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 金美敬《就算內心愧疚千百回,我依然是個母親》_親子天下
2020/04/22 17:23:18瀏覽517|回應0|推薦8

《就算內心愧疚千百回,我依然是個母親》

 

 

即使結婚多年,還沒有想過會有當母親的念頭。然而對於身為母親這樣的角色倒也不是那麼地排斥,自認沒有足夠的勇氣照顧小孩,甚至往後是否會有兩個、三個來填補生活的一切,我只讓母親這身分隨緣看待。所以我很佩服作者一連生了三胎,三個孩子的性格大不相同,卻能以自己的特殊教養模式養大他們,而且都很優秀。

 

從她說我們首先要理解孩子的誕生,究竟孩子的誕生會帶來怎樣的人生契機,在他呱呱落地的瞬間就知道自己已經當了真正的母親,教養責任從此密不可分,會爬會說話的時候努力培養孩子的自尊感,她知道孩子需要愛,需要的是真正的安全感,有了自信後就慢慢培植它們所擁有的五種天賦,除這些天賦外,還有另外九十九間房等待挖掘另種不可能,提供孩子自行完成的機會。

 

隨著時間推進,身為青春期孩子的母親,最需要的是成為孩子生命中的第一位貴人,有自尊感自然在潛移默化下,孩子可以理解母親對他的包容,甚至放手讓她做她想做的事情,即便當下可能會有不同聲音。所幸作者小孩能夠在多年以後,看見母親面臨抉擇時,說出一番大道理,因為二十年的經歷跟五十年的經歷確實是不一樣。當深度會成為高度時,親子間相處變得更和諧。

 

母親解讀人生的方法,確實會培育出不一樣的孩子,有得商量才會有挑戰,即使缺乏社交能力也無所謂,因為成為媽媽其實是一種機會,我相信當個高自尊感的母親,不但能聰明過日子,也能讓自己不被侷限在無能心態,能好好享受與孩子相處的時間,是一種幸福。

(謝謝親子天下提供試讀機會)
【新書簡介】
你也對金智英的故事心有戚戚焉嗎?
身為媽媽,常常感到無力、徬徨嗎?
在韓國有「國民心靈導師」之稱的暢銷作家金美敬,專為愧疚無助的媽媽所寫,
獻給全天下的母親——
 
當媽媽真的很辛苦吧?
所有媽媽都知道的,沒有比撫養孩子更辛苦的事情了,
每天就像是往返地獄和天堂之間上百次。
儘管總是竭盡心力的照顧孩子,
有時還是會產生「我是不是搞砸了」的念頭,
對孩子感到虧欠的事情也不只一、二件。
母親並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依舊得扮演好母親的角色。
【作者介紹】
金美敬(김미경)
1964年生,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政策科學學院碩士。二十九歲時展開講師生涯,經常出現在各教育現場、電視節目與電台,被譽為韓國最棒的講師、夢想導師,也是激發女性夢想和成長的國民大姐。著有《Dream On》、《姊姊的毒舌》、《有夢的妻子不會老》等暢銷書,並在tvN電視台主持節目「金美京Show」,創下亮眼收視率。
【譯者】
尹嘉玄
政大廣播電視學系畢業,韓國華僑,旅居澳洲。曾任出版社韓文編輯,從事韓文相關工作逾十年,尤其熱愛翻譯韓文書籍,譯作涵蓋各領域。現為書籍專職譯者,也是全職媽媽。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13262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