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香日記(14)
2008/02/18 18:22:10瀏覽397|回應0|推薦22

純,心碎

 

 

  幾年來的分分合合我早已無言以對,你再次提分手……唉!也是將這份殘缺不堪的情感做個了結的時候,心,除了揪痛亦像個沙漏點點滴滴的掏盡,不願面對你的離去,早早在你還酣睡之際,無聲無息的逃到別處躲避,深怕承受不住這樣的結局,因為不願讓你看見我淚濕衣襟。

 

  曾經為了自以為的真愛而傷痕累累,是你讓我又重見純愛的光芒,愛情於心中如上帝一般崇高、聖潔,我珍惜著再度的被愛,更加小心翼翼呵護、溫柔拂拭,希望你我之間能歡欣詮釋愛的真諦,你的決定連根拔除了急欲長成地希望的綠芽,我儼然是離水之魚已厭厭一息。

 

  與你相遇一遭,宛若浸淫在幸福漩流之中,有你相伴沒有風雨、沒有恐懼,平淡的日子也有炫爛的甘美,任何情緒都是真實的流露,你知我如我瞭若指掌於你,現實裡的迷思卻是一堵高大的藩籬,跳出與不出全在你願不願意,你說你覺得很倦也很累無心戀棧彼此的關係,我豈忍心陷你人生有許多缺憾並失去意義?

 

  放手,只是理論哲學,擁有與失去當中的感覺成了插在胸口的利刃,我不想聽!心淌著思念的鮮血,只想就這樣睡著、死去,是愛情肢解了我的生命?還是我命中不該擁有愛情?說來就來、想走就走,弄得滿地心碎卻只能換來隨緣一首,又有誰會疼惜我的顛簸?

 

  夜風蕭索揩不完淚流滿面,灑向黑幕化為晶星閃耀,而你永遠都不會知道,那不是恨也沒有於心不甘,是一份牽腸掛肚的不捨,即使你從我生命中退場依然堅持著,被傷感撕裂的疼痛,以你的好來裹紮,一個無法輕放的感情包袱,你,我真的不忍棄!

 

  油盡燈已枯,我不會再有任何企盼,關於過往、關於你還有如花盛開的愛情,甜蜜卻椎心!

 

 

 

Rosa   2008/02/17

**************************************************************** 

 

關於洋甘菊(CHAMOMILE)

 

  Chamomile」的名稱,是希臘語「地上蘋果」的意思埃及人推崇洋甘菊為所有花草之首,用來祭祀獻給太陽。古希臘鄉野醫生也曾用它來做為處方。名列歐洲人最常飲花草茶的排行榜中,啤酒廠亦用它來添加啤酒的香味。國外的美容沙龍,常在美容前招待客人飲用洋甘菊茶,來使客人精神放鬆。

 

  一般市面上所見到的洋甘菊主要分為德國洋甘菊和羅馬洋甘菊,兩者功能、成份基本上差不多,但外型與氣味略有不同,德國洋甘菊高度為60-70公分,羅馬洋甘菊約30公分左右,花朵較大,花期均在夏季。

 

  洋甘菊較為人所知的功能就是鎮靜、紓壓及幫助睡眠,其實還有許多其他的效用,腸胃方面洋甘菊能減輕嘔吐反胃的感覺、緩和胃痛,避免因情緒緊張的脹氣,對女性生理期間的腹部脹痛也有舒緩的功效。

 

  洋甘菊含有甘菊藍烴,是一種抗過敏、消炎的成份,適合用來改善皮膚發炎和過敏的徵狀,連敏感性肌膚也可用,這功能德國洋甘菊的效果便顯著好些。另外,牙齦腫痛、頭痛、用眼過度的眼睛疲勞、乾澀,都可以常飲用洋甘菊來改善,在皮膚保養上洋甘菊的幫助也很大,尤其是眼部四周肌膚的保濕與消腫。

 

  由於甘菊藍烴的差異,德國洋甘菊精油色澤比羅馬洋甘菊精油還深,呈深藍色,而羅馬洋甘菊的蘋果香氣又比德國洋甘菊濃,用於醫藥療效者可選用德國洋甘菊,若使用在美容、香氛則羅馬洋甘菊為佳。

 

日常生活運用配方-

 

紓解壓力配方-羅馬洋甘菊2滴、薰衣草2滴、岩蘭草1滴

 

消除怒氣配方-羅馬洋甘菊2滴、橙花1滴、薰衣草2滴

 

排除寂寞配方-羅馬洋甘菊2滴、佛手柑3滴

 

克服恐懼配方-羅馬洋甘菊1滴、沒藥2滴、薰衣草2滴

 

告別憂鬱配方-羅馬洋甘菊3滴、安息香2滴、茉莉1滴

 

以上配方調合之後可以用於薰香(薰香燈、擴香儀、電動噴香器)、嗅聞(滴在手帕、口罩、枕頭或裝入隨香瓶中)、泡澡、按摩(按上述比例與25毫升的基礎油調和)

 

(內容撰寫參考『香藥草生活全書』、『精油生活DIY全書』、網路資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62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