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如熣燦煙火
2009/01/01 17:19:43瀏覽1809|回應1|推薦9

        人的遭遇很奇特,10年前,我還是個不婚主義者,10年之後,我卻是個擁有幸福家庭的人。 

20081231深夜115959秒,我簇擁妻子及女兒小恩恩,在屏東縣體育館前廣場,看著眼前熣燦煙火,心裡格外溫暖與感動。.三島由紀夫說過人生要如春櫻,短促卻有著亮麗的展現。

我卻覺得,人生如熣燦煙火,一枚完全不起眼的焰火彈,被烈火噴放到兩三、百公尺的高空,然後在黑漆無邊的夜空,綻放一生最亮眼的光明,各種顏色的焰火:金、紅、藍、橙,擦亮了整個夜空的靜寂,彷彿這一切都值得了

雖然煙火歷程短暫,只有不到五分鐘的短促生命,在它急遽飛落時,卻想必記得一生所有的輝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2526114

 回應文章

艾莉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的熣燦
2009/08/06 22:01
那真的是最熣燦的日子,如今看來,特別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