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這樣深深地戀著你
2009/03/16 11:34:57瀏覽454|回應1|推薦24

  每天向晴空預借好心情、準備著燦爛的笑容迎接你的到來,不偏不倚,永遠在八點三十六分左右,你的表情會告訴我該為你烹煮哪種咖啡,挑眉是Latte,鎖額則是曼巴,精神不濟就直接遞上double Espresso,喜歡你彬彬有禮輕聲說謝,回報我這份貼心。

  啜飲、閱讀,絲毫不受人群紛沓干擾的優雅,二十分鐘的時空中,默默欣賞你此番如畫的窗景,在滿室濃厚的咖啡氣息裡沉靜,背光剪影著你如希臘神像般的側臉,以修長的指尖托腮,我必須屏氣凝神不讓這樣俊美身形傾倒,你起身略略舉手以示告別,我引頸遙望直到不見你的背影為止……晨間如此短暫的相逢是一種真切的美好。

  午后,忽然想起你心著了慌,索然間替自己煮了一杯曼特寧,坐在你慣用的位置上想像任你溫柔的擁抱,用你的視覺觀賞窗外的街景,試圖追尋你的心緒,在這麼短的時間當中都在想像些什麼?感嘆些什麼?然而我的靈魂總是牽繫在你的眸間,隨之而盪漾,抑或是消沉。

  咖啡總要趁熱飲盡,冷卻後的苦有種揪痛的酸澀,無法下嚥,依然下嚥,那是你的氣味,暖暖地、醇香的氣味,我是這樣深深的戀著你,所以守著這爿小店只為每天短暫的相逢,親手特調一杯真切熱烈的咖啡,偷偷傾注對你的痴心,也許有一天你會知道,但我不奢求。

  冉冉香氣逐漸揮散,在眼角遂成淚珠,卻用微笑揩去,我的心是一間小小咖啡館,衷心等候你,唯一的顧客……在每杯咖啡裡烹煮我的愛戀、相思,還有期待,明天你會再來,盡管如此匆促,但我會在晨曦前為你預備好最甜美的笑容,迎接著你,開始我愛你的一天。

Rosa  2009/03/16

(圖片網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27495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3/16 18:44

濃濃的咖啡香味,

散發出無限的柔情蜜意!

但願妳的他

能慢慢的品嘗

妳所調製的心靈咖啡!

祝福妳!

羅莎(rosahung) 於 2009-03-16 21:36 回覆:

已經很久不寫這種散文,對我而言除了了無新意之外,挑戰性頗低
並非傲言很拿手,而是自認這類文章深度不夠
其實前幾篇美食記個人覺得用的心比較多
不過顯然此類作品還是較受青睞

別誤會!內容純屬想像,我沒對象也是個很實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