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留學,不是一定都是成功案例!
2012/12/17 14:43:48瀏覽1019|回應1|推薦5

這1-2 週在幫忙別的代辦送往美國留學小男生的事,心裡真的百感交集.他真的是個留學不成功的案例!當時莎姐姐那麼認真輔導小小留學生的他,到幾乎沒有華人的澳洲城市,唸語言,唸高中,現在哪知會變成如此?

話說別的代辦的客人,莎姐姐我插什麼手啊?? 有長期在讀莎姐姐文章的人,或許看過一篇文章也是在闡述放著澳洲高不唸,硬生生聽了另一個代辦說美國是捷徑而要轉去美國念社區大學的案例!! 是的,他曾經是莎姐姐輔導的學生,因為學生自己和家長一念之差,想著教育走捷徑,反而成了條不歸路 ~

話說當時學生家長想著他自己的兒子也不是很愛讀書,乾脆讓他從按步就班的英式高中體系轉到美國社區大學就讀,如此就算無法唸個正規大學,至少有社區大學專科的文憑.哪知那自由的體系和自由的校風,讓原本不愛念書的他,更是到了"天堂" ~

現在的美國高等教育是這樣的:優秀的學校優秀的不得了,想進去唸就請證明你自己有多優;而不想念的,沒關係有錢就好!講白了,就是這樣 ~~ 加上現在的美國是唯一一個西方國家中國學生簽證大門開放的國家,所以非常多 + 非常多...優秀的 & "有資源的" 中國人在美國這片土地上唸書!! 有資源的總是一再被二一也不怕,反正有錢好辦事,就是再轉系或再轉校就好了嘛!!....如此 "情勢比人強" 的情況下,造成定性還不是很夠的留學生也會跟著 "向下沉淪",就像這學生的姐姐說的:"美國這裡的環境不適合他,太多不正面的想法,年輕小還很多一起混,久了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

就這樣,這位學生在美國二年,說好聽是留學,可是卻連一年制的專科班都還沒念完!學分修了再修,科系轉了再轉,二年過去了,他 19 歲但學術上一事無成,高中沒有畢業,連各大學邊都碰不上,學生家長問我怎麼辦?要我幫他在美國轉學.莎姐姐我的建議是:不要再燒錢了!回來吧!回到台灣來,回來面對現實,回來當個兵,當了兵看看會不會定性些?再來計劃下一步.在現在大環境不是很好的情況下,父母所賺的錢每分都很辛苦,就回來吧! 何必再燒這無謂的錢!!

是的,任何事都可能會成功,也有可能會失敗.留學也是有失敗的案例,端看當事人的 "態度"!!!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7150407

 回應文章

Zoe Lu
沒心做甚麼都一樣
2012/12/18 11:21
如果當事者沒有自己對自己下一個commitment, 爸媽投資再多只是害了那個孩子而已, 送出國畢竟不是逃避現實的辦法, 總是有要面對的一天。
遊學情報 - 莎姐姐(sabrinachchou) 於 2012-12-18 16:41 回覆:
haha ~ He's no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