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英國遊學起跑】
2023/03/07 15:17:48瀏覽432|回應0|推薦9

2023英國遊學負重前行,這句話用來結論上周的一場會議,再適合也不過~哈哈哈

新冠後啟動了WFH模式,這一年各國陸續解禁也有好多朋友們在問:何時在台北搞個團隊租個門店?到了這年紀內心淡定了不少,有自己的盤算,且這些日子也磨出了自己工作和生活的節奏,萬事都不用急,清楚自己的定位就好~

因為清楚自己的定位,倒也省下不少不必要的社交~哈哈哈!太多海外配合的夥伴們:語言學校也好;公立學院也罷;寄宿型中學也有,紛紛自2022年下半年就不斷邀訪,想討論一下來年台灣市場的情況,目的當然也是要招生!說真的,莎姐我都覺得這些代表也得認真點,光數字應該就可看出些端倪,台灣留遊學市場還沒回溫啦!!那麼急千里迢迢飛過來,難道是來聽代辦們表面的言詞?這種浪費時間的事,莎姐我就婉拒了!哈哈哈哈哈~~異類遊留學代辦

上週碰面的英國語言學校校長是配合了近20年的夥伴,今年也是創校第50周年,倒不是因為他是校長,莎姐我就特別前往會議,而是因為他是位72歲的長者,只要有來台灣,都會安排一場會議,聊聊市場也好,敘敘舊也罷,就是朋友間的相見,倒也不是要 commit 來年送多少學生,這樣自在的會議,莎姐我倒是不抗拒的~~哈哈哈哈

我們戲劇化的碰面場景就是來場大擁抱!!且彼此都默契地說出 We survived!!哈哈哈~~就這麼句輕輕的話,道盡過去三年的負重前行(淚).這位校長緩緩道來新冠發生前,來自各國的標案都將在2020年一一履行,當他還沉浸在"春種秋收"的喜悅中,冷不防新冠出現了,在還沒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時,隨之而來的是取消課程預訂或退課退款要求,後來的故事,大家應該都知道了.....

校長夫人告訴我:這所學校是校長就讀大學時期就創立了!算一算也是,50年,那麼的確是他就讀大學最後一年創立的吧?!校長不是富二代,但憑藉著對教學的熱愛,他下班後日日勤跑餐廳打工+每個周末兼任不同part-time job支撐著學校營運!(天知道創業有多難!!!) 這應該是為了夢想付諸行動最好的證明吧 ~~過去三年,曾想校長有太多的機會可關掉學校,好好退休,畢竟他也近70歲了!早就不用汲汲營營累積財富了吧?!但每每想起4x-5x年前剛創業時的不易,校長還是沒走到那一步.....

會議中校長和夫人都很認真詢問台灣市場的狀況,嘗試開發更多適合台灣學生的商品(課程),我看著這位72歲的長者,眼中還散發那種熱情!!!簡直崇拜!!!!他對我說過去三年,他的確有希臘神話中薛西弗斯推著石頭不斷前進的人生感嘆,但永不放棄,或許就是他的人生意義吧?!again 敬佩!!崇拜 ~~~~

#更多英國遊學相關資訊, 請加 line, ID: sabrinastudynews 詢問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7855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