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都是被害人在道歉?
2008/03/16 00:13:51瀏覽1007|回應2|推薦26

前幾天的選舉新聞中,比較受到矚目的應該算是國民黨的四位立法委員前往謝長廷競選總部,而受到包圍的攻擊事件,事件之後似乎看到媒體一面倒的對這四位立法委員給予相當負面的評價,而社會輿論似乎也都是跟著這樣的趨勢在走,尤其在TVBS 2100 全民開講中更直接用『白目』來形容這四位委員,而會有這樣的一個趨勢應該是怕影響到馬英九的選情,簡單來說足以看出媒體自身的真正心態,也就是媒體公正似乎只是空話,我的意思是怎麼可以因為擔心影響馬英九的選情就直接將四位委員的行為評斷為負面?是否應該先去探究整件事情的前因後果,再來對這一個事件作報導和評價?怎會逼著立法委員辭去某些職務更以自己生命賭上馬英九的當選與否...這樣的情形著實讓人不可思議!若不是事先有所安排的選舉鬧劇,就我個人想法足以將這樣的一種情形列入『媒體輿論殺人的實例』不過當然也要產生馬英九落選的結果~媒體嗜血,不追究謝陣營租約的合法性,反而去往『踢館』的方向鑽,真的只能讓人搖頭!

不過藉由國內這個事件,也讓我想起前一陣子相當火熱的香港藝人的照片事件,整個事件也是起因於該男性藝人因電腦送修所造成個人照片外流,整個事件該男性藝人既無主動公開照片,亦無出售牟利,可是輿論卻一面倒的要該男性藝人出來大陣仗的開記者會來道歉!可是偷竊照片的人不是整起事件的原因嗎?媒體和看過照片的人不也都是間接加害人?可是...怎會是這些人出來要求道歉呢?滿足了一般人窺視藝人的慾望,卻還要藝人去承受遭受窺視後的指責,這樣的邏輯,真的是讓人很難去理解的!

怎都是被害人道歉?就是我個人對於這兩起事件的想法...是怎樣的過程會導致這樣的結果?為何多數的閱聽大眾都只會一味的去接受媒體的報導?該譴責的未受譴責,結果是真正導正了社會風氣?還是更加扭曲了社會風氣?真的讓人給它不明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1698592

 回應文章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應該道歉的人
2008/03/18 19:09
都嘛書面道歉......
而且.....
不簽名!!!!

離弦(samuel64) 於 2008-03-22 00:47 回覆:

To 如瞬間即逝:

謝謝回應喔~

我想這種道歉是沒什麼誠意的!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16 06:53

怎麼真正做壞事的人不道歉

他說這種情況在美國可以打死(有這麼嚴重嗎?)

他們還砸壞警車(誰來賠又是全民買單)

離弦(samuel64) 於 2008-03-22 00:51 回覆:

To mimeva:

謝謝回應~

誠如您所言

只是我就是不瞭解在這件事情中,馬英九會這麼樣的去道歉,做錯當然要道歉,沒做錯的卻搶著道歉,我個人認為反倒是有些矯情,看清事情的實際面做出做明快的的決定才能顯現出領導者的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