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米蘭逛超市,義大利米蘭
2017/06/14 00:04:44瀏覽1157|回應0|推薦21

逛米蘭超市

 

有個老外問我喜不喜歡吃荔枝.通常大部分老外都喜歡吃,但是當他們講荔枝說實在得聽了許久的發音才搞得懂他們說什麼

 

荔枝對於老外,大部分就是做成罐頭那樣子..一顆顆白白的吃起來甜甜的…但大部分的都不知道荔枝或荔枝樹長得什麼樣.

 

第一次到歐洲,總覺得怎麼每個蔬菜水果都好像頭好壯壯.個個碩大肥滿..富饒的土地種出來的蔬菜真的不一樣..

 

雖然大城市有大城市的美,愛吃也愛做菜的我,有旅遊空閒總是會到當地的市場或市超市看看…

 

到米蘭的那幾天,當然天天吃冰淇淋,但說真的冰淇淋吃多了總覺得好像沒有幾年前那麼好吃…是吃膩了還是味道變了,應該是後者…但超市是一定要逛的…基本上義大利飲食跟西班牙比較,個人覺得吃的食物差不多,但是兩個國家各有特色…義大利跟中國北方一樣,麵食類很多,舉凡多到不行說不出名稱的spaghetti或者pasta..還肉醬麵lasagni等等,到國民美食 pizza..ㄟ..都算是亞洲人最常點的義大利食物,但大概都不是我常吃的食物.

 

到過義大利才了解,其實義大利對美食可挑剔的,主菜可多著呢!不是我們想的那樣..但對於喜歡義大利的女性同胞們,大概也覺得賣pizza或 spaghetti的帥哥服務員也很美味…. 啊…不是啦…

 

主食外,還有很多漂漂亮亮說不出名字的甜點…,真可惜了我,入寶山卻常常在這方面空手而歸..主要的原因還是……….

 

到好一點的餐廳都是貴森森啦…

 

總之對我而言,當商務客時也曾經吃過很多…有些事情就曾經擁有就好..不用一輩子糾結...該散還是得散,強求不得..不然痛苦的只是自己的荷包…(至此,頓時覺得身後有光出現….唉…原來是夜深了路燈開啟了....)

 

有些食物曾經嚐過就OK, 除非讓我很驚艷,不然不會刻意去吃.

 

我是對麵包跟歐洲麵粉製的食物起不了多大興趣.但是歐洲多樣的蔬菜做成的沙拉,對我可有很多的吸引力.舉凡可以生吃的蔬菜,我大概都是來者不拒,一點橄欖油,一點紅酒醋,些許鹽吧,就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到米蘭附近的一家超市,呵呵,蔬菜挺有趣的..要不是有朋友陪我還真不敢一個人在裡面拍蔬菜,總覺得不禮貌..(PS.到觀光景點我都是會先問可不可以拍…這是禮貌..)

 

 

看看這些菜多漂亮,紫色的白菜跟包心菜..看來就很可口

 

 

不曉得這是什麼豆??怎麼吃??

 

圓呼呼胖胖的茄子真可愛,口感跟台灣的有點兒不一樣…

 

 

薑賣得挺貴的,不過是一公斤計價…台灣似乎也不便宜.

 

 

這個是唯一我不太感興趣的花椰菜,好像巴西烏龜上的龜殼,挺恐怖的…

 

 

海鮮也是南歐很重要的食物..義大利也是…不過看來也是貴森森,回台灣吃”現撈啊”可能比較划算

 

 

烤串串的很漂亮,嗯,價位….看看就好

 

 

這種蝦子歐洲常見,海鮮飯常用到..肉質鮮甜,但肉不多,殼後螯又大,還是吃泰國蝦或者台灣常吃的海蝦,白蝦比較划算.

 

 

義大利也是超愛吃生火腿,香腸的..但可能西班牙更勝一籌..這邊比較少看到一隻隻大豬腿晾在超市,西班牙可是每個超市幾乎都看的到…

 

 

到歐洲,景點逛膩了,到超市或傳統市場走走,挺有趣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10447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