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遊學心得》,分享文 ~~ (認真者必讀 ^^) - 莎姐的遊學情報 StudyNews
2016/07/15 12:39:05瀏覽1549|回應1|推薦7

借分享 Ann Apple 的貼文,是他倫敦遊學心得,分享文其中一篇,雖長但我愛 <3 br="">

內文中把我們的服務稱讚一番 <3 span=""> 當然是 Highlight!但更棒的是: Ann Apple 面對挫折的心態能不段調整自己,氣過哭過再準備好自己去面對下一波的挑戰那才是最棒的部分 <3 span=""> Ann Apple 我以你為榮喔!! Sooooooooooo proud of you.

*趁這機會,更要感謝一直隨身在側好像手機都不離身也不休息而非常關心學生又能言善道和聰明熱心開朗且英文發音又好加溝通能力強及在學校很有影響力的莎姐,在昨晚還密我"你表現的很好!Remember this!" ,當我看到"Remember this"這句話時不得不佩服莎姐觀察力異於常人,很懂的識人,讀懂我的個性到骨頭裡了!要遊/留學請google"遊學 莎姐" 或者 莎姐的聯絡方式就在這裡 : 02-2711-4961 & sabrina@studynews.com.tw


文長ㄟ👯,我不相信所有的人會逐字看完,除非你是好奇寶寶!🐔

我我得得【【雙雙獎獎】】了了還還是是第第一名名!!
(指:第一個被唱名)

不等週末,趕快先來炫耀一下。😚
我很努力,因為我想要為自己🐩和台灣人💟爭光!
(話雖重但是真誠!😝)

週二下午,我們收到了一個特殊任務【新聞媒體報紙競賽👔】,簡述如下:
1、參與人員:共有3個班級--高級班2班、中高級班1班,分為6組,擔任新聞記者角色,報社分為Broadsheet(大報)、Tabloid(小報)兩類。
2、任務劇情:學校職員Lee 的名貴的獅子犬Benny不見了而心煩意亂。
但我們的報社老闆認為狗失蹤是另有案情,需要再察明。因而必須去採訪下列人物,並寫成一篇報導
a.Lee:失主-學校櫃台接待員/學校靈魂人物💓
b.Ben:學校教務長💙
c.Lavinia:學校職員💛
d.Carol:學校廚師💚
e.學校旁的咖啡店老闆💜
f.學校旁的文具店老闆 <3 span="">
3、截稿日:今(週四)下午2:45PM.
4、評審:學校老師、教務長等職員(Ben/Lee/Lavina)。

我們這一組3人被分配到Broadsheet報社,屬嚴肅型大報。

因前陣子轉EFU班、轉雅思班、這次沒升班(等)所帶給我的挫折,所以這次我想要努力一點,以一掃前陣子所留下的陰霾!🍂🍂

快來看看我的女人心機有多重👻
1、下功夫:我採訪4個人後,昨天晚上我用-9個鐘頭-寫它。🍞

2、獨攬大全(逼不得已):有鑑於前陣子脫歐議題是用公民投票卻得到相反結果,我覺得必要時刻要採用精英主義,在組員沒有共事過也沒有足夠默契的情況下,這次我就跟組員說我要負責寫報導初稿後再給大家修正!!🙍

3、在報導中讚美評審💋:我杜撰教務長Ben只有29歲/長期生顧問Lavinia是學校績效最好的職員、接待經理Lee是對學生很大方。

4、雖然週四下午還有1 個鐘頭可以作業,但是我趕在週三晚上完成,這樣週四才有機會請老師幫忙糾正文法! 🍡

5、我有在報紙頭條上下功夫。其他大部份的組別會寫類似"Dognapping" 、"Lost or Stolen?!"。但標題我真的想了很久,還study一下台灣的報紙都怎麼下頭條!想到後來我還懷疑自己我到底是來英國的目的是什麼!😂 總之,後來我下了頭條是 Lees tears are made of Love or Blood? - If "Penny Benny" could talk...
我用Love vs Blood有押韻之外,因劇情涉及到金錢,所以我故意把狗名Benny 多加了"Penny"(代表rich)。🐙

6、除了任務指定的採訪6人之外,我刻意編造了多了一位"不願具名的學生"以創造"差異化劇本"。後來評審說這個idea不錯!(而這個不具名學生其實就 是我自己的證辭啦!但我講的內容是真實的!趁這個機會讚美一下Lee,也大概只有1個人發現上次Lee 帶了20個學生出去喝酒,然後自己偷偷腰包補差額) 3:)

7、我大膽採用條列式的"證人證辭寫法",我從沒在報紙上看過這種寫法,有人這樣寫報的嗎?但我冒了個風險試了!結果出呼意料的被評審說不錯!🎉

8、用了幾個誇張的比喻,例如我們發現調查這事件如像是解開完的謎,如雪球般越滾越大;Benny的年齡是個謎,如同女人的年齡,永遠猜不準! ->像這樣的能力和技巧可從多觀大家的臉書就可以培養一些了!

9.我還下了個哽,我把3位組員名字開頭湊成AAP(報導筆誤為APP 呃),刑事記者。但這哽卻鮮少人發現!

**註:
學校設定好的劇情(部份):
Lee說他的狗遺失,他多麼愛狗,但又暗示Ben和咖啡店老闆不喜歡狗,可能有人偷了他;
Lavina說狗是學校的吉祥物,但Ben不想付Benny的醫藥費,還暗示Lee想去渡假卻缺錢,剛好狗很值錢;
文具店老闆說Lee都不洗他的狗,還經常放任Benny 到處亂跑。🎈
疑點重重!

獎項分為四類:
1.The Best Broadsheet🐷
2.The Best Tabloid🐗
3.The Best Headline🐹
4.The Best Photo 🐥

我們這組中了 The Best Broadsheet 和 The Best Headline。

**另外,我知道下午的這個老師很年輕教學經驗較不豐富,但是我看見她的善良!我也希望我們能得獎,除了好讓她沾光有面子之外,我更知道什麼是"我的負責 任的版本"!很開心,我們班共有兩組拿下了3個獎The Best Broadsheet 、The Best Headline、The Best Tabloid。另外一個"醫學系大一生"泰國同學她負責"操刀",和我一樣昨晚拚到半夜2點,寫下了"Croodile Tears"這篇,並得到"The Best Tabloid"。👸(我現在講話好愛用雙關語哦 呵)。這下子老師應該也很光榮吧!🐸

**ps.其實我不覺得高級Advanced班這次沒有得獎不是因為他們程度不好,我覺得勝利的關鍵,在於1年多前Alex教練向透露了他的致勝秘訣在於…(逼!消音!),想知道贏的關鍵因素請洽Alex!謝謝!🐦

**ps.幾位評審看著我組的報導一直哈哈大笑,但我覺得「教務長Ben是我心目中的男神,只要能逗他笑,我就開心!這比得獎還要重要和感到殊榮!」這種話只有在偶像劇裡看的,別奢望我,我是不可能說出口的!B|

得獎都要講感謝:

*趁這個機會,還要感謝在出國前一個月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臨時找了留英10年現正在台灣創業中的陳駿老師擔任作文家教4次。他很幽默熱情,有時候我會 忘記他要教給我的是英文寫作還是他的人生!無論如何,他讓我脫離英文作業"只有三行"的冏境,有需要學寫作的人請敲他!🐠🐮

*趁這機會,更要感謝一直隨身在側好像手機都不離身也不休息而非常關心學生又能言善道和聰明熱心開朗且英文發音又好加溝通能力強及在學校很有影響力的莎 姐,在昨晚還密我"你表現的很好!Remember this!" ,當我看到"Remember this"這句話時不得不佩服莎姐觀察力異於常人,很懂的識人,讀懂我的個性到骨頭裡了!要遊/留學請google"遊學 莎姐"!

**為何這次寫作我會寫那麼久,發現到自己英文單字用法很不紮實!經常在講的字彙,但要用到報紙上的精準寫法,我卻猶豫了!還google好久!好幾個單 字我google完study完後卻發現不貼切適用而不能採納那個字啊!累死我! 我發現我的基本功不紮實外,單字拚法退步很多,要一直去確認正確拚法!也因為"文字組織能"不好,其實第一段我就寫/修2個鐘頭有吧!還有,沒電腦網路就 寫不出來,那到時候上場考筆試時,又有時間限制,真不曉得該怎麼辦啊😓
Ann Apple 的相片。
Ann Apple 的相片。
Ann Apple 的相片。
Ann Apple 的相片。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66258105

 回應文章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行銷活動宣傳小組
2016/07/18 15:43
Hi!這篇文章很有趣呢!不知道您有沒有興趣分享更多有關國際交流的經驗呢?

一年一度的iYouth青年國際參與短片創作及徵文比賽活動開跑囉!快來分享你的精彩故事拿好禮!


你曾經到國外參與國際會議或活動、度假打工或國際體驗學習,走出國際後,閱覽過浩瀚的世界,有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想分享嗎?

你正在國外參與國際會議或活動、度假打工或國際體驗學習,想與大家分享那片天空的美麗,以及參與國際事務的心得嗎?


自105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只要來參加今夏最夯的「iYouth青年國際參與短片創作及徵文比賽」活動,寫出你最精采動人的800-1200字故事,或者分享你的短片創作,就有機會獲得最高新臺幣5萬元現金,還可以讓全世界看到屬於你的國際交流體驗、走上國際舞台的精采生活!


主辦機關: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活動詳情請見:iYouth活動網址

https://iyouth.youthhub.tw/event/2016/index.php

活動簡章:https://goo.gl/H8cA5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