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TRAS黑貓奇緣,希臘(二) 老煙槍女與黑貓
2005/10/10 00:14:20瀏覽2314|回應1|推薦4

<老煙槍女與黑貓>  

拜訪完客戶已經下午四點多,而我必須要回到雅典城(ATHEN).這次聽從客戶的建議我搭乘火車回雅典城(ATHEN).因為他說雖然火車可能時間久一些.但是卻會比較舒適.客戶幫我買了頭等車廂的座位.價格不是太貴也少了些陌生人的干擾.

火車慢慢開了,這是我行程中最後的一站,我有些累而不太想開口說話

靠窗的位子,頭望向窗外的海岸線,無力也無語靜默的呆坐著…

這時一個約莫三十多歲穿了深色毛衣與外套的長髮希臘女子,提了一個寵物籃跟她的包包擺在我座位旁然後很急的對我說請我幫她照顧一下… 撂下這句話,也不等我回神反應回答她,她就很率性的往外走了… 

(我不曉得是否我長的一臉很適合幫人照顧行李的樣子,旅途中總是會碰到…甭提了,或許下次我考慮收費可能連旅費都有了…) 

我當時想:”她大概去吃個東西或上個廁所吧!” 我探了一下寵物籃,裡面裝了一隻黑貓. 

因為自己從小就不知什麼原因特別喜歡貓,大學時候自己租屋在外養了四隻貓,對貓特別有好感.儘管已經很累,但我仍伸手去撥弄貓咪,黑貓也好似對我有好感伸了舌頭猛舔我的手指. 

”這隻貓的反應好奇怪喔~~怎麼會舔人的手指??一般只有狗才會吧??”我心中這麼想著. 

火車緩緩的啟動,沿著希臘美麗的海岸線,慢慢的往雅典城(ATHEN)駛去.

約莫與貓玩了十多分鐘,這隻貓不僅舔我的手指頭而已,舔著舔著也啃起我的手指頭來了.不過牠也在跟我玩並不是很用力的咬著.我也很高興在無聊的旅途中有隻貓作伴.不過只是擔心怎麼過了十多分鐘他的主人還遲遲未出現,我當時心中起了很大的問號,該不會她”棄貓”逃走了吧!

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終於約莫過了半個鐘頭這位小姐可回來了,後來與她閒聊才知道她這人是老煙槍,剛剛可是奈不住煙癮到車廂外哈幾根煙! 

不過一回到座位她倒是很驚訝她的貓居然會與我玩,更訝異她的貓會舔我的手指頭.她說: 

“我這隻黑貓不喜歡人家摸牠,甚至是連我同居多年的男朋友也是六親不認.有人摸牠牠可是會咬人的,牠只准牠的主人摸牠.: 

我也有點驚訝,笑笑的說: 

"或許牠知道我養過貓,對貓友善吧!" 

聽完她的話不禁莞爾,或許是什麼人養什麼寵物吧!有個性的主人她的寵物也該是非常有個性的 

一路上老煙槍女子不只問我打那兒來?我們還聊了許多希臘的事情及一些東方文化與西方文化對於男女的不同.還有他知道中國人對黑貓的禁忌等,但是她可不信這一套因為她覺得這隻黑貓可是為她帶來好運. 

就這樣我們彼此用著不甚流利的英文溝通著,一路上到也聊了一個多小時.當她問到我到雅典(ATHEN)時要怎麼去HOTEL.我給她看客人為我訂的飯店就在古蹟衛城(ACROPOLIS)底下,她瞧了瞧我手上的住址及我的大行李箱,皺了眉頭說: 

"你應該是搭地鐵去飯店,不過從火車站到地鐵站有一段路很亂那一段路有群聚一些吉普賽人及東歐人士還有一些妓女.治安不好,連本地人都很少走這段路,連我都要繞遠路走,更何況你一個東方人又帶一個大行李很容易被搶的." 

這下換我皺眉頭,沒想到希臘不僅沒有我想像的進步外,還有這等的事~~ 

"這樣好了~"老煙槍女子看著我接著說:"等一下我們到雅典火車站的時候我幫你找計程車到HOTEL,搭計程車不到十分鐘就到了你的飯店.不過希臘的計程車司機很可惡,他們拒載短程,縱使對本地人他們也是一樣." 

經她這麼一說,我真的對希臘的計程車司機也頗有微詞.碰到她的當時是我在希臘的第三天,第一天我在PIRAES遇到的計程車司機短短約不到十分鐘的行程,一邊叫我看另外一邊的風景一邊趁機偷轉計費表,並索價六十歐元,我笑笑的拆穿他並只堅持給了半價.第二天到PATRAS的時候同樣需搭計程車到旅館,因為學乖了上車就叫計程車司機一定得跳表.這帥帥年輕的希臘司機原本開車的時候已經將計費表蓋住打算來個獅子大開口,這樣被我揭穿了一路上他可是擺著臭臉不情不願的開著.我到達旅館的時候,看他沒的敲詐,一臉鬱卒的樣子我付車資時多給了五歐元小費.不過他老大可不領情不僅不幫我搬行李下車也不願開收據給我就悻悻然的離開. 

還有當在PIRAES時客戶也曾氣憤的說他個人在希臘坐計程車有兩次曾氣的下車跟計程車司機打架.~~~ 

想到之前聽到及所遇到的希臘計程車司機,我想待會兒不曉得會碰到什麼狀況.剛想到此,老煙槍女子煙癮又犯了,只好又跑到車廂外去哈煙,只留下那隻黑貓及一臉茫然的我~~~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78165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5/10/10 13:48

難怪你的名字叫"老黃貓"

嘿 !  小洋貓咬老黃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