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國式炒栗子-伊斯坦堡
2008/12/25 21:14:43瀏覽1722|回應9|推薦48

這是很美的城市.比我想像中的美多了.不過從機場海關開始,~”奇摩子就讓人不怎麼樣了. 這個城市跨越了歐洲及亞洲,確實也包容兼蓄融合了不同種族的文化及歷史.可惜沒能有多點時間留下來細細品味!

尚未踏上這片土地前就被告知這邊的計程車收費有多誇張”.果不其然,從機場到飯店,~~就被當冤大頭了!隔天想隨性的在這個歷史悠久、文化璀璨的古城中閒逛,沒人帶路還是至少得當幾次凱子.司機的的確確會把你當肥羊宰”,絕不心軟也毫不手軟.

伊斯坦堡很大,卻沒有發達的交通體系.塞車是想當然爾的事,跟客人拜訪的那幾天開了一、兩個小時雖然已經見空曠偏僻丘陵地、山脈風景,卻還是在伊斯坦堡這個古城內.

清真寺外的人潮洶湧,尤其當天又是星期日.天氣冷颼颼,這趟旅行忘了帶毛衣看到小攤子上賣熱呼呼的包榖小販,想點根嚐嚐,問年輕的小販多少錢?”How much is it??卻惡狠狠的語氣不悅的賞了我個白眼說不知道??” I don’t know”

 

(就是這個小販年輕的那個….)

我想我招誰惹誰 雖然我出國時習慣穿的落魄些減少被歹徒下手的機會,然後再頂著一付被強風吹亂的鳥窩頭.大概是這付窮酸樣惹人嫌?還是長的不夠慈眉善目惹人厭!同事看我一臉沮喪,問清來由後遂向同一車小販購買!,奇怪了就肯賣他~~雖然包榖在手,但總覺得嚐來不怎麼舒服剛剛想吃的慾望被這個不禮貌的小販完全澆熄….

冷冷的天氣露個艷陽天,在廣場上曬曬太陽也不錯.有幾攤賣炒栗子攤販真引起我的注意.碩大的黃金般的栗子從略為燒焦的灰色外殻中露臉,好似在向我招手,真的好吸引人.傻傻的兩個呆包逛了這個廣場許久,然後呆包一號我終於忍不住的遞了兩歐元給個賣栗子的老伯,然後比了比攤上的栗子.他笑了笑,當然懂得我的肢體語言.然後趁他拿栗子的同時,我又拿出相機比了比,他也知道我了企圖,然後講了許多對我而言是天語的土耳其語.看他的意思該是叫我拍了照,該寄給他留個紀念(我猜大概是這樣子,~~就是這個樣子..ㄟ阿伯你也粉幽默捏,啊我也沒有你的伊邁兒怎麼寄給你~~~)

 

(漂亮又大顆的栗子,很有趣吧~)

(風霜滿臉的賣栗子伯伯…)

收到熱呼呼的栗子跟慈祥的面容,我開心的笑了笑,當然熱到會燙手的栗子也沒有想像中的好吃,但是總是好奇嘛~總想嚐嚐看!不過不一樣的是友善的態度讓吃的人心情也會好起來!

(一隻傻貓看我吃栗子吃的津津有味,一直在我腳邊蹭!我更笨,以為他是隻吃素的貓,也丟了個栗子給他吃~~~哈哈! )

吃完栗子準備打道回飯店,哎呀,怕又被宰上計程車前很精明的講價完再上車.等到到飯店…,!該說也還沒載到飯店到前面的路口就叫你下車了,想當然爾收費價格又不一樣了,這次司機大哥用著不靈光的英文說著更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是改抄小徑繞遠路不塞車所以價格多收一些

,歷史讓這個城市不費吹灰自然而然的吸引許多觀光客來,當然司機大哥的招數儘管是三腳貓功夫也會有恃無恐的對著觀光客下手,明的暗的樣樣都來,只要肯喊,就有肥羊可宰!我當然不是唯一的一位,,想來也就不那麼心酸.只有哈哈的大笑幾聲也省掉囉唆!

聽說希臘跟土耳其四百年前算是同一家,我的歷史不好,也不曉得資訊正不正確,不過肯定的是這兒的計程車司機跟我在雅典搭計程車時卻真的是一個樣兒!該真的有點兒淵源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505418

 回應文章

小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誤會嘞
2009/01/30 04:59

不要介意!  聽到每一位土耳其朋友, 包括庫德族難民學生及家長; 都抱怨近年來太多中國人去他们國家搶工作幹壞事, 所以那位年輕小販應該也以為你是大陸同胞才如此對待閣下..根據經驗猜想那位老先生是在說他的栗子多正點吧!

土耳其人超有商業細胞的. 尤其伊斯坦堡這種國際觀光大城不老實的人司空見怪, 但是鄉下人完全不同, 好得太多又有人情味耶!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耳其
2008/12/28 18:54

到那些國家, 只被當肥羊敲竹槓,  只要安全還算好.

一直想不透那賣包穀的人為何會這麼無禮,  是不是你長得像他的仇人啊.

看到樓下的猴子回應, 快被笑翻了, 以為你是問路...哈哈.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12/27 03:19

那真是個可愛的國度~

那一年我去旅行回來後當地就發生大地震!

不過從你的照片中又看到了他的美麗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12/27 02:33
老黃貓下回掏出幾張大鈔假裝在算錢
保證那小販幫你當大王般伺候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烤栗子
2008/12/27 02:24
歐洲很多國家都有賣,但是又貴又沒有台灣糖炒的好吃,雖然屢試不爽(是真的"不爽"的意思),每到冬天嘴饞到不行的時候,我還是會傻傻的掏錢出來買了吃,算是過個小癮.......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誤會了啦!
2008/12/27 01:08
那隻貓只是遲疑著~是不是同類呢?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象
2008/12/26 14:15

以前土耳其的客戶給我的印象  皮膚是灰色的  感覺像洗澡沒洗乾淨  "誰仙"啦

其實我還蠻期待到這個國家一遊咧  

本來不想去台南的  但是後天有一ㄊㄨㄚ喜酒一定得去

希望沒人來把我推倒   我想去看看孔廟地上的樹根  到底有多"粗勇"會讓人摔跤

蜜餞哪一家好吃啦 ~  趕快來推薦一下台南的美食 

翻了你6頁的blog文章   怎麼都是國外的    

嘿嘿嘿~ 這次真的要去看看八爪椅長啥樣子??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包穀的
2008/12/26 12:08
可能英文不懂,以為你問路,所以直接說不知道。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黃貓聖誕快樂
2008/12/25 23:46

喜歡你新的背景(請不要太快換掉),還有斗大白色的字體,看起來很舒服。

姑且不論服務態度,土耳其的烤玉米和烤栗子,是不可能比得上台灣夜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