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做一朵解語花
2009/03/21 23:35:23瀏覽379|回應0|推薦26

  你來早了!我的錯愕讓你有些靦腆,如同少了陽光的清晨有著尷尬灰暗的天色般,其實心裡是愉悅的,是不是今天可以比往常久留些?「請坐!」依然用笑容掩飾面對你的羞赧,你點點頭坐在老位置等候,托腮、閱讀、若有所思,有那麼點兒惶然不同以往,隨著你的神情我心亦感憂戚。

  有挫折嗎?工作不順利?還是……感情失意?腦海裡盤旋著揣測的疑問,唉!真叫人於心不忍,我想今天不該再給你強烈而濃郁的Espresso,在溫熱好的杯內注入三分之一鼓勵,三分之一的關心,另外三分之一是我私藏的溫柔,希望能釋懷你的無端的煩憂。

  親手端上,你凝視了數秒才說謝,第一次為你做Cappuccino喜歡否?你在我面前輕啜一口,微笑許久輕聲說好喝!你的讚美真像冷冽的天際露出溫暖的曙光,心底又喜又甜,難以壓抑的雀躍讓自己趕緊轉身,藉由忙碌避開你的注視,擔心發燙的雙頰被發現。

  是我多想了嗎?雖然你總是望著玻璃帷幕深思,但我似乎有意無意地會對映到你深邃的雙瞳,每一眼都為之怦然,那樣地不知所措無法自己,你疲倦的神態顯得複雜,正為某種問題困擾著吧!唉!愁呢!假如願意訴說我當與之分擔,嚐試參透你的內心,卻遇五里迷霧始終不明。

  你起身離開,示意道別,憐惜地望著你的背影盡於街角,就在收拾桌面的時候揀拾到你遺落的金筆,還……有一張寫滿蒼勁筆跡的紙杯墊:

  「給心田植顆種籽隨緣而待 / 竟是一朵解語花 / 清晨綻放芬芳 / 呢喃之間輕解憂傷 / 而我可以愛上?」

  時間是否停止?剎那間恍若夢境,不知身在何處,心似燕子輕盈於雲間,能不能質疑你:「真的嗎?」

Rosa    2009/03/21

(圖片網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276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