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歲熟齡留學
2020/04/20 15:59:13瀏覽2394|回應0|推薦1

2020年初遇上百年難得的新冠病毒,感覺像演電影般似的不真實但卻又那麼令人窒息.慘!全世界的人竟在同一個時空下,因covid-19所有的日常都變得異常,更不要說原有的規畫都得擺在一邊,暫停下來.常聽說:每件事的發生,老天爺都有它的安排,但新冠事件要給我們人類帶來的是什麼訊息?唉唉唉~還沒睿智到可以分析.


當大家都停下來時,莎姐這兒倒是出現了二位和莎姐差不多年齡的客人,該怎麼稱呼呢?大齡女子?美魔女?哈!都行,橫豎她倆就是出現了(互不認識喔)


她倆都是工作多年,若以4x歲來看,應該都是工作超過2x個年頭了吧?line分別找上了莎姐我,難道是要喝咖啡?當然不是,無非就是工作多年後計畫要出國留學.每個人做一件事,背後肯定都有它的原因或故事.這裏要分享的除了她倆的毅力,另外就是為何要做這件事的原因了.


說到毅力,我們做生意的,總是要養客戶/追客戶.多數我們服務的族群當然是2x-3x歲為大宗,常常都是聊完後,我們得發line訊息追蹤再追蹤:是否有做下出國念書的決定,這幾乎是通則,不是嗎?但這二位大姐可不是,簡直積極!line訊息發不斷XD


多數要出國留學的人,常有一個問題:就是英文多半都沒準備好,就是有這個想法但尚未真正開始執行就是了!試問:要出國留學,不管是念專科/大學/或碩士,英文一定是最起碼的要求吧?若雅思或托福都沒準備好,就要討論後續的升學學校,莎姐我通常都覺得意義不是很大!說真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現在學校聊的那麼火熱,在準備英文考試的這一年半載的過程中,很多人根本是撐不下去的,所以大家也不要責怪留學代辦了!通常看到英文都沒準備好的學生,又要詢問要念什麼大學或碩士班?甚至問念什麼科系?留學代辦能不冷掉嗎?在準備的路上打退堂鼓的人簡直不勝枚舉!所以聊未來的大學或科系聊的那麼火熱,是怎樣的概念?我始終不理解


這二位大姐可是雅思都考妥了,6.5雅思成績單剛出爐熱騰騰的,學校和科系呢?也是有個眉目了.但凡事有專業,總是要諮詢一些留學相關的Q&A例如:這科系要念的科目?算務實!若畢業了在當地有可能找份工作嗎?代辦申請費用怎麼算?學生簽證申請會幫忙嗎?兩位都算是很有sense的申請者.


然而,工作多年後為何要出國留學?原來大家都是為50後的人生做準備.說實在的,在台灣的五六年級生,工作上能做到自己真正心上喜的,能有幾位?大家還不是有養家活口的壓力,就是為這五斗米折腰了2x年了啦!現在的人不要說能活多久,若以7x歲來看,都還有個20多個年頭要活在,工作可能也會需要做到65歲上下,邁入50歲後,還要為了吃口飯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再來個10來年,想起來都可怕!人生無光啊XD


如同其中一位大姊告訴莎姐我,人生要活得有光!總得讓自己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幾年吧?!勉強度日不是辦法,趁自己還有點能力選擇,得有些改變!新冠來的那麼突然!人生那麼無常!新冠疫情教我們的就是要『趕快行動』.疫情總會過去,但趁著這一波,是該冷靜思考要為自己做些什麼了!就去追逐吧!


這種心境,真是好樣的!這種決心,莎姐我肯定成全~~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3258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