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之序曲
2019/12/02 09:53:47瀏覽571|回應1|推薦54

~~~~~~~~~~~~~~~~~~~~~~~~~~~~~~~

入冬以來,終於見到相對的低溫了!

寒涼冷冽的感覺,是騙不了人的。端看早安圖

一字排開內容,都是添衣加裳的叮囑,就強烈地感受到

冬的腳步,的確近了!在歲末年終的月份。

我也喜歡這般冷風瑟瑟,有一種清醒寂靜的氛圍。

都說,我無法遺忘文字書寫的姿勢太久,你卻不信!

你說,哪來的姿勢,不就一份心境罷了!

是的,就那份悠悠的閒散與清淡,慵懨地放逐了自己。

這是過往的體驗,如果疏遠了喃喃自語,便遺落了性靈,

那是殘餘軀殼的標示。別說是你,我也不允。

因此,你也隨著這冬日的甦醒而雀喜了!

儘管你說,我文字樸實罷了!文采沒,激情也沒,

清清如水,僅止平庸。但你還是打開那扇窗櫺,遠望。

我能談什麼生活細節是精彩劇情的嗎?其實很難!

但領悟種種的心情轉折,倒是不少。

你說,沒關係!就聽著唄,反正已是時間的一部分。

你來的足跡,是我聽聞心底深處的一首生之舞曲,

圓滑了我的腳步,婆娑了我的裙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31124046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3 09:13


Sally


咱們這裡終於對冷有感覺了齁!我今早起床發現不套件薄外套居然會冷,可是昨邊前我還都是穿短袖的狀態,一夕間降了近10度,感覺從夏末直接進入冬天,這溫度還真有點詭異。

連我家的曇花居然在12/1日夜裡開了十幾朵花,以往這季節不是花期,是不會開花的,可見溫度真的亂了套。

現在換我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而妳這裡滿是書香落款、樂曲紛揚的格子,忍不住進來聞一聞書香、聽一聽美樂。繼續忙去囉!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19-12-04 22:00 回覆:

紅袂:

這......我可是有點意見囉!我感覺,今年是有秋天的。

並非從夏末直接進入冬天。因為,我著實穿了兩、三週的秋裝。

怎麼說呢?就是愛漂亮!特別找這理由,去添購了幾件七分袖上衣。

而妳竟還維持了穿短袖狀態,不得不佩服那 “超完美健康”!

我欣賞妳那樣的雅致生活,蒔花弄草之餘,遛遛狗,爬梳文字。

雖然,我也曾有過那樣的歲月;但有些部分,已走進回憶。

曇花短暫,盛開很美!是天地間,一幅美圖的聚焦、讚嘆!

這些日,我也沒讀書。被日常庶務佔滿滿,差點忙壞!

不過,我很會利用空檔,擠出時間,跟音樂和文字約會。

耳畔縈繞曲子,指尖就蹦出文字,也許還契合了點韻味。

我倆,一個愛說,一個能聽。

改明兒,我又會拉妳出來,聊上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