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隨想
2020/05/14 22:40:34瀏覽509|回應5|推薦45

去年,對於政治議題與大選的狂熱

在今年疫情發生後,被澆熄得十分澈底

這也很正常!一方面是健康攸關生命安危

二方面是,堅定支持的候選人,不幸落敗

心情就如偃旗息鼓般,自動回到寧靜時刻

目前關鍵一役在~是否獲得市民的留任?

我自然是力挺到底!不讓用心做事的人離開

台灣要及早擬定「振興經濟」的各項方案

不能一直在「防疫模範生」的成就感裡陶醉

紓困補助,備件嚴格繁瑣,已弄得民怨四起

體恤,才是坐穩政權、福國利民的不二法門

工作以來,久站勞累,再加上沒多休息

近日又常提重物,腰椎有發炎疼痛現象

自然是一番緊張氣氛、照X光、核磁共振

此病不易根治!幸無大礙,多躺臥就好!

至於玩樂享受,我一向興趣缺缺,有些封閉

但無損於「進德修業」的目標,定靜安慮得

只有在思想與文字的創作下,才能開通靈性

尋得內在的平和與充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35210303

 回應文章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7 00:30
是指背,腰痛點其實是人體奇穴,又名精靈穴和威靈穴,用腰痛點三個字去google,可以找出精確按壓位置,我自己是覺得效果不錯啦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5-17 11:22 回覆:

我有找到按壓的圖表位置喔!

非常感謝妳。

假日愉快!

~~~~~~~~~~~~~~~~~~

~~~~~~~~~~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6 18:11

這兩個腰痛點,一個介於食指和中指之間,一個介於無名指和小指之間,我之前開長途車造成腰痛,用力按摩後,腰痛就消失了.也許會有幫助,不妨參考看看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5-16 22:30 回覆:

妳說的,是兩指間的「指掌」或「指背」呢?

其實,按下去,都一樣地方

呵呵~

我剛都試了一下

慢慢會有舒緩的感覺才對!

感謝妳的提供喔!

一有空,我就會勤勞按壓幾次

希望每種方法都試試

能減少痠痛,就是健康幸福!


漫步在雲端
2020/05/16 16:45
姐姐好~
脊椎退化是有可能的
作一些網路教的脊椎運動
加上吃藥
很快就会好

之前摔跤骨折
醫生開一堆藥
都沒有乖乖作復健有效
我常常沒吃藥 哈。。。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5-16 22:01 回覆:

端妹好:

這幾天躺臥的時候都好好的

一到廚房 站著煮飯炒菜洗鍋具

就有一陣痠痛的感覺

所幸,買了高腳椅可倚可坐

減少些直立的負擔

以前學姊說:能坐就不要站,能躺就不要坐

我笑回:那不就是老人的生活?

果不其然,現在要慢慢體驗了!

謝謝妳的寶貴意見喔

我會去找些復健的視頻來看看

醫生開的藥,很痛,還是要乖乖吃呢!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5 10:58

現實人生殘酷,活在夢中最美,

我看新聞,我也追劇,我把新聞當劇,真假隨便別太在意,

人生如戲看過就好,哭笑一回過了即忘,太陽明天照樣升起。

昨天發生何事?根本不重要。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5-15 16:25 回覆:

真的,現實中有些事情,來得突然意外

讓人有措手不及的感覺

有的與自身有關,有的和親友相扣

總讓人深深體悟,世間沒有不變的永恆

當然,發生任何事情,就一定要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這是無可逃脫的過程

乖蹇不順或迎刃而解

都是人生的過程,談不上命運

您是閱歷豐富的商場教父

自然可以瀟灑面對許多人間事

如我這般深居簡出的人,經驗有限

許多突發事,都還在摸索解決的方法

誠可謂「經事長智」,卻是慢了些!

所以,我也需要版上前輩的傾囊相授

感謝您經常給些醍醐灌頂的智慧。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5 08:48

小病要注意,若沒改善就要就醫,不然就拖成大病,屆時得花更多的治療時間與金錢,人還要受苦。

咱們都一樣,身體在日常作息與耗損中慢慢累積病因。妳算是積極的個性,能馬上警覺就醫,找到問題。接下來還要配合生活作息中須注意的事項,還有乖乖的躺好躺滿,讓脊椎有徹底休息與復原的機會。

現在起,妳可以光明正大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權利,此時不做老佛爺更待何時?

不知老爺佛今天想吃啥?天上飛地上爬或水裡游的?小的即刻吩咐御膳房為您準備去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5-15 11:55 回覆:

呵呵,就喜歡紅袂這般爽快可愛的個性!

把一個沉重的病疾,鋪陳得有條有理,懇切叮嚀。

其實我很積極在看醫生,反倒醫生都說,沒事沒事,

多休息,別太劇烈運動或勞累就好!

但事實就是反覆疼痛,已經吃了兩星期的藥,

期間還掛過一次急診,靜脈注射,吊點滴,但只有一天藥效。

目前已不再劇痛,而是悶悶地麻痛。或許就等時間來療癒。

我只是納悶,明明骨科醫生看片子說,脊椎軟骨退化,

「錯位」,壓迫到神經。

可他卻「不作為」,只給我兩週止痛藥跟胃藥。

後來我去徵詢藥劑師,他說神經若毀傷,需要修補。

軟骨退化,需要增生。於是我便買了這兩類的保健食品。

神經修復的藥錠與軟骨素膠囊,我相信會有效。

這位藥劑師,很專業又不會亂介紹產品。

以前大小毛病仔細敘述後,他都能給出有效的藥錠。

甚至去過醫院無數次之後,最後回到他手上才治好!

當然,第一時間,我還是都會去大醫院就診,照片子

或超音波,以求真正的病因。

至於煮飯問題,我目前採取三措施:

週六日就儘量外食、平日晚間煮飯以簡單為主

廚房購置高腳椅,切洗食材或餐具時,減少站立。

感謝妳的關心喔 ~下次我們一起吃燒烤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