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心情
2021/05/24 22:10:01瀏覽1035|回應4|推薦69

~~~~~~~~~~~~~~~~~~~~~~~~~~~~~~~~~~~

完全沒想到,政府自去年防疫至今,整整一年多的「超前部署」

會有當今的破口窘境!各種原因造成,不一而足,實不忍苛責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但接下來呢?除了每天緊繃神經,聆聽確診

人數與「校正回歸」數字之外,全民疫苗的接種,仍是未知數!

看看小國寡民,憂患起家的〈以色列〉,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全國接種率百分之120起跳,也就是說每人至少一劑到二劑。

且彎著手臂,打完疫苗後,還可以馬上投入戰場,為國家打拚

廝殺,多麼富有戰鬥力的民族啊!劍及履及,真是令人佩服!

這兩天,六旬以上又患有慢性病的老嫗、老翁,在確診之後,

未及就治,便已魂歸離恨天,且人數有增加趨勢!這令人更加

無助與恐慌。倘若,這些長輩是自己家人,該是何等悲傷!

放下意識形態吧!「救病如救火,人命大如天」,盡可能地

透過第三方或有力人士,去買足疫苗給國人施打。不要再自我

設限,棄人民健康於不顧。緊握政治權力的當下,請多想想,

這權力的來源,正是此時此刻,活在恐懼中的老百姓所給予。

政府有權利和義務,想方設法去解決人民的痛苦,而非一味地

遮掩事實或囿於政治考量,綁手綁腳。我們需要更有宏觀思維

與魄力的指揮中心!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63184336

 回應文章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1 23:45

政府的責任是在照顧人民,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人民才是主啊!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1-06-13 01:36 回覆:

您說的沒錯!

正因為政府擁有絕大部分的權力和資源,

也擁有智庫人才,

所以,必須擬定有效的策略和方針,

來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但看到這次疫情的大爆發,

政府捉襟見肘,疲於應付,令人失望!

光是買不到疫苗一事,便延誤了防疫先機,

再加上醫療量能不足,更難以救治重症。

希望民間團體的捐贈疫苗,能順利成功。

否則,疫苗施打覆蓋率不足,仍無法恢復日常。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6 04:58
親愛的Sally姊姊,平安!
1、
最近幾天疫情確診人數飆高,令人擔憂!
年輕人確診人數,也增加!
陳時中部長說:病毒感染不分男女老幼,所以都要小心謹慎!
除了疫情,缺水缺電!
繼續為台灣祈禱!
2、
我想說:有格友認為憂鬱症不用吃藥!
只要,不要胡思亂想就好!
唉!我已經配合醫生,今年1月開始減藥!
重點,身心科的藥和婦科的藥,交互影響
賀爾蒙的藥調整,婦科異常出血得到控制
但是,我最近幾個月容易經期憂鬱、、、
3、
我知道,長期吃藥,傷害腦部
我已經很努力對抗疾病20年
吃藥、運動、讀聖經,我有多方面努力
上帝爸爸:去年跟我說:將會醫治我的疾病,得痊癒!
我想,是慢慢地朝向康復的道路
並非,要我立刻停藥!
4、
我也自己停藥過,復發好幾次!
後果不堪設想
我已經盡力了!心疲倦!
我寫了一篇新文章,請您來我的格子看看!
請您幫我加油喔!謝謝
先祝福您,端午節快樂!平安健康!
願上帝賜福您!
微笑天使,喜歡和您聊天!♥️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1-06-08 22:08 回覆:

微笑妹妹好:

前些日,我也很煩惱台灣的處境

~ 缺水、缺電、缺疫苗 

但目前,水電的窘迫,似乎稍有改善

倒是疫苗仍缺乏,若只寄望國產,實在不足!

感覺政府的防疫效率很差!始終沒突破困境

然而,埋怨也無濟於事,只有自己多小心

不必太恐慌,要多運動!也多吃維他命C、E

我甚至買了「精油軟膠囊~尤加利」來吃

據說,它是「呼吸道療癒」的常勝軍

我認為,平時多保健,有益無害!

克服憂鬱症,最佳的良藥是:專注於工作

尤其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樂在其中,忘記煩憂

至於身體上的疾病,要定期看醫生,對症下藥

不得已,開刀也是根治的方式,必須勇敢去面對

如果是我,與其一直吃藥,寧可選擇斷然的處置

妳可以徵詢醫師,好好討論一下。勇敢些喔!

妳的PO文,我去看了!寫得很真誠,令人心有戚戚

妳很擅長表達生活體驗與感受,這也是一種文字療癒

酣暢淋漓抒發,讓情緒找到出口,自然就得到平靜了!


漫步在雲端
2021/06/03 12:31
我們分層上班半個月了
國外友人都已打了疫苗
政府去年就跟高端簽約
怎麼可能進口國外疫苗
而高端前一年盈餘才314萬
顯然當時股價很低
都不想講了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1-06-06 00:07 回覆:

政府護航高端的意圖很明顯

雖然培植國產疫苗是好事

畢竟以長遠眼光來看

還是要有屬於自己能生產的疫苗

但人體試驗或解盲,都需科學的依據

急不得,也不能以公權力介入

在沒第三期試驗之前,強制簽約

就會引起百姓的質疑與反對聲浪

搶國外疫苗,若因國家定位不明受阻

就放手給民間或企業團體來做

畢竟人命關天,誰都想事先防範

誰都不願成為政治角力或意識形態下的犧牲

希望他們能多從百姓的立場來著想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6 18:40

不要怕,大家提高警覺,
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勤洗手、戴口罩,
一定可以平安度過。

台灣加油!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1-05-26 22:52 回覆:

感謝彥琳的叮囑與慰藉。

我比較神經質,容易緊張!

對於居高不下的確診人數、

和與日俱增的死亡個案,

內心著實安定不下來!

但話又說回來,焦慮也沒用,

只有做好防疫,增強免疫力,才是緊要。

其餘,就為自己與眾人默禱、祈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