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續文字遊戲:讀經偶感(回文七絕)
2010/02/05 20:18:57瀏覽1403|回應1|推薦35

引用文章齊來玩玩十字 回文 七絕

    行
    
          
                   

                    
     
         
           

解:

行善佛心本有情愛無形

行善佛心本有情,心本有情愛無形。
形無愛情有本心,情有本心佛善行。


後記一二

     

今天下午想著複習一下《維摩經》,讀了幾頁,發現佛經的內容十分有繞口令的趨勢,我並非佛教徒,讀經只是為了寫作,或者是放鬆身心。

佛經裡面有許多「夜叉」,這是我非常感興趣的生命體,據說有「夜叉八大將」,這些大將在跳大神的時候偶爾會看到,所以我想起「夜叉」有三種,一為「在地」,二為「在空虛」,三為「天夜叉」。

有時會不免思考:這些外貌似惡鬼的生命體,或者是能吃鬼的神,到底是怎生模樣呢?

佛經之中的文字所能觸發的想像力,有時比我預料的還大,那樣敏捷神秘的形容,或者是在黑暗中幫助人類的生物,實在難以想像,能在其中觀察到什麼佛的本質。

「佛」到底是什麼呢?

                

「善惡」或許能夠詳細說分明,但是那個讓大家所信仰的「佛」,我卻還在思考著,因為滿坑滿谷的佛經,讀來讀去不解其義,乾脆回到現實生活,想想無私的信念以及普渡眾生的熱情,是否出自於人類本來就有的善心。

     

或許這樣的信念和大愛,看似無形,但能夠像慈濟那般去世界各地救災的精神,就可以彰顯這種「愛」的概念了。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佛」,是覺悟者
2010/02/06 18:55
我覺得所謂「涅槃」從來是自證自明。(有點近乎莊子的思想)

至於慈悲為懷、普渡眾生,一般是稱之為「菩薩」。不過都是稱呼一個,無需強分。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2-06 21:00 回覆:
我只能說,佛在各人心目中,你看見的是莊子,我什麼都沒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