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談吃 | 晉級の巨人
2014/03/21 01:26:53瀏覽5834|回應6|推薦39

德先生繞著地球走了兩千五百多年後疲態畢現,還不斷有人說他病了。可是,一來到這西太平洋的小島上,不但生龍活虎、還有希望大升級呢。

打開世界民主新頁的大好機會從天上掉下來了,一群天真無邪的學生們既不用拋頭顱也不用灑熱血便佔下了號稱「神聖殿堂」的國會!雖然裡面的諸公(婆)們以前除了進行一個罵人、打架、吃便當、打瞌睡的動作或是把四種動作組合著進行之外,不知在忙些什麼,但人們總算(很難得地)被嚇了一跳。

世界最高密度的 SNG 車到齊了、網路也通了,雖然我們的「全世界」通常約等同於全島,但這次大有希望一舉比下南亞 LOST 檔案、布丁沙皇拿下克里米亞那些小事,真正喚起世人關注(歹勢,這個詞有些對岸,但挺好用的)。可愛的青年學子們有了機會向全世界發聲、還不忘一面推廣台啤,好樣的。

問題來了,既然幹了這等大事,可不能在小題目上繞圈圈。該拋出些什麼勁爆的東西來壓倒啥茉莉花、阿拉伯之春?

「占領華爾街!」不對...台北只有華爾街美語
「軍人不得干政!」拜託,這裡連軍法審判都沒了...
「一人一票、直選國會議員!」不對,這早就搞定了...
「一人一票、直選總統!」唔,這好像也有了...

那怎麼辦?總不能戴 V 怪客面具、穿切格瓦拉 T-shirt(那傢伙是共產黨耶)、拉一下 'Democrazy'(這好像拼錯了,但無所謂啦)布條、舉一舉「捍衛民主」海報牌,然後就回家吃飯了嘛。噹噹!好點子來了...

「廢除國會!」

您沒看錯,不是「解散國會」,那是由總統來做的小事;當然也不是搞 Anarchism、無政府主義那種只有搖滾樂團還在唱的東西。只是乾脆俐落地就此「不要」國會罷了。

人民天天說國會是亂源,而立委們為了實踐崇高的為民服務理想不但得自掏腰包、賠錢競選,還要『心痛』 被笑低薪。人民好不容易把警戒森嚴的神聖殿堂給攻了下來,大好機會做些名垂青史的事,沒了這玩意,一來國家沒了亂源、二來立委們不用心痛,豈不皆大歡喜?

可是,堆了那麼多法案怎麼辦?雖然國會一年就那麼幾天在審案,但人家老是挑燈夜戰、辛苦啊!這時候,咱們公民淵博的智識(舉世哪裡找得到那麼普及高密度的大學、大學生啊?)、深厚的民主素養(我們十八年前就總統直選、堪稱民主巨人!)、常備的選舉機制、嫻熟的投票動作通通可派上用場了,鏘鏘!配套方法便是...

「全民(每週)公投!!」

我們一年投 52 次、每次不限案件數(惟提案者須上傳三分鐘之內能讀完的懶人包)、而且選項只有 YES or NO,件件一翻兩瞪眼,效率當然遠勝一年審幾天。在偉大的人民力量及集體智慧之前,不但完全杜絕了啥黑箱白箱協商關說,什麼都更、軍購、廢除軍事審判、服務貿易疑難雜症都迎刃而解。未來事事全民共決(反正現在好像也得這樣才行得通),我們就不會空轉了!

什麼?您要提出一個公投否決我上週提出的【No.2014-1043 將立法院改為青年活動中心之公投】結果?讚!我誓死維護您提出公投的權利。蛤?您認為這樣會一直循環空轉?ㄚ我們不是本來就空轉慣了嗎?

那些曾經滿腔熱血、賠本為民服務的現任委員們怎麼辦?別擔心,他(她)們才高八斗、學富五車,還有歌唱摔角握手等特殊才藝,即使名嘴市場供過於求,也絕不至於只有 22k 或拉高失業率的。頂多,我們發揮一下創意,把週公投結果與公益彩券結合、馬上就有錢養著成群前委員與助理們啦。

問題都不成問題,還是剩下最後一個問題:如何阻止少數立委們反攻、搶回國會,賴著不肯與全民共創歷史?這只有靠我們的青年學子了,你們一定要挺下去、佔住那個一度害得他(她)們蒙上亂源汙名的舞台,『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管多久都要撐!服貿算啥?跳出框框、眼光放遠,我們正在共同寫歷史,一起完成人類民主進化新一章啊!

什麼?氰島啤酒想來談活動贊助?門都沒有,啤酒算我的!(恕預算有限,只能「小確幸」式限量提供)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ubagolfer&aid=11863140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大人
2014/04/20 04:09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3 16:05

版大:

有事相求!請看看這個網站,替台灣出口鳥氣!不要讓那些靠暴力侵佔立院的蛀蟲們,巧取豪奪了我們的國家!謝謝!

http://wh.gov/lpB4G

scubagolfer(scubagolfer) 於 2014-03-24 00:24 回覆:
本沒打算回應這雜文的留言,但您點了名,可得回報一下:經託夢詢問歐大總統,他說「別吵!我現在忙著應付沙皇布丁」,但據凱國務卿私下透露「說真的,兩岸永遠別友好、才符合我國之長程利益」...真是雙面政權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22:06
讚啦!誓死擁護"乖巧"(借一位網友語)的學生們永續經營國會的權利!得意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23:09

公投選項不只YesOrNo還有一個不投票!

格主難道不怕這些年青人不投票去看『都教授』?


終結謊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21:04
笑出淚來了.......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09:36

笑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