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鄭弘儀的幹*娘之後
2010/11/11 09:27:37瀏覽389|回應1|推薦3

鄭弘儀事件的四個層次

【聯合報╱黑白集】

2010.11.11 02:05 am

鄭弘儀的「幹X娘」事件,至少可從四個層次探究其底蘊 

一、髒話粗口:

鄭當天不只破口大罵「幹X娘」,又說「是驢是馬拉出來遛遛看就知道」,還說「馬總統像個龜仔子」。台語的「龜仔子」,與北京話的「龜兒子」不盡同。龜兒子是「王X旦」,但「龜仔子」也指「男同性戀性伴侶」,在監獄中供人洩慾的男子就是這個稱呼,與「卡阿仙」同義。試問:鄭弘儀所指馬英九的哪一項罪狀可以冠以這個「罪名」?

二、謊話謠言:

弄清真相後,發現這項「照顧陸生」的政策,源自陳水扁主政及蔡英文、吳釗燮主管期間;而馬政府還將扁政府發四萬二降至三萬元,限領兩個月,且在陸生三法通過後已停發。既然扁規馬隨,為何只有一個「龜仔子」? 

三、井底之蛙:

留學政策是一種「進口外交」。一方面吸引優異人才充實校園的多元基因,另一方面為本土的國際人脈佈建網絡。其實,這些優異人才的大部分養成工本,皆在母國付出;割稻尾的留學進口國只須出一些獎學金即能擇優招徠他們,實在是本小利大之事。何況,台灣與大陸間的情勢日漸傾斜;商賈、觀光客及留學生皆是去多來少,而民主自由的校園是台灣僅存的優勢項目之一,若關上這一道門,兩岸的傾斜將更為可慮可怕。 

四、價值顛倒:

鄭弘儀已成「台灣人的典範」,群眾喝采,社團獻花,集會擁戴,蘇不吭聲,蔡推給「時空不同」;綠營更估計,南部選情大利多,北部影響不大。嗚呼哀哉,這就是台灣的價值標準嗎? 

 

從鄭弘儀的「幹*娘」之後,電視談話性節目,不斷有名嘴在評斷鄭的前因後果,過往今生,鄭何以會變成這般的模樣,以前經常拍電視廣告,冷氣機、三花綿襪、電視機、房地產廣告等,但最近幾年好像沒有再看到他拍的廣告了,廣告才子范可欽昨天上「新聞夜總會」很有心的呼籲「不要丟了媒體人的臉」。

 

但鄭的效應才剛剛發威,尤其在中南部的土生土長民眾,經常就是三字經、五字經不離口,講這種粗話才能拉近彼此的距離,才可以算是一掛的,外省族群不也一天到晚講「她媽的巴子」、「她奶奶個熊」嗎?鄭到了中南部,當然要入鄉隨俗嘛!

但現在的情況有一些改變,現在受教育的人多了,講粗話的人也沒有以前那麼多,喜歡講粗話的人反而會被邊緣化,因為沒有一個人願意自己的媽媽、奶奶被幹,賴清德前天還在自己的競選會上歡迎鄭來站台,隔天競選總部就發布「已經額滿了」,應該也是有收到婆婆媽們所反應的意見,如果爲了要迎接「幹*娘」教主,而得罪了有一半選票的娘子軍,這是非常不值得的。

 

不過今年的選舉真的很冷,除了台北「打花博」打的火熱之外,追根究底,全都是子虛烏有,誇大不實的栽贓抹黑,甚至把承辦花博的官員都一一踉鐺入獄,還把一位副市長打到辭職,這也是選舉的強大效應。

 

鄭的「幹*娘」讓整個選舉效應開始延燒,熱起來了,他應該再繼續發威,三字經那夠啊!繼續飆國罵嗄!五字經、六字經也應出口啊!罵的越大聲,南部的紅唇族越爽,越駭,應該要駭到投票日,讓所有的泛藍隱藏者全部動起來,如此,才能把藏身在大隱如市的泛藍選民激發出來,也才能把中間選民做一個更清楚的選擇。

 

這兩年來,我肯定國民黨政府的努力,馬英九當上總統之後,確實有爲全國的百姓在努力,很多政策讓台灣走出去,而不是鎖死在島內,台灣是不能再鎖國自閉了,這兩年來,我們看到各行各業,欣欣向榮,路上的新車增多了,大概每三輛就有一輛是新的,工業區就業人口也增加了,看上班時段的車潮就可以知道了,現在是每天上下班都塞車,雖然塞車很辛苦,但我知道這是經濟又開始起飛的開始,我不會覺得難過,反而塞的很高興。

 

鄭的「幹*娘」也幹錯地方,幹錯人了,應該要幹譙的是陳※扁及以前的民進黨政府,把國家全部都掏空,他們所獲得擁有的錢不是一萬、二萬元,而是以「億」為單位,不是中大樂透,而是拿了全國百姓的血汗錢,如果這麼貪、這麼污,還能再選上佔有國家的名器,甚至高雄的菊姐,在颱風水災之日睡覺,如果還能選上市長的寶座,那我只能祝福高雄市民,你們自作孽,就自己承擔責任吧!但請不要把我們也拖下去,因為我們還要生活啊!我們還要過日子啊!

 

求求老天爺,讓五都選舉藍營的提名者要全勝。

立國立民,郝好愛我,強身強國、添財添丁、順天應人、救苦救難!

五都全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4588236

 回應文章

乾淨地球
你還敢讓你老婆女兒在台灣街上行走嗎?看看色狼都是怎麼樣隨機擄人姦淫‏
2010/11/15 01:42
你還敢讓你老婆女兒在台灣街上行走嗎?看看色狼都是怎麼樣隨機擄人姦淫的‏
法官以被害人沒有反抗=同意
但被害女童若是有反抗又獲得警衛解救也同樣得遭殃
檢察官替色狼向警衛保全報復(有上傳物證) [罪證確鑿]
反正什麼事都由這群恐龍黨團(色狼的打手)講的為準
色狼姦淫擄掠--無罪
 
事件原委
  
以下是色狼與恐龍的犯罪物證(含殺人簡訊)
 
-----------------------------------------------------------------------------------------------
 
七狼匹性侵身心障礙女 法官竟判無罪
更新日期:2010/09/11 17:24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官輕判性侵犯的風波還沒平息,今天(11日)又爆出花蓮地方法院發生同樣狀況,一名心智年齡僅6歲、智商40的中度身心障礙少女,被6名男子性侵7次,其中一次還是一名尤姓女子協助下性侵得逞,這7個人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7匹惡狼,但是花蓮地方法院的審判長陳月雯卻以被害人未達到不能或不知抗拒程度,判決7個人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