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壞人-義大利羅馬(上)
2009/11/01 21:59:36瀏覽3124|回應4|推薦34

 

這次到義大利有美食之旅.當然以我這種大概什麼狀況都碰過的旅人,義大利當然又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囉!

 

因為是去義大利看秀展時間短 ,又想幫公司省錢所以找到最便宜的機票.也省下轉機的時間,缺點是要從米蘭進羅馬出,而且是從羅馬早上起飛的航班,所以得提前一晚到羅馬.飛回台灣隔天馬上又接飛美國

 

 

(嘟嘟嘟,搭火車囉,這裡是PADOVA月台…)

 

秀展完從PADOVA搭火車到羅馬TERMINI火車站.這旅途大概有四個小時的車程.本以為會搭上很晚的班次到羅馬抵達目的地該是半夜了.素聞羅馬治安亂,偷、拐、搶、騙屢見不鮮.所以我請在義大利唸書的朋友介紹VENERE網站訂房找到號稱位居羅馬火車站旁,一間叫CASA CRISTINA IIHotel.

 

(幾張羅馬火車站TERMINI的照片…)

還好提早了時間,下午三點多就從PADOVA出發到羅馬.抵達羅馬天還亮可以慢慢找飯店.

 

不過我找到訂房的住址,但卻發現沒有我訂房的飯店.我在附近徘徊尋找幾次,奇怪就是也找不到….心中當時想:”糟糕,我可能花了80歐元訂了個詐騙的假飯店

 

這時顧不得是否是國際電話費,拿起手機先撥確認訂房的飯店電話還好有人接.我告訴他我正在火車站附近,找不到他們的住址?他在電話中跟我說我的住址是錯的???

 

我滿頭霧水??是錯的??當時的我無法理解...

 

他給了個新的住址是在某某街幾號.不是我網站上的住址我又滿頭霧水???連問了兩次,電話那頭聽來語氣有點不悅,然後就掛了電話.

 

還好我有從網路列印火車站附近的地圖,找到了他說的那條街,然後慢慢的沿路找下去.就一個陌生人初次來到新的城市哪知道他們街道叫什麼名字啊!…當時心理只是不斷的咒罵

 

不過當拖著行李慢慢走,越走越覺得不對勁,沒有他說的那個號碼.根本附近沒有飯店.當時心理一直想:

該是誤上賊船了,被騙了!”

 

不死心,往回退回去兩條街的交叉口,心中還是抱著一絲希望轉旁邊的巷子看能否碰到他所說的住址.

 

正忙著看門牌的,突然一台車停在我面前..

站住,不要動,我是警察,請你拿出護照我要檢查..”

 

一個開著不是警車也沒穿制服的中年義佬緊急停在我面前.亮出他的徽章,號稱他是警察

 

我雖然很容易受騙,但是這種老掉牙的情節在未出發前網路就一直在傳羅馬有假警察的事情.等自己碰到當時心理只是很x,非常的x,我已經找不到飯店被當冤大頭了怎麼又碰到這個騙子~

(請看連結,不需我贅言囉或者搜尋網站打羅馬假警察就會出現一大串

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p=%E7%BE%85%E9%A6%AC%E5%81%87%E8%AD%A6%E5%AF%9F&fr2=sb-top&fr=yfp&rd=r1

)

 

 

我不理他,拉著行李往前走.只聽到後頭那中年義佬,又大聲吼叫:

嘿~~~我是警察,站住不要動,你從哪裡來的…”

 

哎呀,站住就站住吧!到底要怎樣,反正我也有點亂了,他說他警察就警察,我就問他這住址在哪裡…(後來想想自己也真傻,去問個騙子住址,哈哈…)

 

那假警察看我也不掏錢,也不掏護照,還拿住址給他看他真的日行一善告訴我路怎麼走

 

幹什麼…”突然間對街一位大姐用中文大喊我跟假警察都愣住了看著她那假警察看來慌張,匆匆還給我住址趕快開車走人(我想當時若有人拍下我們三方的表情一定很好笑哈哈!)

 

等車開走,我走過對街,”會講中文嗎?”我開口問那位大姐

 

該不是我的客人吧…”我開口問時她嘴巴一直嘟嚷著…”打那兒來的…”他接著我的話問道….

 

台灣來的…”不等我說完話她卻劈頭就對我嚷嚷

 

那個人是騙子,你幹麼跟個騙子問路…”她有點生氣的一直數落我

 

我被找不到飯店,又碰到這個怪警察接著又殺出個大姐仗義直言一時我的腦袋瓜還沒法消化那麼多事情,也沒回她的話只問她說:

請問一下你知道這飯店嗎??”我把地址遞過去給她看

 

不是住我這裡的客人我看看這樣吧,我幫你打電話問看看…”她也很阿殺力往店內走抓起電話直接幫我問

 

這時心上的石頭才放下了至少若真的被騙錢,還有個人問路並幫你重新找飯店

 

對方說他們飯店分兩個地方,就在下條街同我這個店方向,你從前面繞過去右轉就應該找的到…”大姐又很阿殺力的跟我說著走麼走

 

好的謝謝我需要付你電話費…”我心中十分感激的接著說

 

不用,等一下你放下行李在來我這邊吃頓晚餐吧!”看來這位大姐應該在這裡混很久了果然夠有大姐的風範

 

我拖著行李,往她說的方向走去.繞了個彎,還是尋尋覓覓找不到.有看到個飯店但不是我手上的飯店名稱.突然往旁邊大樓的門牌瞧,怪怪~

怎麼一個公寓的門牌出現個小小的名稱同我的訂房飯店資料

 

找到了….”我心中大喊終於找到了還好還有住宿的地方當時真的快感動的落下淚來

 

不過事情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還有後續

 

(羅馬TERMINI火車站旅客跟義大利警察伯伯的照片記得啊,義大利的警察伯伯長這個樣子一定會穿制服的,不要傻傻被騙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io&aid=3457900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真的耶?
2010/02/05 23:30
嗯。。。你真會搞笑喔!?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老黃貓(rubio) 於 2010-02-06 23:13 回覆:

Hi B

還有更搞笑的勒

還沒寫

沒空啦 快抓狂了~~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5 10:21

你老江湖的還迷路?!

快把那大姊了後續寫出來

老黃貓(rubio) 於 2010-02-06 23:14 回覆:

Hi 胡子大哥

哪天有空在寫

敬請期待

告辭了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9/11/02 16:01
想像老黃貓拖著一只皮箱,在陌生國度內的巷弄裡繞來繞去...

唉,誰說蜀道難吶~

我說啊,義大利羅馬行路難,難於上青天!
老黃貓(rubio) 於 2009-11-05 02:17 回覆:

Hi Catling

也還好啦 也是個經驗

這樣才有故事寫出來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奇遇
2009/11/02 03:09
我跟我家義大利人說了你的奇遇 他說, 幸好你不是在西西里島 .......
老黃貓(rubio) 於 2009-11-05 02:16 回覆:

Hi H2O C02你好

對阿 黑手黨都可以當場槍斃人了

太恐怖了

恩 故事還沒完 還沒時間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