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集團之銀行欠債篇
2012/09/28 16:19:54瀏覽525|回應0|推薦7

……一陣電話聲響起

「喂!找誰?」

「黃羽婷在不在?」一個女子的聲音在電話那一端響起

誰便講一個名字,如果你家裡剛好有一個人是這個名字就上當了。

「妳說是誰?」

「黃羽婷!」

「有什麼事嗎?」

「你是她的家人嗎?」

「我是她母親。」

「她出大事情了你知道嗎?」

「她出什麼事情?」

「她欠銀行20萬元都沒有還,銀行要報法院扣留她所有財產。」

「她沒有財產讓法院扣留,她才剛生產,又沒錢。」

「如果沒有財產可以扣留,會被抓去關起來。」

「啊!這麼嚴重喔!」

「所以,你要不要幫她還一還?」

「我也沒有錢可以還啊?」

「你銀行沒有存款嗎?」

「我吃三餐都有問題了,那來銀行存款?」

「要不你手上有現金嗎?」

「有一點點。」

「有多少?」

「大概6萬元吧!」

「那也可以還啊!你有沒有提款卡呢?」(開始設計你了喔!

「我不會用卡啦!我也沒有銀行的提款卡。」

「那我問主管看看可不可以用現金還?」

對方電話筒裡出現一些交談聲,有男有女,好像很多人在上班,讓你產生錯覺,以為真的是銀行打過來的,經過十幾分鐘後。

「我問主管了,他說可以用現金來還。」

「可是我只有6萬元,妳不是說她欠20萬元嗎?」

「主管說可以先還6萬元。」

「如果要我還,我要用6萬抵20萬元,要不然我不要幫她還,她自己做的事自己負責。」

「這樣啊?我問主管看看。」

電話裡又傳來一陣陣講話聲。

「喂!黃太太!主管說要派人去取款,你家住那裡?」

「我家住在那裡?我不知道。」

「你不知道你家的住址?」

「我真的不知道,我又老又瞎,我不知道啦!」

「那這樣我怎麼派人去取款呢?」

「你家住那個縣市呢?」

「我知道市長是胡志強。」

「喔!那你住在台中市,你知道住那一條路嗎?」

「我想一想,好像有個大雅的什麼的……

「大雅路是嗎?」

「好像是啊!」

「那我明天派人去拿,你有沒有手機?」

「沒有啦!我那有錢用手機。」

「那我怎麼聯絡你呢?」

「妳還是打這一隻電話就可以啦!你要記得把借據也拿過來。」

「好!那明天我再跟你聯絡。」

 

這樣跟她柪了將近一個小時,想必她的電話費花了不少錢吧!

詐騙集團想要騙我的錢,我就將計就計。

第二天,等了一早上,詐騙集團都沒有打電話來。

下午一點多,電話響了。

「喂!找誰?」

詐騙集團打電話來了。

「黃羽婷在嗎?」

「她不在,我是她鄰居。」

「她母親在不在?」

「她去做工了,她奶奶在。」

「叫奶奶聽電話。」

一陣稀稀嗩嗩的腳步聲。

「喂!我是奶奶啦!」操四川口音的老奶奶聲音

「妳孫女在不在?」

「啊!要喝茶啊!」

「老奶奶!妳孫女在不在?」

「妳說的啥呀?咱聽不到,妳大聲點兒!」

「我說老奶奶,妳家孫女黃羽婷在嗎?」對方很大聲在電話那一頭大聲的說

「妳說誰啊?咱不知道哇!」

裝聾奘啞半天,對方知道無法得到該有的,掛了電話。

我差一點笑出來,詐騙集團真是太可惡了,連老人家都要騙。

這件事過了一段時間了,詐騙集團都沒有再來電,恐怕知道會東窗事發,所以謹慎為上。

沒關係,放馬過來,我就等妳來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690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