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小說和真實人生擦撞出的火花
2010/10/22 00:25:58瀏覽1926|回應1|推薦9

一早老婆和我說,今天有篇社會新聞和你幾年前寫的小說[狗叔要出山]有夠像的啦

[真的嗎] ,我有點驚訝地問。

但也到了晚上,我才有時間上網看電子報。

看完後,我點點頭,還真像。只是小說裡騙人家說自己爸爸 已死了的是當事人狗叔 的

兒子。小說裡的這個不肖兒子, 不但替狗叔發訃聞,還辦了告別式。

在自己告別式的當天,狗叔不知要去哪裡,只好騎三輪車到處亂晃

想不到狗叔的三輪車和載著自己棺材的小貨車相撞。

這時外人才知道原來棺材裡是空的,揭穿了狗叔的兒子騙局。    

新聞裡是媳婦假造婆婆的訃聞,要去互助會要五萬元結果被識破。

一個是我虛擬的小說,一個是報導真實人生的社會新聞。

看起來還真像個雙胞胎。

如果要看我的小說,這個部落格上就有。

小說[狗叔要出山 ]的網址如下   http://blog.udn.com/s1143/1235143

新聞如下

為騙5萬元 媳婦偽造婆婆訃聞

楊姓婦人的婆婆遭捏造死亡,她與老伴(右)對媳婦行為也一頭霧水。
記者胡蓬生/攝影

楊姓婦人涉嫌替罹癌婆婆加入老人互助會,再偽造「死亡證明書」、「訃聞」,向老人會申請互助慰問金,因死亡證明書醫師簽名有異,詐財伎倆被識破,被警方函送法辦。

楊婦婆婆健康不佳,被媳婦捏造死亡,她也搞不清楚狀況,公公說妻子肝癌,行動不便,曾摔倒多次,他不知道媳婦偽造訃聞。老人互助會林姓總幹事說,會員如往生,依入會時間長短可請領一定比例慰問金,全省有近三千名會員,立意是希望發揮鄉村純樸互助精神。

警方調查,楊姓婦人(四十一歲)在頭份鎮當店員,今年三月透過陳姓女子,幫罹患肝癌的婆婆張姓老婦人(八十一歲)向台中縣太平市「長春關懷善緣促進會」申請入會,陸續繳交入會費共七千多元。

楊姓婦人為了詐取五萬多元會員互助慰問金,九月間,涉嫌偽刻印章、變造頭份鎮重光醫院死亡證明書,死因是急性腎衰竭及肝癌末期,死亡日期九月廿四日,還印婆婆的訃聞,親族家屬姓名俱全,再透過陳女向老人會請款。

老人會林姓總幹事查覺死亡證明書有異,向醫院求證才發現死亡證明書序號不對,「死者」十月二日還到醫院看病,驚覺有人冒名偽造死亡證明,本月五日報警。

楊姓婦人承認因經濟狀況不佳,才用此法向老人會詐財,偽造死亡證明書是參考醫院格式用電腦繕打,並偽刻印章,內容都是自己寫的。她供稱,已向家人說明,請求原諒。院方、婆婆都不願提告。

【2010/10/21 聯合報】@ http://udn.com/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4522439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0/10/22 08:57

雖說 小說反映現實人生

但是某種程度也是在預言人生

您的作品與現實新聞 果真應驗了這點

謝謝分享有趣的idea小說與新聞比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