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香日記(11)
2008/01/31 17:24:11瀏覽327|回應0|推薦9

純,等待


  懷裡尚存那日道別擁吻的餘溫,不貪心的話該足夠等待至下次相見之前,取暖這顆冬之心,世態炎涼似雪的故鄉,幽幽纏繞寂寞的雪花四處飄蕩,灑落在髮梢呵成水珠滴落在假裝高傲的鼻尖,心中滿滿是你,於是刺骨寒風無隙可趁,秘密的堡壘,香馨四溢。

  悲觀如我時常這般思索,你的到來只是我劃下第三支火柴棒所見的幻影,因此你的離去不過是灰飛煙滅的消失,彈指間的愛情嗎?可以告訴我……值不值得堅守?應不應該等待?不消再問,繼續在記憶裡留戀你掌心的摩蹭,休管嚴冬妒忌的咆嘯。

  好幾次感動在浦契尼歌劇「Madama Butterfly」裡淚不可遏,三年滿心企盼的等待,等來的是一場無從改變的夢碎,假如你也喚不回,上天能否也賜我一支重生的匕首,斬斷情絲結束失去的憂傷,化為蝶兒翩翩飛翔遠離充滿你身影的地方……唉!淚揩掉依然微笑地等待著你,寧可相信自己高唱「美好的一日」的那天,真的如願的美好。

  倆相情愁用相思來丈量、以等待架成橋樑,在夢河兩端,緩慢無波且悠揚,不問你何時歸來,只有靜默遠望愛情逆流而上,輕輕地組合你心跳的節奏,拼湊著說愛我的樂章,然後一次又一次的播放,仙界一樣,與你心交融無止盡。

  南國常年春暖花開、燕聲呢語,而我堅信你癡情的雙眸必不負我,宿命的輪動,就在決定為你等候的當下開啟,我是你的,卻不曾想占有你的一切,夏盡秋來輾輾轉轉即這般,甘願等待……你!


Rosa   2008/01/24

*****************************************************

關於天竺葵(Geranium學名:Pelargonium zonule Ait)-

  天竺葵,在古老的傳說中,是上天為了安慰回教始祖穆罕默德,在逃亡時的寂寞所創造出來的,尤其是紅花天竺葵,所以它的花語就是「安慰、愛情、意外的相逢、結婚禮物」。天竺葵的花形簡單而可愛,而且還有著迷人的花香,非常適合種在花壇或花盆中來觀賞,尤其是在德國和法國,幾乎每一家的窗口和陽台上都種滿了天竺葵,令人深受喜愛的最主因是它具有驅蟲的功用。

  天竺葵不但品種很多,花的顏色也很多,而且一整年都會開花,其中又以春季至夏季開得最茂盛,花形又分為單瓣和重瓣的傘形花。天竺葵的葉色也因品種的不同,又分為喜歡陽光充足青綠葉,和喜歡蔭涼的斑葉,葉片的邊緣則有比較鈍的鋸齒狀。莖原本屬於肉質莖,在老化之後會變成木質。

  天竺葵精油具有很好的殺菌和抗憂鬱的能力,此外還具有收斂和止血的效果,因此適合治療創傷、幫助傷口復原,此外,收斂和殺菌的特性可以平衡皮膚油脂腺分泌,所以也很適合用來保養皮膚,除了敏感性肌膚之外,其他膚質皆可以運用。

  由於味道清香,天竺葵精油對於減輕經前緊張、利尿幫助明顯,許多婦女經前體液滯留的現象多半能改善,它也有效刺激淋巴系統,此特性再加上利尿的功能,因此用來按摩可以治療蜂窩組織炎、腳踝腫脹,調順肝臟和腎臟機能,幫助排泄,緩和黃疸、各種尿道感染症。

  個人很喜歡天竺葵這句花語「我不會忘記你」,白色的花語是「請相信我的愛」,粉色的花語則是「在你身邊,我很幸福」,提供給好友們做參考!


(擷取自網路資訊,部份個人心得改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58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