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香日記(10)
2008/01/19 18:16:39瀏覽393|回應0|推薦22

純,思念

  說完再見,你走,我便開始努力留下轉眼即散的你的氣息,但徒勞無功只餘悵然迴盪在這恍若隔世的窩居,那一記熱切的狂吻滾燙地炮烙著我的心,相愛的滋味愈濃愈形揪痛,沒法將你輕拋,就算知道或許你這次離去即永不回頭,曾經十指交扣暖暖的掌心,正在失溫中……。

  內心有個缺口,逐漸在擴大……思念原來是個無止盡的黑洞,直到你出現之前,怎樣都填不滿地,想念你,是一種幾近著迷的幻夢,行走在嵐霧飄渺間,任由霧氣沁入潮濡每個細胞,見不著你而心底泛涼,微弱的掙扎……然後滴下冰冷的淚珠。

  思念悲鳴於無從挽留的一切,任憑追逐,在風的尾端、雲的拂散,秋葉該然之枯萎、吹雪矇蔽黑色奇萊,明明……明明你承諾過的,為我畫一座心房,讓所有的感覺各有所歸處,怎能讓我獨自堆積愁悒成塔?只容得下你一人,其他的都該放棄!

  怨乎?嗔諾?對你?不會!月下花影幽幽傳香,翻攪夜涼如水中從未平靜的自己,放不下纏綿的包袱,同情起月宮嫦娥的悽楚,蠟炬即將成灰凝結為晨露,朝陽起我無眠於枕,默念你的名千百遍,且讓淚數度浸潤乾涸的面容,雀兒無知清唱窗歌,我決心充耳不聞直奔夢境會你。

  你笑我傻,人生不過一盞茶時間的來去,歡欣如此美麗!何苦鎖愁憂?就是不依……你總是離我不能隨時得見之距,思念不可以是荒唐,你說你知道……那是愛的牽掛,在我的雙眸中溫柔訴說了。

Rosa   2008/01/19

關於馬鬱蘭(Origanummarjorana)

  馬鬱蘭的英文名字是由拉丁文的「偉大」一詞演變而來,這和它的功效有關。馬鬱蘭的醫療功效自古即見諸典籍,古希臘的醫師發現它具有解毒性,可以作為解毒劑,包括毒蛇咬傷。羅馬人則用以治療胃腸不適與昏迷。

  馬鬱蘭具有多重醫療療效,在情緒方面療效非常出色,它能溫暖心靈和身體的效果,可平撫沮喪、悲傷、緊張與焦慮,同時它也是治療失眠症的良方,特別在享受馬鬱蘭精油的溫水浴之後,更可以獲得一夜香甜的睡眠,但也請小心不要使用過量,過量使用反而會使人情緒過於死寂,還會使人失去知覺,使用馬鬱蘭精油穩定心情的方式雖然不錯,但長期依賴它或其它任何一種精油都是不好的 。

  在身體療效方面,馬鬱蘭有益呼吸系統,促使呼吸順暢,可以治療氣喘、支氣管炎、鼻黏膜炎等疾病。在感到呼吸困難時,使用蒸汽吸入法吸入馬鬱蘭精油的蒸汽,可以迅速地清除胸腔及解除呼吸困難。

  而嚴重咳嗽時,可將馬鬱蘭精油混合基礎油,然後塗抹在喉嚨或是胸部,輕輕按摩即可舒緩咳嗽。它也能消除肌肉酸痛或肌肉僵硬,將馬鬱蘭混合基礎油中按摩,不但能減輕肌肉疼痛,也可以舒緩風溼痛、關節炎等,此外胃腸不適、便秘、胃腸脹氣、消化不良等也有療效。

  對於女性生理系統,馬鬱蘭也有許多益處,可以清除經期不順、經期生理疼痛、減輕子宮肌肉痙攣,使用馬鬱蘭精油熱敷腹部能有效減輕經痛的方法。

  馬鬱蘭對於心臟也有保健作用,它具有擴張動脈的功效,可以降低高血壓、心悸、減輕心臟負擔。另外它還具有抑制性慾的功能,以前的教徒,經常使用它來禁慾。

應用配方:

*馬鬱蘭、薰衣草、快樂鼠尾草、檸檬,比例3:3:2:7薰香或泡澡,可以提供情感受重創者調適與恢復。

 

*馬鬱蘭、佛手柑、快樂鼠尾草,比例1:1:1可以協助戒酒 。

*甜杏仁油10ml+葡萄籽油10ml+馬鬱蘭4+迷迭香4+檸檬香茅2滴,此方用於運動後按摩可紓解肌肉疼痛,舒緩風溼痛、關節炎。

*馬鬱蘭3+檀香2+快樂鼠尾草2滴,用於腹部熱敷可舒緩經期生理疼痛、清除經期不順、減輕子宮肌肉痙攣、調節經期。

*馬鬱蘭3+伊蘭3+薰衣草2滴,用於薰香可降低高血壓,有助於改善頭痛、偏頭痛和失眠。

(擷取自網路資訊,部份個人心得改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1551113