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叔民宿經驗談
2018/06/24 23:30:55瀏覽1240|回應0|推薦11

 

經過了許多年的差旅..歐洲住宿成本一直往上增為了控制預算..這幾年開始嘗試透過旅遊網站訂民宿,去年開始透過airbnb訂房..還是不太敢去住私人的公寓..總覺得不方便….通常得跟別人共用浴室..對我而言不能真的放鬆

 

雖然歐元貶值,歐洲的消費相對於台灣還是貴.若想節省差旅費,就得從住宿跟吃著手..幾個民宿網站逐漸盛行..是看看,多挑挑多選選,選擇評價好的民宿主人或許也是不錯的

 

就這樣..試了幾家經驗還不差當然沒有旅館或Hostel自在..但有時有廚房有洗衣機,幾天的衣服可以清洗..且大部分民宿的主人不會每天都在若碰到商務客,很多就是白天晚上難得碰到一次面,約好怎麼歸還大門鑰匙就可以了..

 

那天抵達的時間已經很晚了,還好民宿主人算是有耐心.等我到晚上10..在跟我解說廁所,浴室,餐廳的位置當時昏昏沉沉的,餓了整晚,聽的有點兒迷糊房東最後給我的鎖頭告訴我出門要鎖門…??聽不懂....他示範給我看因為房間沒有喇叭鎖,估計把客廳等等其他的房間都用個簡單的門,釘個小門扣讓住宿旅人可以鎖上鎖頭….

 

真得餓了許久也沒耐心聽湊和著兩晚,白天證照在身邊就好也沒多想

 

放下行李就找餐廳先餵飽自己在說

 

西班牙的晚餐時間應該是九點半開始,但住得並不偏僻,奈何幾乎所有的餐廳都打烊了,外面又飄著噢要找吃的也沒找不到,當時路上沒什麼人,有點黑暗,繞了幾個小巷,找到了一家賣沙威瑪的店家

 

一個亞洲臉孔出現在沒什麼人的店家,很奇怪負責賣沙威瑪的小哥看來年輕瘦小..皮膚黝黑一直想跟我多聊我已經很累,能省話就省話吧..只想拿到食物快閃閃人

 

西班牙老闆慢慢地收拾餐盤準備打烊..小哥不死心,一直問我打哪來講了半天,台灣他們都聽不懂最後認定我是日本人

 

...無所謂 只是來買個東西並不想建立深厚的友誼,外面飄雨,零度上下的溫度,早點回去再說

 

於是乎那小哥有點促狹地想幫我的沙威瑪加料給我滿滿的肉並加上厚厚的辣醬..還一直問我夠不夠他的老闆一直阻止他夠了夠了..別加了但他依舊繼續放..

 

辣椒"...太小看我了...除了在墨西哥被青辣椒嚇過外,其他國家倒是沒在怕老外的辣醬對我而言…”一小塊蛋糕而已

 

其實小哥也是亞洲來的,孟加拉人,來西班牙工作...放得滿滿的肉跟辣醬給我,他老闆可能怕賠本,結帳時多算了我一塊錢歐元說因為有放辣醬

 

總之,take out,趕快回民宿再說.都快晚上11點了..安全最重要

 

於是摸黑進入民宿..因為搞不太清楚燈的開關位置….看到一扇門,以為是那廚房就開了進去..結果…..一位阿姐從床上跳起來哎呀 不小心誤闖她的香閨連忙陪不是,趕快逃回自己的房間

 

進房,想鎖門結果房間無法從內上鎖也就能解釋剛剛那大姐沒鎖門,應該我們都住到無法從內鎖門的房間

 

第一次住到這樣的房間挺奇怪的..晚上湊和著吃完後,以最快的速度洗澡後躺平..畢竟也累了一天關上門,挪自己的大行李箱在門上抵住..就著門將就著兩晚到不怕什麼,但若證件跟錢掉了..那可麻煩大了

 

住兩天,都相安無事..也沒碰到房東..那個阿姐也沒來抱怨或抗議

 

所以,住民宿請慎選..最怕半夜開錯門的大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1279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