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香日記(17)
2008/06/23 09:58:15瀏覽458|回應0|推薦30

純,情詩

  我有滿腔的熱切無從傾宣,對你……唯有你,不容有稍稍的馬虎甚或怠略,那十六歲當年的私密,未曾揭發的暗戀愁悒,用年少單純的心刻意地收藏了春的嫩蕊、夏季甜美的壘實,耐心等待著秋來清爽之風乾,直到以皚皚冬雪來精釀,然後偷偷地掩埋,無論多久只為遙遠他方的你,期許著,不能確定會明白的某日來臨,再來一起小心翼翼開啟這甕無悔青春的醇酒。

  給你寫詩千百首,層層堆疊於心頭,一旦想起便難以喘息,有若幻化成囹圄的枷鎖逃不出暗戀的藩籬,默默地望著你,壓抑住說不出口的沉迷,「愛你……」終於鼓起勇氣竟是來自羞澀的夢囈,膽怯青澀的年華無可輕省的青春歲月,就在耽溺於愁憂中顧影自憐,讓你悄然而走,生命裡第一次懊悔在光陰奔馳當下決堤,無數個夜深流盡悲傷的淚滴。

  有你是詩,無你依然有詩,詩收成冊堆積於案牘只待某日你歸,我的純情孕育為一則短篇,是說或唱盼能輕叩你的心扉,字與字之間以此生的愛戀連結,女人賦予愛情無言的妄念猶似吐納般真切,你信嗎?我信!存在無非是等待與你相遇,就算相遇之後依然分離。

  千年的守候只為一次真情的回眸,別再譏笑我癡傻,我亦不知何以如此堅定的原因,並非渴望與你共舞狂瀾熾愛,也不是要你承諾擱置愛情安定的窠臼,或許我僅僅是個附庸上你風雅不起眼的小詩人,卻願意窮盡畢生時刻為你寫詩,在文字裡勾勒相愛的風景、編織醉人的幻夢……還有、還有渲染著落日紅霞翻騰蕩漾的的浪潮。

  在夢裡飄流始終無法穿透,如水晶缽裡的游魚徹底的看清人生,然而少了躍越世俗阻隔的能力,千帆過盡,初衷仍舊,愛猶存詩意不曾間斷,「青春醇酒如此濃郁,啜飲一口便醉死在妳懷中。」你仰首落喉,忽然擁我而泣,抽離的靈魂看見了自己安詳帶笑的面容,你將「我愛妳」填入那首未完成的「純,情詩」末,作為結句……。

Rosa   2008/06/23

關於廣藿香(Patchouly)

  廣霍香原產於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等國家,後傳入中國成為著名南藥之一,別名霍香,俗稱『印度落荷』,台灣民間稱作「到手香」(左手香),是唇形科刺蕊草屬一年生全草。通常多以全草的地上部分的莖葉入藥,具有芳香化濁、開胃止嘔、解暑的功能,被歷代醫家視為暑濕之要藥。

  傳統醫學中都將廣藿香視為調理、殺菌和退燒的良藥。用來治療毒蛇咬傷和有毒昆蟲叮咬,亦可適用於治療痤瘡,皮膚裂傷,某些種類的濕疹,香港腳之類的微菌感染症。而生產地 (印尼) 的當地人總常把它當作香水,殺蟲和殺菌劑來使用。

  除了入藥,廣藿香煉成的精油也是居家必備型之一種,香息強烈具獨特泥土的味道,又混合了甜甜的香料味感,頗有異國風情。精神與心理方面的運用,少量使用時廣藿香具有鎮靜效果,多量使用,則會顯現刺激效果,故具有冷靜、調整心靈以取得平衡的作用。此外,廣藿香精油中具備有抑制食慾的力量,因有強烈的利尿功用,可防止體內水分的滯留,所以也被用在減肥輔助上。

  廣藿香其香氣濃而持久,在香水配方中是很重要的定香劑(保存劑),市面上品牌香水廣藿香的使用就佔了三分之一,廣泛性使其地位不輸給檀香、茉莉等超人氣精油。由於特殊藥性可改善粉刺、黴菌感染和頭皮的異常症狀,可調配在洗髮精、肥皂、沐浴乳等身體清潔用品中,藉以幫助皮膚細胞再生、抑制發炎、治療凍裂傷,對於老化所引起的皮膚浮腫亦有效果。

日常生活運用配方-

放鬆內心配方-廣藿香3滴、柑橘4滴、依蘭3滴、基礎油50ml,當發現自己的內心開始有不妥的情緒時,不妨為手和腳底好好按摩一下。

乾燥鬆弛皮膚改善配方-廣藿香2滴、乳香1滴、玫瑰2滴,基礎油50ml,做面部按摩。

蜂窩組織皮膚改善配方-廣藿香2滴、薰衣草2滴、快樂鼠尾草1滴、基礎油50ml做面部按摩或按敷。

(Rosa編寫,資料參考網路資訊)

《本篇獲PChome新聞台部落格精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98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