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分鐘媽媽
2008/12/01 11:27:35瀏覽1322|回應1|推薦16

「媽-------

那名哭得跪倒在地上的少年,在大陸四川大震後,一個人在水泥殘骸中,為他被埋在廢墟裡的媽媽,無比悽嗆地慟哭著。

我、妻和女兒小恩在電視面前,看了這樣的畫面,哭得不能自己。

自從有了女兒後,深刻體認到家人的重要,尤其女兒從我們的骨血分出,她遭遇到什麼,我們一定哭斷肝腸,何況是自己的母親,她寧可承受巨大苦痛,捨分我們一條愛的臍帶,如果她遭遇什麼意外,我們的心情沈痛無法言喻。

像我就沒了媽媽,多年前媽媽因來不及洗腎而往生的那天,我和大哥、小弟,曲跪在她的病床面前,哭得全身抖擅,不停哭喊著「媽-------」。

妻的母親雖健在,但在一次車禍中,妻失去她的父親,與那位千里之外的少年,擁有一樣痛徹心扉的心情。

少年在哭喊「媽-------」的同時,我和妻的心,同樣喊叫至親的名字。

倒是讀國小一年級的女兒小恩比我們都沈靜,她說了一件事,她說,她有一個同學,以前都是他媽媽送他上學,有一天帶他來上課的不是媽媽,而是一臉沈重的父親,從此,那同學的媽媽不再出現,他失去最疼他愛他的媽媽,從此不再快樂微笑。

妻決定下次,看到女兒的同學時要好好對他,做同學的「一分鐘媽媽」,她說,媽媽們力量有限,如果能化小愛為大愛,做更多人的媽媽,每天多付出一分鐘的慈愛,多付出一分鐘的悲憫關懷,這樣沒有媽媽的人就有媽媽了,他們的心裡充滿愛,在人生道路勇敢前進。

那天晚上,我們都很忙碌,忙得忘了電視裡那位少年的哀傷,我們忙著為女兒的同學準備端午節的粽子,女兒還整理一些玩具準備給他,那同學雖短暫沒有媽媽,卻擁有更多一分鐘的媽媽,許多微小的一分鐘加起來,就是個磅礡的力量,我們以愛為臍帶,串連更多的人,一起幫忙他,如果那位遠在四川的那位少年,須要一分鐘媽媽,我相信妻也願意借出肩膀,讓那少年盡情啜泣。

隔天清晨,黎明照射大地,我看著妻,她今天特別好看,當她下車送女兒上學時,我叫她一聲:

「一分鐘媽媽,加油!

妻在前方燦爛地笑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2432321

 回應文章

天公子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太感人了
2008/12/02 11:06

這篇文章真是太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