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開
2021/03/15 14:53:08瀏覽756|回應0|推薦25
當年以演唱咖啡廣告歌走紅的葉璦菱,在當紅時期一年發多張專輯是常有的事,婚後算是漸漸淡出歌壇...
上一張專輯已經是2013年的事,再往前一張竟然是世紀末的2000年了...
欣慰的是有兒子ozi接棒闖歌壇,成績目前看來還不錯...
只是為什麼兒子要用ozi當藝名呢?不太懂...
因為葉璦菱在2013年的專輯中,已經用兒子寫的歌也和他一起合唱,只是用的是英文名(Stefan Chen)...
害我在ozi正式出道後,看到新聞介紹說她是葉璦菱的兒子時,產生疑惑~~她兒子不是Stefan Chen嗎?還是她有另一個兒子?不對啊?她只有生一個啊!!

無妨,上面只是我突然想到的花絮...
今天的重點是要來介紹葉璦菱2000年7月發行的專輯"七月雪"中的歌曲"分開",這首歌在專輯中有兩個版本,堅強版和真情版...
堅強版在專輯的排序是第三首,真情版則是放在最後的第十一首...
奇的是整張專輯我從頭開始聽,聽到第三首堅強版時,並沒有太特殊的感覺,倒是聽到最後一首的真情版時,整個"耳朵打開"覺得~~真好聽!!
所以就來介紹這首"分開"吧!!

歌詞作者:陳信安/周佳佑
歌曲作者:陳信安

只想看看藍色天空,不知不覺站在你的街口
感覺夏天的午後,時間似乎已經變成微風
昨天已不再,心變成空白,明天要在乎什麼,該不該在今天說分開

陽台欄杆的角落,開著不在意的花朵
我想我們比它脆弱,沒有勇氣獨自面對寂寞
感覺已不在,只剩下無奈,我們卻互相傷害,該不該是時候要分開

為何卻放不開,只因為留戀當初的愛
想哭卻哭不出來,對感情我們太輕率
不該隨便說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157646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