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莎的皂
2009/09/21 01:45:18瀏覽328|回應1|推薦11

 浸淫在精油馨氛中也有段時日了,從玩香、冶香漸漸趨近煉香的階段,當中充份滿足手作的成就感,精油的實際運用千變萬化,精油的價值早已超過標售的金額,只要試圖去懂,便會體驗到美妙的感覺,關於精油的各種層面,窮究一生也探討不完。

  精油普遍使用方式不外乎直接嗅聞、薰香、混合基底油塗抹肌膚......,也常常用於手工皂的配方裡,就拿這次的主題-備長碳來談,同樣都是以備長炭作為皂的主要成分,羅莎的皂就頗受讚賞,消費者比較之後,均認為清潔度夠,但不會像坊間其他品牌那麼乾澀、緊繃,洗後十分乾淨且清爽,中、油性肌膚最適用。

  手工皂製作並非一件難事,坊間研究手工皂的朋友也很多,所以只有讓自己的作品有特色,才有辦法脫穎而出,細想,為何同樣是備長炭皂卻有不同的效果?學問就在配方的比例上,找到一個恰如其分的比例,才能製作出令人驚喜的好皂。

  接著,我們來認識備長碳......

  備長碳不是竹炭!兩者相差天南地北,備長碳必須是烏剛櫟、栳芽櫟(日本人稱作馬目堅木)作為炭化材料,其炭質硬、比重大、碳元素含量可達93-96%,而竹炭則多數為孟宗竹,雖然竹炭與備長碳的功能性類似,具有吸附雜質、淨化水質空氣、調濕、除臭、截斷電磁波等環保功能,但基本上是不同的材質組織,備長碳的多孔質較竹炭多很多,所以釋放遠紅外線、負離子、和礦物質的量遠較竹炭多,使用期限較竹炭久,這也就是為什麼備長碳較具價值的原因了。

  那麼備長碳的功用又有哪些呢?請參考如下:

  ◎可除去冰箱食物腥味, 保持新鮮度

  ◎保持米缸乾燥確保米質,防止穀蟲生成

  ◎家具類有效 除濕、防霉、除臭。

  ◎淨化遮蔽電器發散出的電磁波。

  ◎改善米中的殘留農 藥。

  ◎放入熱水器或冷水壺中,可改變水質為鹼性水。

  ◎置於室內,車內可產生負離 子,清靜空氣。

  ◎能釋放遠紅外線,用於泡澡可促進血液循環,排除多餘脂肪等功效。

  這個被愛用者戲稱「黑嚕嚕」的備長碳皂,採用的是奈米食用級備長碳粉(1000um以上),搓洗後產生神奇的白色泡沫,是相當天然的介面活性劑。添加清爽複方精油、超優質低敏保濕皂基,內含滋潤皮膚之天然植物油脂,所以沒有坊間製皂乾澀的困擾。

  純手工、下感情製作,無任何防腐劑、化學香精、增硬劑的添加,安心無慮!只有第一次使用時會有黑黑的脫碳現象,絕對不是色素!請放心喔!並非機器量產,所以每個皂在色澤上會有些許差異。

  卸妝、洗臉、沐浴專用,針對化妝、流汗、空氣中污物,可以深入毛細孔內徹底清除乾淨,過敏、發炎性皮膚使用能防止症狀惡化。

  第一個見證者當然是兒子,在使用一週後他額頭上的痘痘消腫了,並且觸感變得平整,讓他和同學熱烈分享至今。

  見證者不勝枚舉,最被朗朗上口的就是「舒服」,手工皂頗費時間,並不是隨時都可以供應,再說純天然不宜囤貨久放,最佳功效期限約6個月,通常不建議自用型消費者買多,最多六個,用完再與我訂購,長期客戶一般都已養成默契。

  此篇文章羅莎花了不少時間整理、繕寫,引用、轉貼請記得註明出處喔!感謝大家!

 

Rosa  2009/09/11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3335448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備長炭!!日本人好像用來做武士刀!
2009/10/08 02:40
---拿來做肥皂??
羅莎(rosahung) 於 2009-11-17 21:08 回覆:
備長碳---拿來做武士刀?第一次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