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式烤肉KABAB,土耳其
2009/05/31 20:36:40瀏覽1598|回應4|推薦44

伊斯坦堡橫跨歐、亞兩洲,又是觀光景點.當然有許多因觀光應運而出的店.不過捏,因洽公關係,無法放開心多去走走看看. 

伊斯坦堡觀光景點很多,持槍的警察也很多,據說當地被恐部份子列入重點的城市!就像我首頁上那張照片,那帥哥警察站崗很久筋骨沒動,我看我同事排隊買票也挺無聊的,我就雙眼一直觀察他,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想想偶的網誌辣妹及曾經是辣妹的人妻、阿姐們也很多,也該為了她們的福利著想所以就拿起相機對他拍照! 

啊大概帥哥警察也等很久了咩,還是有在兼職當MODEL,拿起那把槍做勢往上舉,才捕捉到那張鏡頭.挺配合的~ 

土國人愛吃肉也愛吃蔬菜.這裡吃的口味眾多.不過看來看去對於我們這些觀光客而言好像同質性差不多或許是不懂門道從踏入土國就很好奇,很想嘗試隨處可看到土式烤肉.烤肉在土國叫”Kabab”,有各式各樣的烤肉可以點, 據聞這個國家又因為地緣跟歷史等因素,整體給人的感覺沒有回教化那麼深但因為篤信回教,所以不吃豬肉. 

身體不舒服的同事睡了一大覺起床已經過了晚上七點.當然我早就等很久,蓄勢待發要找吃的囉!午餐沒吃到烤肉,晚餐我堅持一定要吃烤肉.不過,該怎麼點呢??哈哈,比照午餐,看到一間店炊煙裊裊,早已設定好目標遂要求同事一起入內吃土式烤肉也!

(朦朧中看見一堆堆烤肉,早就打好主意囉!)

這間店看來生意很好.那透明玻璃後架上正烤著一串串肉.跟著人潮進去,架子上有些醃好或已經烤好的菜,就當BUFFET一樣用手比一比,還拜託老闆一定要放那個跟著烤肉一起烤的辣椒,這還不夠我還點了盤醃的黃澄澄的辣椒,頓時興奮的很呢!

(這是我們點的菜,豐富吧!)

點完菜先結帳.結帳前,同事推薦我喝一種當地的飲料,AYRAN~~

(就那餐盤中白色包裝的飲料!不過主要是那小碎肉捲,挺好吃的啦!)

我努力的記著這個飲料的名稱,深怕忘了到時候寫網誌記不得可怎麼辦勒?於是來個土翻中”, 

就管它叫~~~~~”愛浪好了~~嘻嘻~ 

想想偶還算才貓~ 貌~雙全~~~還真想的出這名字兒~ ~就這麼叫,一輩子不會忘記~這玩意兒就是咱們叫優格對岸叫那個酸奶做的飲料 

付完帳,照片中那幾盤菜加上飲料算算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約USD15美金,好像我們一個人分攤不到台幣兩百來元就OK,挺划算的! 

我們點了小碎肉捲,就是用葉子包起來烤的那個!挺好吃的,隔天在那間歷史悠久的老店也吃到這個碎肉捲!類似我們的高麗菜捲.不過說起那其他的烤肉,倒是吃起來有點兒失望.因為儘管烤的視覺上色香味俱全,但這兒習慣烤的硬梆梆的,對於我門而言肉都烤老了失去彈性,咬來並沒有肉鮮嫩多汁的口感,有點兒可惜! 

接著該是嚐口那杯個人管叫愛浪的飲料打開來一喝,唉喲~怪怪的~唉呦,再嚐一口看看,唉喲!怎麼是鹹的 

哎呀,優格飲料怎麼來個鹹的呢?還是冷飲.哎呀,不好玩,還虧我幫它取了個氣勢磅礡,蕩氣迴腸,撲朔迷離愛浪的小名兒!這下子可真~浪不起來了! 

這是第一晚吃土式烤肉的經驗.當晚沒有點羊肉.不過到土國還是免不了吃羊肉.於是當換到另外個城市IZIMIR拜訪客戶時,客戶就帶我們去吃當地一家著名的羊肉燒烤店.那是個窗明几淨的餐廳,還有戶外座位就類似我們的燒烤店.餐廳佔地廣闊還有大大的停車場可容納餐客,一進門有著玻璃窗讓顧客一覽烤肉作業過程,只見一隻隻脫光的羊烤成金黃色的,還有可以看到公羊那兩顆玩意兒晾在那裡,這這這這~感覺挺怪的… (礙於公出,當時沒拍照…) 

~~~~烤肉,倒是不用那麼的寫實啦!還是肉架上放些肉烤就可以啦! 

當然初嚐愛浪的滋味除了令我畏懼外,在土耳其的幾天內我還是很勇敢的再嚐了第二次,想讓自己去習慣它,去挑戰它,因為我想證明一件事~~ 

到底是吃多了辣椒讓我肚子發浪?還是喝了愛浪讓我肚子發浪呢? 

,試的第二次的結果,~~很好~~我終於得到證實:

的的確確”~~~愛浪讓我的肚子直發浪我大概對這種飲料有乳糖不耐症吧!喝完後不久我的肚子就打起仗了,直翻攪呢~

不過第二次嚐它,到沒有第一次那麼感覺那麼奇怪,其實還是很好入口的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9994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9/09/12 09:55
為什麼我看不到帥哥照?????
莫非~~??因為現在是七月的關係?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中的。。。
2009/06/05 03:52
我們這裡土耳其人很多,自然料理也少不了。不過可能我們不會點菜, 覺得很難以下口,目前來説要吃第二次有點困難, 哈哈︿︿!

btw, 現在才發現你還是比我老捏, 因為你在城邦的年資比我老半年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草食的我,算了
2009/06/04 01:31
嘿,留給您享用啦~~~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耳其烤肉 KABAB
2009/06/01 15:25

這幾年, 東京也很多家中東 KABAB 店, 好像很受年輕人歡迎.

前天到家附近的商店街走走, 看到新開了一家土耳其烤肉. 小小家, 專做外帶.

正在張望著, 窄窄門裡, 突然間, 那個賣KABAB 的土耳其人, 伸出個頭來. 脖子特長, 看起 來像駱駝.

長得樣子太滑稽了, 害捏捏和竹本兩人, 笑得腰都直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