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存在
2008/05/05 21:22:33瀏覽398|回應0|推薦8

        這一次因為我室友的關係,讓我學習到更多東西。知道來自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的思想。

        在人的世界裡,有多事沒有所謂的是非對錯,只憑道理良心。當不同的觀點相碰再一起,不是有新的平衡點出現,就是有流血事件。這是我極端的說法。

        在我消失快一個月的時間,除了這件事情心煩,還有重要期中考和作業、報告等等。現在我也有物理讀書會、企概專題等等,但是一下子事情減輕了許多,我開始在想,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我有我很清楚明白的目標要去努力,可是為什麼現在我卻有不知道再為什麼打拼的感覺?是因為我不夠積極嗎?

        我很難去說,我存在這世上有什麼意義?究竟為了什麼?一但我追求到我要的東西,接下來的生活呢?有更多的難關去讓我征服、挑戰,還是我開始覺得人生走到盡頭,如同「世紀末的華麗」中,女主角米亞一樣呢?

        過於短淺的眼光並不會讓我有太大的幫助。我是以三層樓高的視野俯瞰,還是以三十層樓的高度?或者,我永遠都是自以為的站在我的三十層樓高上俯望?

        我一直想找個東西做為我的宣洩,開心也好,不愉快也好,我想學一種樂器讓我更充實,當然,也想像長輩說的,學音樂的女生會比較有氣質。我,也想要有點氣質。

        吉他,簡單又方便,什麼曲目都可以彈奏,但是我覺得他的聲音太通俗。他是一個很棒的樂器,可惜無法給我想要的感覺。

        鋼琴,算是學音樂的主流吧(就我所知),可以彈奏出優美的曲子,但是,我不知道,我覺得少了一點點,就差那一點點感覺。

        大提琴,因為久石讓大師的演奏會讓我更貼近她,他的聲音,那樣的柔美,那樣的貼近我心。我決定了!我要學的樂器,大提琴。

       靠著這個不算小型的樂器,是不是會讓我更有存在的感覺?至少在我低潮時,有個人可以陪我說說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183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