天自是早早起床。

我總被他走動和一早燒開水的聲響吵醒,更是無法再安眠。

乾脆起身漱洗,共赴早餐之約,免得W先生血糖過低難受。

  

▲泰國雨季的九月天氣難測,時晴時陰時雨,今早窗外帶點灰撲撲的陰霾。

在小背包裡裝了手機、房卡和傻瓜相機,直接搭電梯到二樓餐廳。

  

▲或許是星期一住宿房客較少,也或許是我們到得較早,在餐廳裡把握客人少時努力拍照。

(但因怕閃光燈引人側目,所以都沒用閃光燈拍照。)

這是鬆餅的攤子。

  

▲巧克力串,視覺饗宴即可,一大早吃這個,安否?

  

▲這醃漬的可是杏桃?

我後來發現我很喜歡吃醃漬果子,尤其是李子和杏桃,又肥又美味,一口氣嗑它好幾個。

  

▲看圖說話,各式各樣的果醬。

  

▲取餐區的中央佈置了網繩,四周圍繞各式食物,多數是各種麵包,我很少在此停留。

  

▲一籃一籃的麵包,我也沒去研究名稱。

  

▲這是生菜區,我心懷忐忑,拍糊了。

  

▲每天會推出兩種不同的現榨蔬果汁,成份解說圖片在上面。

通常我只憑直覺挑顏色,不去看文字唸書,反正我是白目丁。

  

▲另外一邊是果汁、飲料、氣泡水,自己拿杯子倒。

  

▲水果盤區,有些要等補貨。

我每天都在飯店餐廳把水果吃飽,在戶外很少去買路邊攤水果,除非是現切的。

  

▲優格奶昔上場了,一定要吃的。

  

▲連鮮奶都要分成高脂、低脂、全脂和優格。

我後來都會挖些堅果麥片,再倒那瓶粉橘色的優格鮮奶泡著吃。

這是我們出國的御膳房食譜。

  

▲罐子裡是麥片類,一旁還有水果丁,用小碗盛裝。

  

▲這裡有麵、有菜、有丸子、有醬料....。

莫非就是擔仔麵區?

  

▲一個一個菜盒子,實在沒當好奇寶寶每個掀開。

我想不外乎是各類香腸,或烤培根,烤番茄或馬鈴薯。

  

▲透明的鍋蓋,我偶爾會拿一截黃玉米慢慢啃。

  

▲烤豬肉火腿。

  

▲法式長棍子麵包,自己切片。

  

▲原來牆上掛了好多甜甜圈。

  

▲不知鍋子有啥,我好像又混進伊斯蘭教的守夏齋戒區。

  

▲這是什麼?沒時間去研究不是很懂的食物。

  

▲搭配煙燻肉吃的洋蔥粒和橄欖。

  

▲雞肉沙拉。

  

▲有看沒有懂的菜。

  

▲不同形狀的鬆餅。

  

▲蛋料理區有個帥哥廚師站在那裡,我也不能光是滿場子在拍照吧!

便上前去點了一份歐姆蛋,趁著他操作的空檔,我又溜去旁邊拍照。

  

▲熱乎乎的稀飯,前方是搭配稀飯的調味料和小菜。

  

▲我每天一定要吃的綜合蔬菜。

  

▲早餐我幾乎不碰炒飯。

  

▲今天是炒粿條,偶爾會是炒麵或炒米粉。

泰國的這類庶民食物也是美食,很少踩雷。

  

▲紅通通的,像是韓國泡菜,我沒興趣。

  

▲營養的蔬菜湯。

  

▲不知所以然的菜,但此時好想吃一口前方的醃漬嫩薑和甜根菜呀!

  

▲我只會吃牛肉,依然分不清楚各部位的名稱。

  

▲好多日本壽司,我也沒嚐一口。

  

▲日式料理區域。

  

▲走一走,怎麼還是過來拍我必吃的稀飯類。

  

▲回到座位,服務人員早已奉上我們點的咖啡。

今天被帶位到臨窗的座位。

  

▲我的腦袋瓜在想什麼?

為何端了歐姆蛋,還順手撈塊雞肉添油水。

  

▲果然還是習慣熱粥暖胃呀!

  

▲我的座位望過去,窗外是車流熱絡的大馬路。

  

▲趁著餐廳客人還不多,趕緊拍張內景。

但因沒用閃光燈,只落得一個昏黃暗淡。

  

▲身後這個門,是客人用餐區通往取餐區之美味祕道。

  

▲喝了熱粥,吃完歐姆蛋,繼續奮鬥。

除了必吃的綜合蔬菜,昨天的蒸蛋和叉燒包令我回味。

今天趁便再拿兩個小燒賣。

  

▲喝完咖啡,再拿一瓶現榨蔬果汁咕嚕咕嚕灌。

我是名副其實的一頭水牛,在泰國的清晨總覺得極渴。

  

▲我們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攫住這餐廳的片刻清寧。

  

▲被我戲稱為掃把花的成列立燈,也自有一份典雅。

  

▲拍張取餐區正中間的布置,泰國人的創意總有令人驚豔之處。

  

▲我這一回合是拿水果,這也意謂著早餐已近尾聲。

  

▲誰料到我還不死心,還要再嗑杯優格才算心滿意足。

  

▲房間走道安安靜靜,泰國人習慣輕聲細語,絕不大聲喧嘩。

  

▲我們的房間座落在這個位置,左手邊是我們的房門。

回房間刷牙,換回居家睡衣,W先生要睡回籠覺,我則開始滑手機。

這是我們在異鄉的另一個臨時的家,生活方式也和日常相去不遠。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