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村音樂巷520號
2014/01/18 00:05:49瀏覽1445|回應0|推薦6

幸福村音樂巷520

 

陳珮文與王子建,這是一對夫妻,我不認識他們,但我對他們的做為感到敬佩,他們自97年開始為了原鄉的孩子,犧牲奉獻,與孩子的父母對槓,為孩子爭取就學與學習音樂的機會,期望為孩子的人生打下基礎,就是他們兩個,這一對由屏東師院栽培出來的優秀老師。

 

1365期的商業週刊刊出「我住在幸福村音樂巷520」,這個刊頭,引起我的興趣,住在幸福村的音樂巷,520號就是我愛您,真的太讓人好奇啊!封面是一個穿著破舊的小孩在路燈下拉小提琴。

 

陳珮文自屏東師院美勞教育學系畢業後,與夫婿王子建被分發到南投的仁愛鄉親愛國小,原本不想待很久,卻因為碰到絕對音感的原住民小孩,小男孩要求要拉琴,陳珮文花了一個月的薪資買了四把小提琴,從此拉開他們夫妻為原鄉孩子犧牲奉獻的序幕。

 

原住民的小孩對音樂有一種天賦,或許這是上帝賦予他們的天生的財富,那一個人知道這個財富,加以開發利用並發揚光大,一定可以讓自己及家人得到更好更大的改善,陳珮文發現一個小孩子阿杰擁有天生絕對音感,德弗札克的幽默曲稍微練習就可以拉出絕美的音樂,讓她大為驚訝,她覺得自己應該去開發這些礦區,讓原鄉孩子可以改善他們原本既定的人生,於是與其夫婿毫無怨尤的投入大量的時間與金錢,讓這些小孩得到學習音樂的機會,並延續到高中的音樂班。

 

兩夫妻這樣的付出,實在令人感動萬分,王子建甚至自己買原文書學習如何製作一支小提琴,目前更是發展一項製做提琴的事業,專門教喜歡也願意投入小提琴製作的人,前提是不可以放棄,要完整的做完一把提琴為止,不管花多少時間。

 

好偉大的情操啊!他們的付出也得到很大的迴響,就在他們彈盡援絕的時刻,麥格里證券的一位李欣遠先生成立積木基金會,為他們募款60萬元,解決陳老師的經濟困境,但長期以來他們需要更多的支援,才能繼續這一項原鄉孩子的音樂之路,我相信商業週刊刊出之後一定會有很多人,伸出援手繼續這一項種子栽培計畫。

 

希望有一天這一批批學習音樂的孩子們,能夠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永遠不輕言放棄,而孩子們的父母親更要感謝陳老師與王老師對他們孩子的關心與照顧,他們的孩子長大後要當工人或音樂家其實是可以改變的,上帝派了兩位天使到原鄉的仁愛鄉,這是老天爺的賞識。

 

小提琴,貴族樂器,卻在台灣的南投山上發揚散播,當有一天你登上奧萬大的楓葉林時,聽到琴音飄揚,不要懷疑,這裡不是維也納,而是仁愛鄉幸福村音樂巷520號的古典音樂培育村,陳珮雯好樣的!王子建好樣的,加油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1062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