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姐,我想出國遊學把英文學好,然後在國外找工作的!
2018/05/13 18:27:44瀏覽713|回應0|推薦11

莎姐,我想出國遊學把英文學好,然後在國外找工作的!

這句話莎姐我從做遊留學代辦聽過幾百萬次了!意思是:聽到不要聽了!說誇張點:根本就是每個來找我們諮詢的人的共同語言。難怪牛津大學做過研究表明台灣是目前人才流失最嚴重的國家。說到這裏,覺得既然都是已知的事實,到底還有什麼好寫的?!

話說前二天做了場英國遊學前的行前說明,邀來的二位是即將出發的上班族遊學學生:一位3x歲中段班上班族,一位4x歲中段班上班族,一男一女。說來真巧,二人幾年前還是某國際籍大企業的同事,只是這幾年都陸續離職在不同的公司服務。巧合的是:都不約而同找了莎姐我規劃了趟英國遊學,更巧的是:我將他們竟安排在同天出發的班機,同天開課,但不同語言學校,倒是真的。

二人不期而遇在我們的辦公室,還做什麼行前說明啊?!當然是先開起了同學會,畢竟二人離開共同服務的公司好一陣子了,也好奇起中間發生什麼事?又為何要選擇出走遊學?其中女性上班族遊學生先發難,她娓娓道來自己身邊的弟妹老早就在國外工作了!有在菲律賓做正職的,也有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其實這位女性客人從莎姐和她接觸第一天,就不斷告訴我:她是要把英文學好,在國外工作的!因為待過的都是外商企業,她自知自己的不足真的是英文能力,話說她工作能力是挺不錯,做決定也算果斷!但英文不夠好,什麼好康在她眼前,都是溜煙而過><) p="">

哪知坐在一旁的 4x 中段班的男性上班族客人也說:此趟英國遊學也有打算在國外謀個職,若有機會的話,絕不排斥。我看看他,他可也是在某上市櫃科技公司做到中階主管的 "人生勝利組",說出這樣的心聲......只讓人覺得台灣究竟是怎麼了?!

莎姐我在一旁聽了其實也語塞,真的是不管幾歲的人都想出走!不管各行各業的人才也都想出走!我在一旁思索著,還真的是從東北亞到東南亞,我能想到的國家都有曾經服務過的遊留學學生在海外工作,從日本,韓國環繞一圈到星馬泰,柬埔寨,更不要說中國了!遍地開花都是台灣人才。(莎姐自己身邊很多有能力的朋友,也在海外工作多年,也根本回不來了)

人往高處爬!整體台灣就業環境差,景氣不好很多年了!普遍的老闆給不起好的package,就業舞台不夠大!花了錢投資自己,就是對自己有期許,期望未來的自己可以過更好的人生?這樣的悶經濟+看似不會改變的就業大環境,如何要人才留下來?! 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1195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