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專念護理Nursing, 可去加拿大當護理師嗎?
2020/04/21 12:25:04瀏覽3547|回應0|推薦6
問: 您好 我五專是念 Nursing護理,二技念長照,去年剛大學畢業, 現在在醫院當護理師
想了解有無管道可以去加拿大當護理師呢?有看到網路上說加拿大護理師要護理大學畢業, 但我的學歷可能加拿大政府不承認...所以有在思考是否要去加拿大念護理相關課程...

莎姐答: 謝謝來信
你這樣狀況的護理師我碰過很多 & 有的是比你更有工作經驗的 => 就是類似阿長的那種
到不見得大家都要去加拿大, 想去紐澳當護理師的也不少, 只是都不容易
通常台灣訓練的護理師要到海外就業 => 莎姐我都說: 路很長, 不容易走, 但不是走不到, 只是不是一二年光景說得過去的~~
你的確有點到一個重點: 在台灣五專畢業的護理課程, 過去加拿大+要在當地就業的確很難!
通常都需要再念 "二年制的護理專科課程" (念專科課程前, 還得先搞定英文. 護理師處理的是人命相關的事, 英文不上不下, 根本不可能在當地就業)
先說明加拿大大環境
加拿大的確很欠護理人員 (其實世界各國都欠), 但偏偏因為太多中南美和菲律賓的年輕人(有或無護理相關就讀和工作經驗的)
都跑去加拿大就讀護理相關, 進而工作, 留下來移民
(菲律賓或中南美或印度籍的護理師 或 準護理師都很有機會喔! 因為他們英文的確比我們好太多 + 也願意花時間下去耗)
導致加拿大很多公立專科(多數走二年制課程) 和 大學(四年制大學) 都實施保護主義 => 意思就是不收外籍學生
所以若過去加拿大念護理, 突然間會覺得: 學校選擇權變少了
但不是沒有學校, 只是你要不要念 (因為你已經完成五專護理+二技長照課程, 可能不想再念書了 或 你原始就有想念的學校但已經不收外籍學生了)
若有想念, 念哪類型課程好? 又是個學問! 且畢業後還得通過該省護理相關考試, 才可就業
若完全不想再念護理相關, 又要在加拿大當護理師, 作法如下:
直接申請該省的護理公認組織考試(專業護理考試)+英文雅斯成績(通常要至少6.5, 也有要求7), 然後把台灣就讀護理課程證書並有護理師的執照一併送件看看
加拿大很大每一省護理師就業規定也不同, 護理師在當地也有區分等級 RN, PN, LPN, RPN 光看都花了
(因等級不同, 所以是否要求要大學護理系畢業也不同)
我知道實施這種做法的台灣護理師少之又少
畢竟英文已經是個障礙 + 也沒在當地念過護理相關課程, 直接參加省考, 多少有點忐忑
你可能要在台灣邊工作邊思考(畢竟護理師都要和醫院簽約 一簽又是個1-2年不等) 到底怎麼做比較好?
但說真的去國外當護理師沒有先投資自己, 我覺得很難, 只是投資又要花錢(還有寶貴的時間)
總結眼下你能做的: 應該就是持續學習英文+努力存錢吧 (這是我能想到的 :)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3260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