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式早餐-土耳其
2009/01/29 17:17:58瀏覽1857|回應4|推薦46

上次出國的故事還沒有時間整理出.過年了,還是很多事情纏身.總之,先祝大家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身體健康,事事順心!

 

先寫在土耳其的故事:初到土耳其,其實沒什麼時間好好深入研究這個國家.畢竟都是來匆匆,去匆匆.星期六晚上班機抵達,星期天一大早就由來訪過一次的同事當嚮導,先嚐個土式早餐.

 

我們到飯店旁一家連鎖早餐店MARMARIS BUFE吃早餐.我對這餐廳沒興趣,倒是對門口擺的水果很有興趣.原來他們標榜現榨果汁,而且百分百不加水.可以單點一種水果榨汁,也可MIX兩種或多種.只要告訴櫃檯,他們就會幫你處理.

 

照片上可以看到這廂籠裡擺了蘋果底下放了許多石榴.(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石榴)那廂籠子可擺了柳橙及葡萄柚,很有趣也很豪邁的擺法.我點了奇異果+柳橙,不滲水喝來酸不溜丟的,不過原汁原味好喝極了!加上個厚實的漢堡,早餐吃的很飽足!

 

 

(這個漢堡是什麼肉做的我到沒問,反正吃就是了)

 

在伊斯坦堡的兩個早晨早餐都是在這邊度過.吃的很心滿意足,光點果汁跟漢堡台幣算來百來塊,算是經濟實惠的價位.

 

 

第三天晚上我們飛到土耳其的度假城市IZMIR.隔天客戶堅持不讓我們在飯店用餐.起了個大早帶我們沿著海港走著,慢慢的走到當地一間知名的早餐店.客戶特地跟店員交涉讓我們獨坐二樓.

 

這早餐店煞是有趣.因為對我而言好像類似我們早餐燒餅店般(當然人家裝潢的很漂亮的啦),有些糕點的外觀和我們常吃的早餐食物相似.

 

先來個燒餅好了,這是個鹹燒餅,但吃燒餅這裡不配豆漿的.配的是土式的熱茶(也有土式咖啡據說跟希臘咖啡類似,不過我沒嚐就是了)

 

(鹹燒餅+熱茶,好吃的早餐)

 

土耳其人愛喝茶,幾乎餐餐都要喝茶.而且喝茶一定要用短胖如圖上的玻璃杯裝.我本以為這只是餐廳的噱頭,沒想到到哪裡都是統一格式化的杯子,這對我而言真的很奇怪捏!而且點茶後都會不曉得從哪裡冒出來個阿桑端茶來.在一般公司裡阿桑都躲在小小地茶水間中不露臉.沒有請阿桑的店家就打個電話3-5分鐘就出現個到府服務的端茶員來!(說來台灣更先進點,我們的泡沫紅茶還可以點有點甜不要太甜”,”有點冰不要太冰”,”波霸奶茶波霸要Q一點等等客製化的飲料,看來到土耳其賣泡沫紅茶會有商機…)

 

隔了幾天到另外個城市,住在當地的渡假中心.早餐是豐盛的BUFE,看到WAITER用傳統土國茶杯裝土耳其熱茶只到了1/3,另外2/3是沖上了熱水.本以為WAITER偷工減料.後來經詢問才發現當地人習慣茶泡濃些,再加上熱水稀釋這真有趣.不過玻璃杯裝載熱茶,下面也是玻璃或瓷器墊,說實在的很容易打翻.杯子又小小的,喝起茶來總讓人覺得不過癮.加上當地人又吃的甜,往往小小的一杯茶就放了兩顆糖,哎呀~真是嚇倒了我!傳統的我身上還是流著傳統的血液,我還是喜歡不加糖的土耳其茶,雖然苦苦的,不過那才叫喝茶.

 

本想多照幾張土國的照片,無奈到當地時相機沒電,充電器又沒帶,真是含恨啊!

 

不過跟相機硬ㄠ的結果(就是把電池拿出又裝上嘿嘿)還ㄠ到了幾張照片,哇哈哈哈下面這張也是類似山東大餅.不過中間夾了奶油跟綠綠的蔬菜.問一下客戶後瞭解那個夾在中間的綠色蔬菜是波菜.這味道看來有點油膩,不過吃起來口感不錯.

 

幾個餅吃下來發覺這口味都是鹹的,客戶告知他們早餐吃的餅都是鹹的.不過在櫥窗上看來每個餅都很可口.尤其他們也吃熱呼呼的燒餅.看到櫃檯客人也是排隊等著剛出爐的餅來祭祭五臟廟呢!不曉得這燒餅是中國傳過去的還是土國傳過來的我不懂,就傻傻的吃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2600529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3 15:11
看起來很好吃!祝佳節愉快!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01/30 22:28
老黃貓到底是去旅遊還是工作啊
這麼每餐都吃得那麼豐盛呢?害我開始流口水了
老闆真是慷慨喔

客戶有帶你去洗哈曼(土耳其浴)嘛?

PS 謝謝老黃貓快遞到訪客簿的飛機照片和祝福喔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小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eta cheese
2009/01/30 04:42

中東地區的人民都愛喝甜茶, 因為氣候乾燥可以潤喉.

那種燒餅是將spinach feta羊或牛奶做的低脂鹹味feta起司配菠菜當filling內餡, 夾在低脂filo麵皮中烘烤的土耳其家常飲食 ,健康又不錯吃哩!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有豬肉
2009/01/29 19:58

牛肉漢堡吧~

回教國家大概都是牛羊

那杯茶 , 好像紅茶

聽說土耳其有合法的水煙館

你試過水煙和土耳其浴嗎?

這二項可能都沒女人的份吧~

老黃貓(rubio) 於 2009-02-24 19:39 回覆:

Hi Faith:

嗯水煙有看到 但沒嚐試
土耳其浴 有看到但沒敢嘗試 怕身材不好 被笑
不是啦 是那個客人也建議我們不要亂洗土耳其浴
因為很多不懂或技術不好的從業人員
會搓過頭把身體表面的皮膚的搓傷了
屆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很恐怖捏
所以 洗澡還是自己來就好 不用麻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