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愛麗絲.博德威《印記 第一部:秘密與審判》_青林國際
2020/04/23 21:40:06瀏覽224|回應0|推薦5

《印記 第一部:秘密與審判》

 

當你所處在的世界裡告訴你深信不疑的事情,一切都照著規範走著,無從偏差的時候,你會一直相信這世界劃分正義與邪惡是對立面的。故事以十六歲的萊歐拉為視線闡述她的既定人生觀。她從小到大所知道的訊息來自父母的給予,有疼愛她的父親,也有溫柔堅毅的母親給她後盾,只是天有不測風雲,父親死亡帶給萊歐拉無可言喻的傷痛。

 

然而父親身上的印記故事又僅僅是表面的故事,當她知道逝者的皮膚會被製成生命之書,供後世人追憶與閱讀。讀的是這個人的一生,這個人從出生到死亡做了哪些事情?絕大部分的人被印記刻劃在肌膚裡都是正派、善良的好人才有,甚至在等待政府審判確認之際才能讓靈魂變得輕盈,白話說就是好人可以上天堂的概念。但,不願刻劃在皮膚的空白人難道會是壞人嗎?

 

作者愛麗絲‧博德威長篇小說《印記 第一部:秘密與審判》讓我們讀到了不同面向,妳所以為的信仰世界,確定是好人世界嗎?當我知道還小的時候父母灌輸我們的信仰就如同萊歐拉父母一樣,信仰的聖人是我們的天,我們深以為信的便是他的正直、善良、勇敢。我們照著既定的教條走著,從未遲疑這是否會有問題?型塑一個觀念與想法很容易,用大家想聽的言語比如貧窮、衰頹的世道,轉換為可親民的語言,建立起烏托邦的世界。

 

如此一來,大家就會認為有印記的人,生命是如此豐富多彩,沒印記的空白人是如此暴力、隱晦不明讓人摸不著頭緒。這是一部讓萊歐拉自己去尋找過去、了解過去並接納真相的故事。尤其是我們無法用一套標準框架牢牢架在別人身上,心中所想要的選擇都來自內心告訴你的聲音。

(謝謝青林國際提供試讀機會)

【新書簡介】
鎮民自從出生起,生命中的所有歷程都會被刻劃在皮膚上。不只是姓名、年齡、族譜,更包括每一項成就、錯誤、罪行,一切行為和選擇都會被刻劃在皮膚上,成為供他人檢視的印記。
然而,有一小群人殘忍又邪惡,居住在城鎮邊緣。他們深怕隱瞞的祕密被世人 知曉,不願意在身上刻劃任何印記,他們被稱為「空白人」。
鎮民在死後,皮膚會被剝除、製成「生命之書」,由政府來評斷逝者生前的功過 是非。只有活得有價值的人,其生命之書才會被永久保存,供後人追憶;反之,則會被永世遺忘。因此,人們活著的唯一意義即是於死後被製成生命之書,留下肉體軀殼,靈魂才能輕盈、進入死後世界。
但若沒有人真正認識這個人,僅是讀著其生命之書,他還算是被記得嗎?如果死後世界的永恆靈魂根本不存在呢?如果一切都只是一場騙局呢?萊歐拉的父親在過世後,遭懷疑與空白人結盟。15 歲的萊歐拉在追查父親生命之書的謎團時,一遍遍地問著自己這些問題。
【作者介紹】
愛麗絲.博德威 Alice Broadway
她喝超多茶(其實根本不需要喝這麼多),喜歡在她的黃色休旅車裡寫作,她不喜歡太熱、也不喜歡太冷;非常喜歡搽口紅,也喜歡看糟糕的聖誕電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13267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