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我即將投遞的旅遊心情
2008/08/22 19:00:46瀏覽1661|回應0|推薦10

這是我即將投遞的旅遊心情,2008823 

屏東擁有綿延的山,彷若永無止盡的海洋及沙灘。 

我開始背起行囊上山尋找,不止找到翻騰跳躍的雲霧,還邂逅那些在深裡山從未露面的山上人家,小孩們天真童稚無邪的臉孔,老人家展露波浪般的皺紋,皺紋裡醞藏一整座北大武山的傳奇。 

往南方走,猶記得那年我們在沙灘,手牽著手允諾著對方,讓我們無懼地衝向未來。 

不知你是否已遺忘,我仍掛心那些誓言,依然往南方前行,我到了盛產洋葱的故鄉,我虛擬一小段傳說,如果品嘗洋蔥不曾落淚者,必定是個無情之人,我是無情、有情?!只有你來過這裡,才能解開真相。 

在前去半島的旅程中,我遠遠看到占據半島天空的巨大烏雲,我想像半島下著滂沱的雨,但是我相信,我到達時,那裡應該會是晴天了,我可以追尋許多人的蹤跡,探尋他們心中的故事 

走過海邊,我滿耳聆聽大海的呼喚,懷抱對藍色大海的愛與熱情,海浪亙古拍打著岸邊,我不僅僅釣起一座太平洋,我還撿回整片寶藍的天空,悄悄藏起吹過椰林的海風 

走在快接近終點的屏鵝公路上,螃蟹媽媽們正停在對街的路旁,想辦法展開每年愛的大冒險,她們要帶著懷中的寶寶,前去海邊產卵,我走過對街,牽著螃蟹媽媽的手,低聲輕喊「左腳、右腳,左腳,右腳」,我陪著一群迷你的孕婦隊伍,漫步到她們的沙灘產房 

揹負行囊的我,終於抵達鵝鑾鼻的海邊,千年萬年的岩石中間,隱約現出我們所居住的島嶼輪廓,陽光透射過來,我彷彿看到福爾摩莎過去、現在與未來錯綜複雜挪動的影子。我向摰愛的島國地景,揮手再見,迎向晨曦中返回的旅程,我想,我的心情應該是晴朗無雲。 

這是我即將投遞的旅遊心情。 

屏東,天氣晴,2008823 

我們背起行囊,相約出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143&aid=215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